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日)

坤坵沙灘是西莒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我其實不愛玩水也不愛海邊,但只要在坤坵我就覺得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寧靜美,好像與世隔絕般的美。



坤坵離西坵村很近,來西坵還有一個目的就是來吃亞亞餐飲的便當!!

對,就是便當,不是什麼風味餐。

而且亞亞料理的阿姨竟然還記得我們耶,她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說:我好像對你們有印象,因為我們二個人的個子很高!XDD

她說很少看到個子高的人出沒在這邊!




跟阿姨點完餐,我們先到旁邊的彣大王廟等阿姨送來。

去年我們也是來這邊吃便當看風景。




這次除了點一個去年就很愛吃的排骨飯(NT$ 110),還點了一份炒泡麵(NT$ 70)!

阿姨很可愛的拿了一個紙盒給我們,他說怕我們吃不完要打包,有客人說他們的餐點份量很多,都吃不完,可是丫姨…我們二個是豬轉世的,怎麼會吃不完呢 XDDDDD




這份炒泡麵才70元,比我家巷口的熱炒店賣的80元的份量及配料還要多,阿姨的餐點總是這樣的大心。

#因為島上阿兵哥多,怕他們吃不飽咩




排骨飯雖然比台灣的貴,但排骨不是拍打成薄片的口感,有厚實揪西,外島取材不易,這樣的價格算合理能接受!




調一張2017.5月來亞亞的相片,雞排和排骨都是肉厚實沒有拍打過的口感,看了就餓了。




吃飽後就決定要走上次沒走到的坤坵步道去坤坵沙灘。




雷達站好像很遠,放棄先不走(明明就是懶不想爬坡)。







看到沒有盡頭的下坡路段,我跟老喵說,打死不走回頭路。



本來好奇想看仙洞長啥樣,但因為道路顯然極少人步行,深怕有不明生物,還是別冒險的好。

#明明就是因為要爬樓梯的關係 XDDD




這路看似真的不太好走




一路下坡來到一個休息處




延著木棧板繼續往下走




在高處就能見到坤坵沙灘了!

#下午2點多正是退潮時候







剛剛在亞亞那邊的是彣大王廟,這邊是趙大王廟。




退潮後的坤坵沙灘上可以挖取一些貝類,可惜我們沒有在地人的帶領,不知從何找起,反正我們也沒辦法料理,就算啦。












老喵又被迫上陣模仿去年的那個動作 XDDD



坤坵 (24)

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只好上陣指導一番,可是拍的太近了啦 XDDD



到底要多假掰啊!




假掰結束後,我們就步行回亞亞那邊牽我們的機車…

對,要路過山海一家的入口處繞一圈上去…哭哭...好想推派老喵去牽就好(被揍)!!




命苦的老喵

其實他走的甘之如飴,我走的可是歪歪叫,臣妾爬不了上坡路啊!

#牽到車後我們就歪去別的地方晃囉




20181007 西莒坤坵沙灘

下午3點去莒光鄉公所領完消費券後,聽從承辦人員的建議,說坤坵夕陽可美的,要我們現在過去剛剛好,於是騎上我們的小黑,馬上往坤坵奔去,影片中是海水正在漲潮,二邊不同方向的海水正匯集而來,此時正是觀看方塊海的最佳時機,可惜當時蛇島上有二隻狗狗回不來,我們一直在注意狗卻不知道方塊海正悄悄的形成中(飲恨)。

#法國南部小島雷島在2017年因「方塊海奇景」而爆紅,在西莒的坤坵也成為全世界唯二能欣賞方塊海的地方。










要人像清楚,背景就會很亮,要背景人就不清楚,這就是我不會玩相機的痛處。

#懶的研究










一直在蛇島上的二隻小狗在島上跳來跳去,一度超想報警去救援。




雖然拍了不少相片。但使終沒有成功的捕獲到完整的方塊海!




右邊有一點點,就這麼一小塊啦!


坤坵 (35)1

就這樣!









夕陽真的好美,有點捨不得離開,但島上的那二隻小狗應該就這樣過夜了吧~嗚嗚!

#晚上去買宵夜和一位大哥聊天才知道島上的二隻狗是他朋友去抓魚時給放上去的,他說會去載回來啦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