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V-003

這台多功能鬆餅機是2015年帶老爸去北海道玩時,順便採購回來的 (點我看這篇)。

沒有天天使用,偶爾想到才會拿出來烤一下三明治或是鬆餅的。

上星期拿出來烤鬆餅,正要結束最後一片時,燈突然熄滅不亮了…

心裡覺得毛毛的,之前我也是這樣烤完一袋麵粉,也不見它因為過熱而熄滅,翻出說明書請老妹看(日文),老妹說可能是過熱讓它冷卻說再說吧。

但我直覺和過熱就是沒關係,但還是放涼再插插頭,果不其然,它真的故障了。

 

小V-004

於是上網G了一下發現滿多人遇到這種情況耶,大家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水貨,而且遇到的問題就都是同樣的問題...就是保險絲燒壞而已。

有的人會找人家修(費用多了點),有的人就自己修(僅零件錢),我找一篇有分享教學的文章給老喵看,然後把機器帶到新店去,再拜託老喵去熟識的材料行找零件,因為這種電子材料我不知道去那邊買,網路教學也是說在光華商場那邊買到的,最後老喵在新店有找到就不用跑到光華商場去了。

 

小V-005

保險絲240度 15A一個25元,老喵多買一個來備用,免得又被我燒壞XD,然後再加上自己的工具三二下就幫我修好啦!



小V-006



小V-007



小V-008



小V-009

修好當下接上電源,燈亮了(萬歲)。

小V-010

拿回家後又隔了幾天我才買吐司回來測試,紅燈亮是加熱中,綠燈亮起表示溫度到了,可以放料下去烤囉。





測試熱壓三明治中…你總算正常了,這樣如果你以後再壞我也不怕了,因為我有好幫手可以維修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