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001 (10)

這次來台東完全沒有在吃的上面做功課,採取走到那看到什麼就吃啥的方式,因為不想花時間在排隊上面…。

中午要出發去太麻里時,碰巧看到來來牛排,於是馬上決定晚餐要來吃來來(繞口令?)。


美食001 (1)

還好有先訂位,因為我們吃完離開時,門口好多人在等位子。



美食001 (2)

 


美食001 (3)

老喵點的是新疆孜然烤羊排 NT 420,我則是選了大漠風情雞腿排 NT 270。



美食001 (4)

麵條的選擇我們二種都選了。

#幸好沒加麵…因為光是吃完正常的量就飽到走不動了。



美食001 (5)

沙拉的醬料我們也是二種都選(和風和千島)。



美食001 (6)

他們家的酥皮濃湯是我喝過最好喝料也最實在的一家了。

#可以說為了他們家的濃湯願意再去一次的唷!



美食001 (7)

裡面的料除了基本的玉米和火腿,還有蝦子呢!



美食001 (8)

我的大漠風情雞腿排,辣度是2根辣椒,愛吃辣的人真的要點這道,腿嫩又夠勁,份量對我而言剛好耶!

#現在年紀大了對於吃到飽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驚人了。



美食001 (9)

老喵的新疆孜然烤羊排,有四根羊排,這個和之前去吃王品的羊排的份量差不多啊…

#可是價錢差好多倍。



美食001 (10)

羊排有一點點騷味但不至於太重,味道還能接受。

有的人就愛這股騷味,不騷就不像在吃羊排。

在等甜點的過程中,有工讀生來請我們在FB和GOOGLE上面幫他們按讚,就可以獲得50元折價券,這是父親節的活動。

所以我們一共拿到200元的折價券…使用期限到10月底,不過…每個套餐只能用一張,所以我們應該不會為了這50元跑去宜蘭一趟。


美食001 (11)

第二天早上衝了一趟鹿野高台看熱氣球,順道我們就延著北上去關山、池山逛逛。



美食001 (12)

在這邊我問了一下站長隔天下午的自強號有沒有位子,得到的答案是NO。



美食001 (13)

來池上就是要吃便當的呀…不過現在才早上9點多不確定便當有沒有,但肚子很餓很想吃,而且回程也不會再走這條路了吧?

所以就進去問問,想不到還真的有耶(撒花轉圈圈)。



美食001 (14)

我們只買一個便當(NT 80)來試試。



美食001 (15)

配料滿豐富的,柴米片也滿不錯吃的,高麗菜有甜,米飯的部份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就是比台北的米飯好吃就是了。

他們的配湯是要自己去舀的,是很清淡的味噌湯。

不過…我比較討厭這種木片便當,因為飯粒都會黏在上面ㄎㄠ不下來,有損耗覺得滿可惜的。


美食001 (16)

二個人合吃一個又覺得不過癮,就走到對面的家鄉試試。



美食001 (17)

一樣也是NT 80



美食001 (18)

打開家鄉便當的驚喜感沒有全美行的大,因為感覺配料有點虛,雖然炸紅燒肉比較多片,但很油又硬,也沒有高麗菜,但是他們有炒一大盤的菜豆在醬料區那邊讓顧客自己夾取,這讓我覺得有點像自助餐的感覺,而且…我覺得這樣不太衛生啦。

不過他們的配湯我倒很愛,是有整塊的芋頭湯喔…我就喝了三杯為了芋頭(笑)。



美食001 (19)

其實我們是到關山上個廁所再去池上的,相片的順序我放錯了,呵。


美食001 (20)

 


美食001 (21)

下午回程就在關山休息吃個便當…沒有特別找要吃那一家,就是順路經過門口好停車就選它了,結果吃飽離開才看到不遠的地方有一間食尚玩家來採訪過的源昌關山便當,這間才是在地人愛吃的,我們吃的是觀光客會吃的(遮臉跑)。

#今天第三個便當



美食001 (22)

便當種類很多,好想每款都來一種。



美食001 (23)

選了雞腿便當 NT 90



美食001 (24)

配菜正常,但紅燒肉和香腸的顏色讓我有點介意。

不過他們的飯比池上的好吃,配湯是海帶芽湯。



美食001 (38)

這是第三天我們要回台北的時候,在台東車站前面買的悟饕,這間全省都有不用特地來台東吃。



美食001 (39)

悟饕排骨便當 NT 80

排骨看起來很大片,但不好吃…



美食001 (40)

正宗池上便當 NT 75

普普通通,差強人意。



美食001 (41)

最後啊…我們回程是搭長途火車回台北的,除了我們在台東車站包的二個便當之外,身上沒有任何一項吃的,在花蓮停靠時,因為票務員說要買便當就在這一站買,接下來的路程就不會再提供便當,所以就指派老喵去購買了一個台鐵便當回來。

#結果老喵跑到第二節車廂買回來後沒多久有服務人員在賣便當…啊怎麼不早點說…(哭)



美食001 (42)

一打開這飯盒看,果然和想像中一樣…樸實

不過…我必須要說…他們家的排骨比悟饕好吃太多了,而且魯蛋是一整顆的唷,是這幾家便當店最值得讚許的。

不過讚美僅此而已…飯真的不好吃...............

#果然還是池上關山米好吃

#這幾款便當我覺得關山和池上全美行比較好吃



美食001 (25)

然後啊…要回台東市區的路上會經過卑南,但因為老喵騎車騎了一天已經很累了,所以我們就不打算再繞去找卑南包子,中間在這個休息站停留一下,想不到竟然是賣花蓮麻糬的店…

因為清晨路過有喵到這塊卑南包子的招牌,所以我誤以為是卑南包子的店面,沒想到天亮看清楚後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但還是冒著生命危險買了二款包子來試吃…



美食001 (26)

看這折痕肯定是機器做的!



美食001 (27)

我不太想用很嚴厲的說詞來形容這偽卑南包子…

但它真的讓我很想翻白眼。



美食001 (28)

導致於回飯店也不想去吃台電肉包了。



美食001 (29)

正氣路上很多美食,知名的那幾間總是大排長籠,林家臭豆腐昨天週一公休,今天總算趕上。

旁邊的品甜屋是老東台米苔目的前身,搬家後原店改賣甜品,是同一家族的生意。



美食001 (30)

今天週二算是平日,本來以為他們下午2點才開我們吃不到,沒想到中午就開了。

而且趁用餐人數沒有很多,就快點去排隊點一盤來吃吃。



美食001 (31)

我本來想點小盤就好,但看看份量滿少的,而且大家都是大盤大盤的點,腦波弱的我也跟著點大盤的。

事實上林家臭豆腐不是極臭的那種,但是豆腐炸的酥酥香香的,味道還不錯,泡菜醃的時間也夠有入味,搭配一起吃還滿銷魂的。

#對了他們有開發票喔!



美食001 (32)

昨天晚上已經來吃過一次這家的甜品,深得我心,所以今天我要再吃一碗才要回台北。

#台東吃到的大概就屬於品甜屋最令我忘懷


美食001 (33)

要不是路途遙遠,真想打包米苔目回台北。

#可是我們公司附近的呷二嘴也不錯啦。



美食001 (34)

剛剛在鯉魚山被熱到,吃這一碗冰冰涼涼的甜品真的很消暑。



美食001 (35)

阿鋐炸雞店從我們連二天來就看到排隊不間斷的人潮,雖然很好奇他的味道如何,但是看到排隊人潮就完全不想去買,就連網路上推薦的藍蜻蜓也不想去找。

#隨著年齡增長,對於排隊吃美食這檔事已經完全失去樂趣了。

所以看到旁邊的阿亮沒什麼人,我們就跑去買了。

#結果阿亮是全省連鎖台北也有啊......



美食001 (36)

剛剛才吃了王子麵店(沒拍照),宵夜也不想吃太多,就買了鹹酥雞、甜不辣和地瓜,一共85元。

價格也和台北差不多啦,不過好在他們家的炸物吃起來不算太油,味道也不錯,不算雷到。



美食001 (37)

最後放一個台東限定的關山米乖乖做結尾。

我在超市買的一包30元,車站賣整箱好像500元12包的樣子吧! 

還沒吃,所以味道不詳。

以上就是隨意吃的心得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