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032

 江江~~

今年的國內旅遊我們又來馬祖啦~~

連續二年都說不來,結果偏偏一直來,反正明年還會再來,所以今年就不說下次不來啦XDDD

為什麼我們這麼喜歡馬祖啊?除了馬祖寧靜和戰地風情吸引我之外,當然去找老朋友(吃美食)也是重點之一啊!

因為在台灣玩的費用也差不多這個價,但住宿和伙食上的費用會比較高一點,另外台灣知名景點的人潮和車潮看了就倒胃口,更別說要鼓起勇氣排隊吃美食這檔事了。

如果經費再拉高一點,我就會選擇出國,品質好又不用塞車,看到國道塞成那樣就煩。

所以與其在台灣塞車塞人花時間排隊,我寧可去外島玩比較悠閒自在,這就是為什麼近幾年來不願意在台灣旅遊的原因啦!

 


南竿-001

2017年5月6日(日)

出發前,馬祖各地都陸續發出藍眼淚爆量的訊息,同時也夾雜著不幸運的"關島"(航班取消),所以我們是即期待又怕受傷害。

一大早起床我就馬上滑手機看看松山機場的班機動態,可能是太早了,還沒更新,所以我看到的都是正常的。

結果,吃早餐時又查詢了一下,動態更新為前面的航班都取消…我和老喵互看一眼,一邊研究這樣我們能申請旅遊不便險嗎?一邊研究如果飛不出去要去那裡玩?

討論歸討論,還是得往松山機場前進囉~~

 

抵達松山機場國內線,看到還是很多人正在排隊報到,我們就在想,不是班機取消嗎?不過還是跑去自助櫃檯那邊劃位…

不得不說啊…每次用自助報到系統都有問題,顯示無法自動報到請洽詢櫃檯,真不知道我們二個人的身份證揪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後來乖乖排隊去的時候又聽到廣播請老喵直接到1號櫃檯!!

我們二個又莫名奇妙的跑去櫃檯前,地勤說找我們好久,還打了二通電話給我們(放包包沒聽到)…冏。

反正意思好像就是我們剛剛報到時看到的那個畫面,還能再繼續操作下去(翻白眼,我們怎麼會知道),所以等於是我們剛剛操作到一半就跑掉的意思。

地勤拿了我們的身份證再重新操作一次,接著就拿到機票啦。

但還是不解,航班取消是能不能飛出去啊!!

我們也忘了先託運行李,還在旁邊閒晃,最後聽到廣播說,某某航班準備要登機了,我們才大驚『靠』是怎樣啦,急忙衝到託運行李處(幸好國內線不大)把行李託運後再衝進關檢查隨身行李,然後又急忙跳上接駁車,還不小心看到隔壁櫃的遠航集體罷工的跑馬燈,接著一下子我們已經在登機口了(還有人坐專車隨後趕上咧)…完全不敢相信這時候飛機已經可以順利起飛了!!

#我們是飛南竿第三個航班,第一、二班好像沒飛成…所以以後飛馬祖千萬不要選大清晨,因為清晨就很容易起濃霧的啊。

 


南竿-002

 10點…我們已經抵達馬祖南竿啦(撒花棒炮)...

領行李時,有一團來接台灣團客的導遊跟他的團員說『你們很幸運捏,前面二班都飛不過來,你們這班有飛成喔!』

團員問說為什麼啊?

導遊說沒有為什麼,就是老天爺要讓你們過來就放行,不讓你們過來就關場就這樣囉。

只能說…就是幸運啦!

我們的行李因為很晚才託運,所以很早就拿到了,拿到之後快點連絡馬祖一哥和民宿主人,最後我們還是自己搭小黃去民宿。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住南竿,所以就直接找朋友家開的民宿,這間是在南竿鄉公所旁的清水灣客棧,客棧的第二代是攝影技術超棒的小馬底迪,他還有開一個北竿藍眼淚粉絲團,大家可以去看看唷,只可惜小馬這二天回台灣了,不然就可以請他帶我們去追淚了。

#因為都忙著出去外面逛就忘了拍民宿的相片



南竿-003

 跟民宿租了機車代步,隨後先去中正國中找一哥,他們全家都在那邊,因為今天一哥的女兒要上台表演。

停留了一會兒,我們就自己去走自己的行程囉。

因為中正國中就在天后宮旁邊,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先往上跑,到媽祖巨神像參觀去~~

這裡只是中繼站,往下走還有路到山下去,往上走也有路可以直通最高處不用爬樓梯,可是我就是想爬樓梯,所以在中繼站停車,遇到好心遊客跟我們說前面還有路不用爬,呵呵。



南竿-004

 我爬樓梯的用意就是要看看這個觀景檯的下方,這是一艘船的造型,有象徵媽祖保佑出海補漁的人民之安全,很有信仰的一個概念。



南竿-005

 


南竿-006

ㄜ...希望神聖的媽祖不要逞罰我們



南竿-007

 雖然沒有下雨,但整個視線還是霧濛濛的,不知後面的航班是否起降正常?



南竿-008

 從巨神像這邊可以看到天后宮和剛剛的中正國中,下方是有馬祖西門町之稱的馬港。



南竿-009

 千里眼



南竿-010

 順風耳



南竿-011

 第一次看媽祖的背後,線條曲線很美喔。

#我是說衣角啦。



南竿-012

 從側面往下可以到祈福坑道,還能看看船型景觀檯的樣子。



南竿-013

 縮小版的馬祖像本來是在祈福坑道口,不知何時挪到這邊來了,而且祈福坑道口的紅轎不見了,裡面也沒有燈光好像在整修的樣子,走到出口後,我們繞一圈上來了。



南竿-014

 中正國中前的劍碑,拍一張照就去天后宮了。



南竿-015

 


南竿-016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受天候影響,這次來訪遊客不算多。


南竿-017

 


南竿-018

 


南竿-019

 之前沒有來過雲台山,趁這個時候來探訪一些沒去過的地方吧!



南竿-020

 這些眺望只能從圖中去意會了。



南竿-021

 啥都看不到



南竿-022

 雲霧繚繞中

雲台山標高248公尺,還是台灣小百岳中第98座捏。

參觀要看身份證登記,而且限領有中華民國身份證的民眾參觀,其它拿護照入境的旅客都不得入內。

所有的物品都不能拍,只能自己來看才知道裡面有什麼囉。

老喵還跟阿兵哥聊了一下天,他說他是自願來這邊存錢的(很棒的底迪耶),一個月的薪資含加給令得老喵恨不得穿越回去簽下去。



南竿-026

每次搭船來南竿都會看到這個枕戈待旦的紀念碑,這次終於親自上來看看啦。

#這時候天空馬上放晴,雲開霧散,後面的班機應該都可順利起降了囉



南竿-023

這個紀念公園有二隻羊,很自在的吃著草呢!



南竿-024

 

南竿-025

 


南竿-027

 福澳港



南竿-028

 下方有 先總統 蔣公的人像,本來以為我們會去那邊看看,結果都沒有。



南竿-029

 我有帶腳架來,等到路人甲乙丙丁離開後,就開始大玩自拍照。



南竿-030

我們二個人的服裝非常跳痛,一個夏天一個冬天,但其實我是怕下雨才穿雨靴的,結果熱死人了…



南竿-031

 


南竿-032

 哈哈哈



南竿-033

 然後我們在這邊跟賣整顆蛋蛋(高梁蛋)的老闆聊天,聊著聊著就直接買了一箱高梁宅配回台灣,還順便把朋友要買的馬祖酥、芙蓉酥給全買齊了。

這老闆應該笑到合不上嘴巴吧 XDDDD

#還好我們各帶一個行李箱來,第一天就把行李箱給塞滿了。



南竿-034

 忘了這是那裡了



南竿-035

 勝天公園旁的水庫



南竿-036

 底下是勝天公園

可以烤肉露營的地方喔!



南竿-042

 來到津沙聚落



南竿-037

 津沙聚落旁的沙灘



南竿-038

 


南竿-039

 


南竿-040

 津沙這邊的沙灘幾乎看不到垃圾,因為我有看到一個阿姨在撿拾沙攤上的空寶特瓶,算是有人在維護,其它地方比較少見。



南竿-041

 一個很迷你的雕堡



南竿-042

 津沙聚落在早期很熱鬧繁華,也是南竿最接近大陸的第一大漁村聚落。



南竿-043

 津沙的老酒也很有名,在這邊可以享用道地的紅槽料理。



南竿-044

 古色古香的巷弄常常吸引很多遊客來這邊取景,當然我們也要來假掰一下。



南竿-045

 


南竿-046

 


南竿-047

 


南竿-048

 這時候的光可美的咧。夕陽西下,光線柔和。



南竿-049

 這是位於復興村(牛角)的一處沙灘,看這邊的垃圾和剛剛的津沙沙灘相比,簡直是殘不忍睹。

#不確定是不是隨著洋流飄散過來的。



南竿-050

 牛角聚落的五靈公廟



南竿-051

 牛角聚落

很有名的依嬤的店,裡外都是滿滿的人,我們路過看看就好,還是去別的地方比較實在。



南竿-052

 回到福澳港,特別在這邊補張空景。



南竿-053

 嗯,看到樓梯我就不想爬,還是南造好了。



南竿-054

 就在要返回民宿的路上,經過蔣公像旁時,看到一隻玳瑁不知在喵什麼,喵的很慘烈。

我們停下車去關心一下…



南竿-055

 那隻玳瑁一直黏著老喵,一直喵,喵的很大聲。

不確定是不是在找跑不見的小貓,但是老喵說她沒漲奶啊?

那她到底在找什麼?

問她她也不說(最好是她會回答),只是一直喵喵喵喵的,後來邊喵邊跳到草叢裡,我們怕有蟲蛇,也不敢跟過去,所以就只能任由她飛了…

#喵的我心好揪心



南竿-056

晚上跑去福澳港問隔天去莒光的船票,因為我忘記先訂票了,結果我們到的時候人家已經準備要下班,所以我就沒買到票啦。

就順手拍了一下剛進港的臺馬輪。



南竿-057

 晚上因為沒有淚況,就沒有動力往外跑,所以在民宿休息,老喵出去"呼吸"時,正好跟小馬的家人碰到面,對方說,旁邊的公園那邊有淚況,很多人已經在看了,於是老喵進來呼喊我,便著裝抓了相機和腳架就往那邊衝了。

一開始因為週邊的燈光有點亮而看不清楚,越往無光害的地方走去,浪花打過來藍妹妹露臉的機會更大,於是抓了一個地方,架上腳架就開始胡亂的拍攝了。

先說,我帶類單出門,但我不會調快門和光圈,看人家教如何拍藍眼淚的影片,撇步我就是差了快門線,沒有這個什麼就都別玩了,除非功力要好,設定會調啦,所以我真的只是拿出來做做樣子,隨便亂拍的啦。

我在拍的時候,還有對岸遊客在跟自己的朋友說:『你看要拍藍眼淚就要這樣架腳架』一邊說一邊問說『小姐你這個快門設多少?』

我只能很尷尬的說『我不是專業的,我只是隨便拍拍的而已』

一邊說還一邊指導我說應該要避開那個光才對!!

我內心的OS是,你們快點去看你們的啦,我根本就不想知道怎麼設定,我真的沒有要很認真的拍啦。



南竿-058

 拍了將近50張,就只有這張比較清楚,其它的都是朦朧美。



南竿-059

 


南竿-060

 


南竿-061

 今天的淚況真的用肉眼看就看得到藍色的光,後來跑去鐵堡那邊也沒看到淚,就連大漢聚點我們也看不到,唉回來清水才發現已經退潮,什麼光都沒有囉。

不過還好啦,至少有看到一點點淚,不會流著眼淚回台灣是真的,因為我們接下來在北竿就什麼都沒有了…

(51連假可是天天爆量啊....)

回民宿之前還去超商買了泡麵回房間吃,唉…因為晚上還滿冷的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