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厘舍-003

2/27這天我們從桃園機場飛東京成田機場,在羽田還沒開放之前,我都是跑關西地區比較多,比較少往東京跑,所以這應該是我出國以來,第三次來到成田機場。

等過了海關買好車票,輾轉來到東京車站已經是接近傍晚時刻了,想想等一下要到山形的車程滿長的,乾脆就在車站裡把晚餐吃一吃比較省事。

因為對東京車站很不熟,跟吃的也超不熟,幸好行前找到人家推薦的六厘舎,也很巧的排隊人潮不算多,我們就撥一點時間來排隊吃吃看吧!



六厘舍-005

店裡的座位不超過30個,而且都是坐滿的狀態,大多是穿西裝的上班族和OL,少數就是像我們這種剛下飛機或是要趕飛機的提著行李的旅客,要進入用餐之前,服務人員會幫你把行李推到一旁空處放著,因為裡面的空間是無法放下個人行李的唷。



六厘舍-006

排隊過程中,外場的服務人員會引領其中一位去點餐機上買券,之後再回到原來的位置排隊,不論發生什麼事,大家的秩序都很好,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來日本的原因。



六厘舍-007

老妹點的是中華そば 750円,是湯和麵直接混在一起的了。

湯頭跟我點的沾麵是差不多的,帶點豐富的油脂感,天氣冷就很需要這種熱量來補充一下。



六厘舍-008

而我點的是辛つけめん 930円,就是屬於沾麵的一種,另外附上一小疊切碎的乾辣椒,至於辣度嘛,我個人嗜辣,所以覺得不會非常的辣,加在麵裡面能帶出一些辣椒的香氣。



六厘舍-009

400公克的麵對一般女生來說可能會多了點,但是現場放眼望去,吃完的女性也不算少,我吃完後整個大滿足。



六厘舍-010

真不愧是『最後の一滴まで美味しく頂ける』,在一極戰區的東京車站裡,沒有三兩三是無法立足下去的,六厘舎有它堅持的美味,才能吸引的了這麼多人,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我還想再來品嚐看看。

 

六厘舎
住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B1F
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内(東京駅構内)
営業時間:
7:30~10:00(ラストオーダー 9:45)
11:00~23:00(ラストオーダー 22:30)
テーブル席あり

六厘舎 スカイツリーソラマチ店
住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ソラマチ6F(押上駅より徒歩3分)
営業時間:
10:30~23:00(ラストオーダー 22:00)
テーブル席あり

六厘舎 羽田空港店
住所:東京都大田区羽田空港2-6-5 東京スカイキッチン 六厘舎(国際線ターミナル駅より徒歩10分:出国ロビー内)
※出国手続後、ご利用頂けます。
営業時間:24時間営業

六厘舎 大崎店
住所:東京都品川区大崎2-11 大崎ウィズシティテラス1F 103号(大崎駅より徒歩5分)
営業時間:11:00~22:30(ラストオーダー 22:00)
テーブル席あり



來夢-001

3/4我們從秋田來到福島縣的会津若松,會來這家喜多方ラーメン来夢也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有來吃的食記,就決定抵達的當晚就來這邊吃吃看。



來夢-002

日本氣象真的太準了,說晚上6點會下雨,果真在還沒6點之前就開始下雨,幸好這場雨在我們吃完晚餐後,就慢慢轉停了。



來夢-005

老妹點的是期間限定的 春キヤベツの塩ラーメン 697円

蔬菜鹽味拉麵很清甜,湯頭有種似曾相識的味道,但說不上來,可能是加了大量的高麗菜,所以湯頭才會這麼的清甜吧!



來夢-006

而我點的套餐是 ごっつお~セット 1360円,包括煎餃、炒飯和店裡人氣的正油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來夢-007

 



來夢-008

正油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這款拉麵剛入口也是覺得好像在那邊有吃過類似的味道,但喝到後面就變的有點死鹹了。



來夢-009

麵條是純手工做的,彈性十足,很有嚼勁。



來夢-010

在台灣絕不敢吃這種半生熟的蛋,在日本我可愛吃這種半熟煮玉子。

 


接下來要介紹一系列的泡麵了……
泡麵-001

2/28晚餐吃了松屋後,回到飯店之前又去對面的超市補貨,我順手拿了一杯這個自有品牌的担担麵(95円),味道是挺不錯的,腸胃突然進了這種又油又鹹又辣的食物,半夜我的肚子絞痛到一個不行,立馬跳起床來去拉肚子了說……

 


泡麵-002

這JAL杯麵算是超人氣的商品,通常只能在長途線的商務艙才有辦法吃到,外面一般商店是買不到的,不過在機場裡的BLUESKY裡是可以買的到,再不然就是去官網訂購,但送到海外的的方式我沒研究,所以像我們就是找好資料直接去買比較快啦,或是在台灣找代購啦,一杯多一倍的價錢就是了,後來查到在JR有楽町附近的TABITUS就有賣囉。

杯麵是和日清合作的,此款泡麵據說不用滾燙的熱水也能泡得開喔,即便是浸泡一段時間,麵體也不會爛呼呼的,我親自體驗過,是真的!!

 

泡麵-018

後來行程最後一天在羽田機場裡的Air BICCAMERA竟然也看到,於是手刀再買個幾杯,湊足4種口味各3杯共1打的杯麵回台灣。

#在TABITUS和Air BICCAMERA都是138円(128円+10円消費稅)



泡麵-004

ソバデスカイ(綠色) (そばですかい 蕎麥麵) 

 


泡麵-005

裡面的配料有蔥、魚板、香菇和炸麵衣,湯頭有一點點鹹,如果杯子夠大可以再多倒些熱水



泡麵-006

蕎麥麵滿好吃的,湯頭帶有一點點柚子味,蔥花和香菇都很到位。



泡麵-007

ラーメンデスカイ(橘色) (らーめんですかい・しょうゆ 醬油拉麵)

 


泡麵-008

裡面的配料有玉米、豬肉片、筍乾等。



泡麵-009

雖是醬油口味的,但喝起來不會太過於死鹹。

豬肉片給的滿有誠意的,視覺上滿豐富的。



泡麵-010

麵條跟一般的泡麵類似,泡過頭也不會爛,像用煮的口感一樣好吃。

 


泡麵-011

ウドンデスカイ(紅色) (うどんですかい 烏龍麵)

 


泡麵-012

配料是切丁的油豆腐、魚板和蔥花。



泡麵-013

油豆腐泡過之後像煮過一樣軟,蔥花給的非常大方。

湯頭帶點昆布風,跟在日本吃一般烏龍麵的湯頭差不多。



泡麵-014

麵條有點像是陽春麵,哈



泡麵-015

チャンポンデスカイ(黃色) (ちゃんぽんですかい)

 


泡麵-016

配料有白菜、紅蘿蔔、花枝片和魚板。



泡麵-017

熱水一沖下去,海鮮味馬上撲鼻而來。

麵條是細麵,我把熱水沖下去就去廚房煮水餃,隔了一段時間才回頭吃,麵真的變爛,口感還是QQ的,湯頭的海鮮味挺豐富的。


以上這四款都好吃,但要真的評比的話可能就是チャンポンデスカイ(黃色) > ラーメンデスカイ(橘色) > ウドンデスカイ(紅色) > ソバデスカイ(綠色)

 



泡麵-019

3/2我們去田澤湖觀光,在車站附近就有一間超市,所以觀光回來後提前一站下車就去逛超市了。

我們買了泡麵當晚餐,另外壽司 86円、炸豬排 118円、炸蝦 86円就是配菜。



泡麵-020

我的ホームラン軒 辛味噌タンメン 105円

 

泡麵-023



泡麵-021

老妹的 ごつ盛り コク豚骨ラーメン 105円



泡麵-022

隔天3/3我們去了一趟秋田內陸線拍火車,這天遇到下雪了,這些年來共去了日本14次的我,終於親眼目賭什麼叫做下雪了。

因為住宿的地方是角館車站,就在不遠處也有非常大間的超市(鄉下地方的超市真的超大間,逛的可開心的咧。),雖說下午3點多才吃完超好吃的桜の里 ”究極”の比内地鶏親子丼,但晚餐不吃又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於是忍不住又去超市補了一些食物回來了。

 


泡麵-024

老妹的 ごつ盛り 塩焼そば 106円

就是很簡單的素乾麵



泡麵-025

把剛剛買的焼き鳥 ネギ間串 430円放一些進去加菜…

嗯…烤肉串的醬太~~~~~~~~~~~~~鹹了。



泡麵-026

我買的ソース焼そば 100円



泡麵-027

老妹那款泡麵的開箱照我沒有拍,我的這款就有仔細的拍照存證。



泡麵-028

按照步驟沖泡3分鐘就能吃到美味的泡麵囉。



泡麵-029

配料和老妹的一樣,只是我多了醬料而已。



泡麵-030

我選的是有醬油風味的…



泡麵-031

再配上那個鹹的要命的烤雞肉串…要洗腎了說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