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坤坵沙灘-030

離開菜浦澳,我們隨後來到西坵村。



西坵村-001

在行經西坵和青帆的路上,會經過這樣一處榕樹隧道。

這條路是『有容路』



西坵村-002

在30多年前,這裡的榕樹是由幹訓班栽植,當時這裡可是光禿禿的一片呢!

#點這裡可以看到民國78年時候的相片



西坵村-003

不論是由下往上拍,或是由上往下拍,二邊的風景都很好看,自己覺得好看就好。



西坵村-004

這是老喵騎車載著我路過時,我在後座往上拍下來的畫面。



西坵村-005

進入西坵村之前,這棟毫不起眼的竟然是八三一軍中樂園。

一開始我們一直忽略它,路過三、四次都不知道,最後是翻查網路資料比對才回過頭補拍相片。



西坵村-006

 


西坵村-007

門口沒有明顯的標識,但論規模,金門的解說比較能我們了解多一點。



西坵村-008

對了,因為西莒村的路口很小,緊連著民宅,所以出入口會設立幾處這種減緩車速的路障。

就在八三一的前方,這個路障讓後座的我,彈到坐骨神經都要發作了。

所以如果來這邊被彈到一個嫑嫑的,那你應該就知道八三一到了。



西坵村-009

我們把車停在外面村口,盡量不要妨礙別人家的出入口,就步行進去。



西坵村-010

 


西坵村-011

來到傳說中的亞亞餐飲店。



西坵村-012

這裡都有網咖,裡面都是休假的阿兵哥在打怪 XD。



西坵村-013

亞亞算是一個複合式餐飲店,除了賣日常生活用品,雜貨、零嘴,同時還兼做網咖及餐飲店。

裡面的老闆娘人很親切,我們還沒11點就問她能不能買便當,她說可以,就問我們要吃什麼。

於是就跟她點了一個招牌的排骨和雞排便當。

她問我們先上樓看看環境,若覺得不習慣就外帶好了。

因為樓上是網咖,我一進去整個室內空間都是阿兵哥(裡面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在吹)。

後來我看了一下老喵,就跟他說我們外帶好了。

嗯,其實是我會覺得不自在啦,小迪底們在打怪,我也怕他們不自在,所以還是別互相干擾好了。

於是我就下樓跟阿姨說我要外帶,樓上的阿兵哥迪底還不時的跑下來跟她點炒泡麵(害我也想吃)。

我跟阿姨聊了一下天,我跟她說我們來第四年了,西莒是第一次來。

她很驚訝的看著我說,你們這麼喜歡馬祖啊!!

我就說對呀,我好喜歡馬祖耶,喜歡到都想在這邊住下來了。

她說她先生的國小同學也是從台灣來西莒,也是喜歡到想買房子在這邊了,呵呵。

就說馬祖有一種魔力,只要喜歡上了,就很難甩掉的。

 


西坵村-014

阿姨說旁邊的彣(同文的發音)大王那邊的風景不錯,我們可以帶去那邊吃,於是拎著我們的便當,就去那邊吹海風吃午餐了。



西坵村-015

在坤坵沙灘那邊是趙大王,亞亞阿姨有跟我說這二個的分別,但我忘了。

後來找到一個資源,裡面寫的很詳細,可以點選連結觀看。

我們在這邊吃便當,旁邊還有一個出來辦事的阿兵哥正在等他的長官,結果老喵一直在騷擾人家,問人家在這邊當兵的心路歷程,然後還問人家的薪水 XDDDD

老喵足足大了人家二輪,薪水怎麼比啊 XDDDDDDDDDD



西坵村-016

這裡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到青帆港。



西坵村-017

還有蛇島。



西坵村-018

這就是在亞亞買的便當。

排骨便當和雞排便當都是100元,雖然有點貴,但是比起在台北買一個85元的排骨便當,這邊的份量算很大了耶。

而且魯蛋是一整個,不是對切一半,好感動。

 


西坵村-019

配著海天一線的美景再搭配美食,要為我為亞亞的便當再去一次我願意。



西坵村-020

吃飽飽後,就在旁邊閒逛,在萬國網咖旁邊發現一條小路。



西坵村-021

坤坵步道就是可以走到蛇島那邊的坤坵沙灘,但天氣有點熱,再加上是蟲蟲的季節,我們還是不要冒險的好。



西坵村-022

 


西坵村-023

 


坤坵沙灘-001

於是我們就直接騎車來蛇島這邊玩水比較實在。

#蛇島?蛇山?好像都可以,上面沒有蛇,是因為形狀像蛇故取名之。

目前島上已列為燕鷗的保護地,核心地區已經全年禁止進入了。

#相片為早上9點半左右拍的



坤坵沙灘-002

我們早、中、午各來三次,幾乎都沒有人來,所以等於是都被我們包下的場子。

#行李是因為南竿福澳港的置物櫃差一咪咪就可以放進去,逼不得已,只好帶著走囉。然後騎車的路上還遇到好心的居民說,放在候船室就好,不會有人拿啦。

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隨身攜帶比較好啦,我相信當地居民,但我不相信來往的遊客。



坤坵沙灘-003

目前是漲潮狀態。



坤坵沙灘-004

蛇島這邊的沙灘是坤坵沙灘,目前因為漲潮,所以步道都被淹住了。



坤坵沙灘-005

所以我們就從旁邊的石頭區往下走。



坤坵沙灘-006

目前水位的位置。



坤坵沙灘-007

這裡好乾淨喔,我雖然不喜歡去海邊,可這裡我卻很喜歡,這季節雖然有出太陽,但風吹過來是冷的,我回台灣後就小感冒了。

 


坤坵沙灘-008

這邊的沙灘完全沒有垃圾,也沒有碎玻瑙,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的脫下鞋子好好的玩水。



坤坵沙灘-009

拍到一隻應該不是燕鷗的海鷗飛過去。



坤坵沙灘-010

老喵的場景是跑男,我用連拍的,但可惜不會製做GIF檔。



坤坵沙灘-011

老喵說這是水族箱裡的老鼠魚。



坤坵沙灘-012

跳躍的老男孩



坤坵沙灘-013

紅色箭頭處是我們爬下來的地方(上面還是有一些以前留來的埋伏 玻璃酒瓶,所以行走時要小心小心再小心。),黃色箭頭處就是正常的步道,可是因為漲潮的關係,看不到底。



坤坵沙灘-014

巧遇螃蟹。

我們在這邊玩了半個多小時,離開時大約是10點左右。



坤坵沙灘-015

去亞亞吃完便當後,我們又來這邊,發現水位已經退了不少。

剛剛來水淹的位置在紅色箭頭處,現在可以從這個步道直接走下去了。



坤坵沙灘-016

紅色箭頭處是我們二個小時前來的腳印。

目前開始慢慢退潮。



坤坵沙灘-017

本來看不見海底的石頭,現在都冒出來了。



坤坵沙灘-018

 


坤坵沙灘-019

 


坤坵沙灘-020

遠方有個大哥在取漁網,好像沒什麼漁獲量。



坤坵沙灘-021

現在看過去,水位比早上來的時候退了不少。



坤坵沙灘-022

這種螺肉不知道能不能吃,我想應該是不行,不然早就被抓光光了,可能是肉太少了吧。



坤坵沙灘-023

玩了一下水,就上來這個涼亭休息一下。



坤坵沙灘-024

浩角翔起的阿翔常常拍這種照片,我就央求老喵擺一下讓我拍照,但無奈老男孩無法擺出我想要的假掰照,只好讓我這個馬豆來示範一下了。

#這張相片拍的意外之好,每回老喵掌鏡都被我嫌棄,因為他不知道攝影師要求的角度為何,所以多半都是我拍他比較多。

 


坤坵沙灘-025

然後這個就是老男孩的假掰照…我只能說…言傳無法意會。



坤坵沙灘-026

老男孩說:哥的腰不好,別為難我了。



坤坵沙灘-027

老男孩比較適合這種…望向天邊照。



坤坵沙灘-028

大家自己猜想他在模仿誰?



坤坵沙灘-029

 


坤坵沙灘-030

用相機的功能拍的。



坤坵沙灘-031

坤坵趙大王的由來請見此資源說明



坤坵沙灘-032

這裡有男女廁和盥洗的地方,夏天這邊應該是個玩水聖地。



坤坵沙灘-033

下午2點20分左右,我們抓緊末班船來之前的僅剩的時間再回到坤坵沙灘。

GOD,已經退潮到即將可以靠近蛇島的位置了,迫不及待的想要快點下去看看。



坤坵沙灘-034

 


坤坵沙灘-035

潮汐真的很神奇,剛剛沉在海底的石塊,現在都看的一清二楚了。



坤坵沙灘-036

早上來我們幾乎只能在岸邊玩水,現在已經可以走到再遠的地方了。



坤坵沙灘-037

這裡的可以挖花蛤,但聽說越來越難挖了。



坤坵沙灘-038

 


坤坵沙灘-039

我從來沒有在海邊看到活生生的寄居蟹,只有小學時在校門口看到攤販賣過。



坤坵沙灘-040

隨便看就找到五款不同的寄居蟹,這讓台北俗的我驚喜大叫。



坤坵沙灘-041

後來在沙地上發現很多這種管子,一直以為是吸管還是垃圾就往下挖,結果好像越挖它會越往下跑,真是詭異的東西。

隨後上網G了一下,查到這是一種多毛類的蟲管,稱為燐蟲。

詳細可以看這篇資源解說喔!

 

後來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回到碼頭去還車及等船了,今天一連跑了三次坤坵沙灘覺得西莒太棒了,下次來馬祖,我可能要再重新認識一下東引和莒光了,因為馬祖怎麼玩都不會膩耶。

我超愛馬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