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份發現家裡的冰箱發出頻率非常高的噠噠噠聲,聯絡了新禾服務站客服,當天馬上就派了工程師來幫我查看。

檢測結果是除霜定時器故障(畢竟這冰箱至少也用了15年以上),更換一個定時器1600元就解決困擾我夜裡入睡的噪音。

沒想到,最近我又發現冷凍庫風扇持續運轉的情況,大約好像是過年前就開始,之前也有過,但還不至於持續不間斷。

同樣也是10點連絡了新禾,11點就回電說12點要來家裡,於是利用午休衝回家等工程師。

一開門看到是同樣的工程師,對方也是愣了一下,原來三個月前就來過啦 XDDD

但很尷尬的是…就在工程師還沒按電鈴之前,風扇是持續運轉中,但等到他人一到,我馬上貼近冰箱,聲音竟然靜止了。

我開玩笑的說:『原來電器真的怕壞人』(因為他之前來過,所以他知道我並不是說他是真的壞人,就像老喵來我家修水電、電腦同樣的道理,人只要一出現問題就不見了。)

那位工程師自己也大笑。

後來他問了我幾個問題,然後開了冷凍庫的門,看一下裡面的情況。

『冷凍庫的冷度正常嗎?』我回:正常

『在冰箱門關上或開啟時聲音都持續存在嗎?』我回:對,不論是開或關,聲音都有,只是關上門時聲音就稍微小了一點。

後來才知道,他以為我說的聲音是從外面發出來的,所以排除是壓縮機(冰箱後方)故障的問題,是冷凍庫裡風扇的部份。

因為目前風扇運轉聲已經停止,所以他也無法得知我講的情況是什麼。

他請我一起看冰箱的內部,他說冰箱裡有層板,要我存放東西時不要超過層板的邊緣,那個算是一個分界點,也就是說,防止東西儲存太多,而造成冰箱門關不緊,而讓溫度不足。

因為我過年前有買了一些鯖魚,擺放的位置有讓底下的紙板去折到,是因為長度太長在關門時去接觸到冰箱門,有可能是這樣的情況,讓機器判斷可能需要持續的製冷,所以風扇才會一直運作不間斷吧!

#雖然我的冰箱沒有因此而讓食材解凍,但即然專業的說法是這樣,我就照做,後來我就把冰箱調整一下位置再試試。

#他要我下次如果還有這種情況,就先把冷凍庫的食材拿到下層,然後把冰箱插頭拔掉,冷凍庫的門打開,大約3~4小時,讓裡面的水氣散盡試試(我有看過人家說可以用吹風機吹出風口,讓風扇裡有可能結霜的部份給融解。)。

 

後來他就把冰箱拉出來,把後面的除霜定時器重新啟動,結果風扇運轉聲就出現了,我就跟他說就是這個聲音持續不間斷,他說這是正常的。

我回他:可是這個聲音是持續一整天的耶…(我說法誇張了點)

他笑著說:很多客人也都是這樣形容24H不間斷,這時候他們並不擔心冰箱有沒有問題,反而比較擔心客人的身體,因為客人要24H不睡覺一直關注冰箱,對身體不太好。

我大笑的說:我誇張了點,因為幾乎都沒聽過它有停止的聲音,所以才會說它從來沒斷過。

他說:其實它應該有停止過,只是剛好我們不在沒聽到而已。

我跟他說,我還有另外一台小冰箱,上面的東西塞的比這台還多,但它就不會像這台大冰箱一樣風扇持續不間斷。

他說能不能借他看一下,我就說可以。

然後就走到旁邊給他看小冰箱,他說其實東西也不會很多,只是要我注意不要超過層板邊緣就好。

工程師說檢測費不用跟我收,畢竟三個月前才來換修過東西,這趟算是服務性質。

我不斷的跟他說謝謝,然後他本來還要幫我把冰箱旁的雜物給擺好,我就說不用不用,不好意思勞煩您,我送您出去吧!

大約30分鐘左右,就結束整個過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家老喵這麼愛跟客人啦塞,因為會練小威的工程師真的比較受女性的青睞,簡單的幾個重點就可以知道問題出在那,也教導一些冰箱儲存空間的觀念,服務真的很棒。

#希望冰箱再乖一點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