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0 ❤ 2018/06/20 (三)  ~ Day 01 ❤ 2018/06/21 (四)

Taipei (TPE) to Dubai (DXB) 8h40min ➪ Dubai Airports Transfer 4h25min ➪ Dubai (DXB) to Zürich (ZRH) 6h40min ➪ Montreux(蒙特勒)

一路從台北→杜拜→蘇黎世,經過19小時又45分鐘,終於抵達夢想已久的國度『瑞士』。

行前已經看了很多前輩在社團裡分享的資料,所以幾乎沒有遇到鬼打牆事件,下了飛機後跟著人潮一起走準沒錯,在排隊接受移民官(就是大家習慣說的海關)檢查護照的時候,不免俗的會被問話個幾句,我只能用很二光又不流暢的英文跟對方說『我不會說英文』『我妹妹會說英文』,移民官一派輕鬆的問我妹妹在那兒?我馬上手指後方『HERE』,於是把老妹摳了過來,問了幾句後,就放我們二個入境了(汗)。

#我聽得懂只是不會說…超冏的。

結束一場緊張又尷尬的問話後,就可以去領行李了(呼),拿到行李後跟著指標往Airport Center走,車站就在那棟大樓裡。

#機場裡的指標都做的很清楚又顯目,不用看著手上的資料也可以輕鬆找到車站的所在地,不用太擔心喔!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Montreux(蒙特勒),所以要先到Lausanne(洛桑)換車才會到Montreux(蒙特勒)。

這輛IC5幾乎是包車了。


 

抵達Montreux(蒙特勒)大約是傍晚的5點多,這時候的歐洲,太陽要晚上8、9點才會下山的唷,所以現在天還非常的亮!

#上圖是晚上8點左右拍的。


蒙特勒位於日內瓦湖的東岸,是一個氣候舒適的渡假聖地,我們抵達的當天傍晚,氣溫還是很高,很多當地人都在湖邊玩水,大概沒料想到六月底的瑞士竟然會熱到這麼可怕。

 

每年的六、七月在此會舉辦音樂節,像這個舞台上就有DJ播放著音樂,但我覺得好吵就沒拍照了(個人極怕會震破耳膜的音量)。


大家可能覺得瑞士不會發生地震,其實是會的唷,只是發生的次數不像位在地震帶上的我們那麼頻繁。

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滿嚮這依山傍水的湖邊住宅。



這是皇后合唱團主唱Freddie Mercury的紀念雕像,We are the Champions、We Will Rock You這些耳熟能詳的樂曲,就是出自於這個合唱團。

 

 

Day 02 ❤ 2018/06/22 (五) 

Montreux(蒙特勒) ➪ Chillon Castle(西庸城堡)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

 

在蒙特勒還有一個每年會吸引三百萬人潮參觀的一個景點 - Chillon Castle(西庸城堡)。

可以搭火車或是公車去,但火車要配合班次,最後是直接搭公車去的。

PS.我們投宿的旅館樓下就有公車站牌,可以把行李寄在旅館裡,再搭公車去,就不用跑去蒙特勒車站了,這幾張圖是告訴大家在蒙特勒車站找Bus201的站牌。



出車站後的左手邊可以看到這個指示,箭頭指前方,就樓梯口那邊還有一個指標。




Bus201要從這個樓梯下去到另一條馬路上。




近拍清楚點。

下樓梯後要過馬路才行,那邊的站牌才是往西庸城堡的。

搭Bus201可以在Chillon站下車,這站離城堡最近,但因為我們很早就出門了,所以就提前一站在Veytaux - Chillon站下車,再延著日內瓦湖慢慢散步過去。

 


城堡9點才開門,我們還沒7點半就到了Veytaux - Chillon站。




有指標,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穿過鐵道下方的涵洞就可以延著湖畔往城堡前進。




日內瓦湖很大,和法國一起擁有這諾大的湖泊,瑞士佔60%,法國則佔40%。




遠遠的看不到盡頭,一度以為這個是海呢!




即是延著湖畔也是延著鐵道走,時不時就會有SBB呼嘯而過。




邊走邊看風景,很快已經看到城堡在前方了。




圖片右方的大叔正在釣魚,這樣的生活也滿愜意的。

如果當年在裡面的囚犯看到外面有人在釣魚,不知會不會太嚮往自由而氣死比較快(大誤)。




因為時間還早,陽光還未出現,光線不足,心中暗想等等參觀結束後要再來補拍一下順光的城堡。




現在才7點40分不到,不用刻意在此插頭香,繼續往下走去拍照才是最要緊的事。




城堡旁邊有一座木橋,這個應該是給船伕上下使用的碼頭。




老妹跑去拍水鴨,其實我挺擔心這座橋到底穩不穩固……。




老妹鏡頭底下的樣子!




這張也是…

#綠頭是公的,咖啡色是母的,如果之前人家教我的沒錯的話!




從木橋上看城堡的側面。




暫時離開一下城堡,往遠處走去。




快速飛過的SBB和五楊高架橋(大誤)。




自拍不清晰沒關係,反正姊本來就不太愛露臉XD。




這種背殺是近年來最愛用的拍照模式。




一度以為我在蘇花公路下方的南澳 XDDD




當時非常懷疑這個是金針花




寫下這篇遊記的不久前去了一趟花東,這才真的肯定這個是金針花。

 



這區塊是私人的戲水區,好像要付門票才能入內的。

#我們站的位置不屬於該區塊。




一個小公園



幼稚如我,看到搖搖馬就立刻跳上去玩了起來。



20180622 在日內瓦湖畔騎搖搖馬



還有鞦韆




玩了好一會兒,該回頭去城堡報到了。




 



開門前已經有一、二組團客正在排隊。




禁止的項目很多




因為我們是持15天的Swiss Travel Pass,所以搭車和參觀票券幾乎都免費(少數登山纜車的交通可以有7折和5折不等的折扣)。

參觀西庸城堡就是免費之一(成人票 CHF 12.50)。







我們沒有租借導覽,就隨便亂亂走,反正也是有聽沒有懂。




這裡也算是酒窖的一處,Chillon的葡萄酒好像很有名,也可以購買,但考慮到行程才第一天而已,要帶著酒跑15天覺得有點累,就不考慮這種易碎物品啦。

#結果還不是背著義大利麵條跑15天XDDDDD



剛剛前面說到這城堡之前是關犯人用的,好像也有處決犯人,如果體質不好的人,應該會感應到些什麼吧(抖)。




這裡是陰森到連冰箱都能當了是吧?

放了一些蔬果示範久放不爛的神奇儲藏室。




ㄜ....不小心喵到的,希望沒有觸犯到。




這一道鐵窗冰冷的纏困住想脫逃的心。




牆上的畫不知是什麼由來。




年代久遠,都快要看不清楚了。




這我沒辦法翻譯了…只好就這樣子了。




這裡是牢處,據說全盛時期有關達200多人。




18世紀初,英國詩人拜倫曾來此參觀過並在牆上留下簽名,他可能是歷史上第一個在古蹟上簽到此一遊的人。






這就是拜倫簽名的真跡,週邊都有無數其它遊客模仿的簽名字跡。







這數字應該沒什麼意義。

 



參觀完牢房後,我們就到外面走走看看。













這裡的廁所很現代化。




城堡最初由薩伏依公爵所擁有,現況還保留著當時的內裝和設施。




這個用餐大廳雖簡樸,但我想過去一定是比較豪華的模樣。







壁爐




以前的人可能不怕蚊蟲這類的,畢竟這裡的窗很大,也沒有紗窗這種東西。




這樣的光好美,搭配剛染的髮色,簡直就是一顆橘子嘛 XDDD




不論如何還是要來假掰一下。




二樓有寶物室,但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寶物了,只有空盒子而已吧。













走出來到外面,還能再繼續上樓喔,就延著右邊的那個樓梯上去就是了。




剛好和一組台灣團走一起。










這是剛剛從售票口進來的中庭。




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等著遊客上門合照(不收費)。




從高處的窗戶可以看到日內瓦湖。




走到盡頭沒路了我們就回頭下去了。




最上面那個地方就是我們剛剛爬到最頂端。




老妹和她的合照。




參觀結束後就到外面看光線,果然順光是一個非常好的燈光師。










因為要一直躲避在中間卡位的遊客,所以我們刻意跑的遠一點來合照。




這裡就是剛剛說的離城堡最近的Chillon站喔,我們就從這邊搭車返回投宿的旅館領行李。




拿到行李後我們就要搭12點12分的車到法國的Chamonix-Mont-Blanc(霞慕尼白朗峰)。

 


在這裡被一個衣著正常的人搭訕,最後發現是來要錢的流浪漢XDDDD。

 

有幸在月台上看到GoldenPass(黃金列車),總共有二款不同的列車,一輛是MVR,另一輛是MOB,分別開往不同的地區。

而且我發現英文字母上有個小地方是往左和往右圖案,下面幾張圖我都有用紅框特別標記一下。


這和上圖一樣是MVR。 








2017年蒙特勒鐵路公司和日本關西的南海電鐵締結為姊妹列車。




我們要從蒙特勒出發囉…

#Montreux → Martigmy換搭Mont-Blanc Express(白朗峰特快車) → vallorcine(法國國境) → Chamonix-Mont-Blanc(法國國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