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美溪-009

2017年10月29日(日曜日)

本日行程:北上駅 ➪ 一ノ関駅 ➪嚴美溪毛越寺中尊寺 ➪ 仙台駅 ➪ 夜宿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仙台

 

今天晚上要移動到仙台去,所以行李我們要帶著走,不會再回到北上了。

原本上午的行程是要去體驗猊鼻渓舟下り,但天氣預報表示今天會下整天的雨,因此我們取消這個行程,改來嚴美溪看美麗的溪流。


嚴美溪-001

從北上搭新幹線到一ノ関只要13分鐘就到,所以屁股還沒熱就要下車了。


嚴美溪-002

一ノ関站內有二種不同的寄物櫃,數量都不多就是了,帶28吋以上的行李箱我就不確定能不能塞進最大的,因為我就有看到有人在那邊喬了老半天還在喬。

這二種寄物櫃有點奇怪,一個是可以直接放紙鈔,一個只能放銅板,可以放紙鈔的又沒有我們要的大小,所以只好快點跑去換銅板來應急。


嚴美溪-003

在站外也有幾個寄物櫃可以利用(紅色箭頭處)喔!


嚴美溪-004

原本在排隊時,本來是準備要到車上投現的,但我一邊等巴士一邊上網看人家的文章發現,竟然有 一関×平泉 OneDay Bus Passport 的票券可以買,一個人¥1,000,以我們要從嚴美溪→毛越寺中尊寺再到平泉駅的趟數來算,遠遠超過這個一日券的面額,於是趕緊跟老妹說,馬上跑去一旁的案內所買了三張票券,幸好在最後幾秒鐘順利趕上巴士,真的是有驚無險啊!

因為有很多路線的巴士可以坐,案內所人員也有給我們時刻表,不過手上的也是平成29年的時刻表,等了明年還會有新的出來,我就不另外上傳上來了。


嚴美溪-005

從一ノ関搭巴士來到嚴美溪大約要35分鐘左右,因為老天爺不停的倒水,所以坐在車子裡比下車有趣多了(不是很想撐雨傘啊 XD)。

雖說如此,到站還是得下車,遇到來嚴美溪的人潮不會很多,也有不少的團客因為行程排定,非來不可囉(遇到都是講華語的)。


嚴美溪-006

下車後我們沒有先到溪邊反而先去旁邊的吊橋走一走,因為這邊人比較少。


嚴美溪-007

可惜這個天氣,如果是大晴天的話,這些紅葉一定會被襯托的更美麗,但陰雨天則是有一種蕭條美。


嚴美溪-008

遠方看不太清楚的那座陸橋就是我們剛剛下車後旁邊的橋,我們則是走了一段路,到現在站的這座吊橋上拍空景。


嚴美溪-009

這裡就是日本第一美的嚴美溪,這種朦朧倒也不失她的美。


嚴美溪-010

我們正往回走,回頭拍下剛剛吊橋的模樣。


嚴美溪-011

 

嚴美溪-012

來到嚴美溪畔(這邊人潮頗多的)。


嚴美溪-013

有一個小涼亭,大概就是在裡面吃郭公糰子的吧!


嚴美溪-014

 

嚴美溪-015

其實這間郭公屋你只要走回去剛剛的下車處往前走幾公尺就可以入內享用,就不必在雨中撐傘吃糰子。

但就是一種體驗的樂趣,好玩嘛。

嚴美溪-016

據說老闆可以判斷買客是那個國籍的遊客,在回送糰子的籃子中除了插上日本國旗之外,還會插上幾乎不會失準的該國國籍的國旗,據說命中率99.999%。

因為店家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給予日本東北很多的金援,所以特別在店門上面插著二面中華民國的國旗以示感謝。


嚴美溪-017

購買糰子很簡單,只要在籃子裡放上錢,再用木槌敲響木板,這時籃子就會被對岸的店家給拉回去,之後就會附上所需的糰子和國旗回送回來。

看過幾篇文章,大部份都會有買一送一,甚至是買一送三的歡樂大放送時間喔!

嚴美溪-018

一份有3串,即便我想吃也無奈胃的容量裝不下(早餐吃很飽,老爸和老妹不想吃),所以就拍拍別人取貨的過程就好。



20171029 台日友好 嚴美溪郭公糰子

這就是飛天糰子囉。

嚴美溪-019

最美的景色往往都是危險的,所以在這裡拉起了封鎖線,以防白目的人掉落。


嚴美溪-020

鏡頭拉近,巧妙的閃躲不想入鏡的畫面也行。


嚴美溪-021

 

嚴美溪-022

從山上流下來的水不斷的注入嚴美溪中


嚴美溪-023

 

嚴美溪-024

在這裡形成一個小天池


嚴美溪-025

傾瀉而下就是瀑布啦


嚴美溪-026

 

嚴美溪-027

在這邊停留一小段時間,我們就要往毛越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