佩特辛-014

2016.05.21(六) CK小鎮布拉格 _ 佩特辛瞭望塔 & 怎麼看都像是在跳舞的房子

 

上一篇提到我們從CK搭乘小鮮肉SA巴士來到布拉格的Na Knížecí巴士站,找到住宿的Brezina Pension(布雷齊納公寓酒店)後,放好行李就準備去市區半日遊喔!

 

0521 地鐵24H券.1

我們在布拉格的這四天裡只用到二張上圖的1日券(每人),110Kč(大約台幣135不等)可以用滿整整24H(以打票時間起開始計算),捷克的交通費是遊歐三個國家以來最節省的一國了。

布拉格地鐵的計算較為繁鎖,帶行李跟不帶行李、搭乘的時間等等都有不同的票價,而這些驗票方式都不是以人工方式,全都是靠出入口處的打票機,該出入口也沒有設置閘道口,所以不用感應票卡就可以自由進出,但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不買票進入喔。

路人甲乙丙丁有時會注意,如果沒有乖乖操作會被指責,而車上隨時也會有查票員,如果被查到沒買票,或是沒有按照規定的時數買票,抓到罰的可不是補足票價上的額度就行,而是罰以更高的罰金,所以請不要輕易挑戰歐洲國鐵的公權力喔!

回到正題,我們抵達布拉格的Na Knížecí巴士站後,就先去車站買車票,因為我們有帶行李需要另外買車票給行李用(16Kč),後來乾脆直接買一張上述的1日券,這樣連同到明天下午之前的交通費就都全包了(1日券包含可以攜帶一件行李)。

 


0523 地鐵30分鐘券

另外順便一提限時30分鐘的票券。

我們要離開布拉格當天的班機是中午,所以算好時間去Nádraží Veleslavín站換119號機場巴士到機場。

上述票價24Kč的車票是30分鐘內的時間可搭乘,只要在30分鐘內跳上119號巴士,一切就都安心無餘囉。

關於布拉格交通的資訊請自行至DPP查詢或是查旅遊高手的資訊比較清楚喔!


佩特辛-001

這幾天在市區晃的景點都合併在同一篇,所以我們就直接到21日當天傍晚的佩特辛瞭望塔。

剛剛不是有提到1日券嗎?往佩特辛山上的纜車券用這個就全包啦 XDDD



佩特辛-002

佩特辛山和布拉格市區的示意圖



佩特辛-003

全世界的登山纜車都長的差不多,就不用多做解釋了。



佩特辛-004

上了山之後有個小公園,巧妙的捕捉到蜜蜂在採蜜。



佩特辛-005

 



佩特辛-006

 



佩特辛-007

慢慢散步已經來到佩特辛瞭望塔,這邊的門票要另外購買的唷。



佩特辛-008

這是模仿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但是規模實在是小太多了。



佩特辛-009

要登塔的入場券一個成人是120Kč,也可以加價60Kč搭電梯,不過看起來不高,我們就選擇用步行的(旋轉樓梯登頂很容易頭暈及缺氧 XD)。



佩特辛-010

入場券二人份打在同一張上。

 


佩特辛-011

接下來就開始爬吧…



佩特辛-012

這大概是100多年前佩特辛山上看市區的描繪圖吧!



佩特辛-013

終於在快要痛哭的情況下登頂了(數層樓的階梯也讓我累到一個不行)。

看到這個視野我醉了…


佩特辛-014

哇嗚~~仔細看可以看到老城區的提恩教堂和查理大橋呢!



佩特辛-015

 



佩特辛-016

捷克的紅色屋頂令人感到讚嘆不已。

 

佩特辛-020

看到明天要去的布拉格城堡耶!

在上面停留不少時間,也拍了很多相片,最後就選出幾張精選放上來就好囉。

接著我們就下樓去別的地方逛逛。




佩特辛-017

在纜車站旁邊有一處階梯,不確定是不是能直接走上山去。

但這邊有幾尊奇怪的雕像…半夜來應該會嚇屎人吧!


佩特辛-018

 





佩特辛-019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理念,總之就是藝術品就是了,但是是看起來滿可怕的藝術品 XD



佩特辛-021

有沒有覺得這個房子好像在跳舞似的…

沒錯,它就是捷克布拉格滿有名的一棟建築,就叫做 跳舞的房子(Tančící dům)。


佩特辛-022

這棟建築目前是荷蘭一家保險公司的大樓,樓頂的餐廳原本是米其林等級的,不過後來撤走換成別家不是星級的餐廳,但看網友的食記好像價格不貴,如果不是執著在星級餐廳的話,這邊應該滿適合窮遊背包客的首選喔!

餐廳的名字是:ginger-fred-restaurant



佩特辛-023

遠遠看是不是真的很像在跳舞呢?



佩特辛-024

這裡靠近伏爾塔瓦河邊,夕陽西下,還有剛剛才去過的佩特辛山上的瞭望塔和遠方的布拉格城堡


佩特辛-025

 



佩特辛-026

河上也有水上餐廳,時間足夠的話,在這邊看風景吹河風,吃晚餐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