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適 (12)

 

2018.10.08 (一)

來馬祖的行程一定是會在北竿過夜然後再回松山的…因為北竿有老喵的朋友啊 XDDD



上一篇的東莒半日遊結尾有提到我們在東莒等船要回南竿時,因為船班延誤半小時之久,而我們要搭最後一班的船去北竿是17:10,東莒到西莒再回南竿前後加起來至少都要1小時,如果船長不飆船,我們勢必有可能會趕不上船的,於是等我們上了船後我開始記下這船班的各站停留時間,然後在西莒出發的時候再發封簡訊給北竿家適的吳大哥,告知他我們的情況是這樣,很擔心會趕不上去北竿的船,他回覆我簡訊說,如果來不及要請船公司加開船班,因為是船公司的問題不是旅客遲到沒搭到。

#15:52船才從東莒出發到西莒,16:10從西莒出發,16:52靠南竿福澳港……

咳咳咳~~因為今天的風浪頗大,老喵目測約5~7級,所以本人在下我全程都昏倒中,帶著淚痕和風浪博鬥,而老喵因為我手在空中亂揮就緊抓著我的手(怕我暈到想揍人??),然後他還有手可以拍外面的風浪…海軍對海浪已經完全免疫了。

然後啊…好不容易在要吐不吐之間我終於撐到南竿,我把行李交給老喵,然後帶著發軟的腿殺出人潮,船靠岸後我便手刀衝刺到岸上的服務台搶購往北竿的船票(時間還有10分鐘了啊),這時候覺得老娘真的是拼了,暈船讓我跑起來身輕如燕。

買完票之後又要衝到另一條船去…心中暗罵…馬的,本來可以在南竿休息至少半小時再繼續搭船的,現在是馬不停蹄的換船,而且越換越小台,這下不吐真的不行了。

撐了大約15分鐘不到吧,終於…終於到了北竿,在船上已經手抓塑膠袋乾嘔,胸口有一股氣卡住出不來,難過極了,還好在東莒有先見之明沒有吃很飽,不然吃下去的美食全餵魚了。

吳大哥順利接了我們,知道北竿的夕陽很美,特地繞山上的路帶我們看美麗的夕陽,只可惜本人暈到實在無法邊搭車邊看風景,只好勉強看了一下窗外的夕陽,隨後馬上倒頭把眼睛閉上,不然我真的會吐喔!!

#上圖是我下船後在白沙碼頭邊拍的夕陽,還好我先拍了…因為來了第五次,這一回難得看到乾淨無雲的夕陽。



來馬祖五回了,除了第一年是住朋友家之外,連續四年都住在家適,今年五館開幕,剛好趕上新開幕,我們成功把1、2、3、5館通通湊齊了,下次來就要從1館再輪一遍住起,呵呵呵。






這是五館的外觀,樓上燈亮的那間就是我們的海景房。

#下列相片會有白天和夜晚互相穿插其中






5館的風格和2、3館的摩洛哥風不一樣,走的純白淨系列,房間裡的窗簾、掛畫、燈具、水電設計等等都是出於老闆之手,而其它物件也是由老闆娘親自挑選,不假他手,所有的一切用心就像家人一般親切有溫度。




有冰箱…可惜老喵的成人飲料都是寄在忠哥店裡 XD




白天補拍的



窗簾好美耶…老闆欽哥眼光真的很不錯!




外面就是龜島喔!




調一張2017.05月來住3館時拍的,當時的5館還只是一片平地而已。

#有了5館,3館就完全沒有視野了…哭哭
















乾濕分離的衛浴



我們住503房







到現在我還不會拿類單,所以芹壁的夜晚只能隨便拍拍了。



家適的阿喵



毛色和我家俊熙一樣好看!



2018.10.09 (二)

哇塞…來了五次,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大陸耶,那邊是福州的黃岐,從北竿可以小三通到那邊去旅遊,很方便的。




大陸發展的很快,延岸都可以看到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遠處那座島是高登島,目前還是軍事重地,沒有開放觀光。





看完風景後,就到室內吃早餐。


































家適的早餐一向都很澎派,有馬祖漢堡、法式土司和美味三明治三種種類可以選擇。




馬祖漢堡就是繼光餅啦,我自己是帶了一大包回台灣,所以早餐我就不點這個來吃了。

雖然台灣也應該買得到繼光餅啦,但我就是想吃馬祖的嘛。





法式土司則是香軟可口的士司吸滿飽飽的蛋汁香煎而成,淋上甜蜜蜜的糖漿,要死啦,怎麼那麼好吃啦。



因為已經說好早午餐和下午茶都要在家適吃了,所以昨天入住時就先跟吳大哥預約一份最近才新出的菜單 碳烤豬肋排!

這是附餐的沙拉....



本來我們還想點萍姊的拿手的焗烤料理,但吳大哥說我們先吃豬肋排,因為他覺得這份量我們二個人應該吃不完…

可是…我們找了馬祖一哥來共進午餐,殊不知…隨後要追加焗烤時,已經被放假的阿兵哥全點光光,他們沒有材料可以賣了…(哭倒)。




但我發誓,這豬肋排就我和老喵二個人吃,肯定是可以KO再追加一份焗烤的唷…

#沒關係來年再吃(任性就是如此)



實在是無法形容這豬肋排的比例尺,只好拿一顆小蕃茄過來比一比 XD

這樣一份再加沙拉也才NT$ 380捏




我們一路從午餐一直吃到下午茶都賴在家適不走了,等到2點下午茶時間,我們馬上挪到室內繼續吃。

老喵點了咖啡冰沙NT$ 150




嘴巴癢又點了一份薯條(這其實是地瓜) NT$ 50




然後鬆餅是必點的,我點了巧克力香蕉鬆餅 NT$ 250。

 



唉唷…寫著寫著我又想吃了啦!!

 




2018.10.08 (一)

因為篇幅的關係,把去忠哥那邊吃碳烤的食記合併在同一篇裡。

抵達家適後,因為老喵的朋友已經來民宿外面等我們了,於是我們把行李放好,隨後就跳上車去朋友家一趟。

#本來還在暈船想躺著休息到晚上7點再去忠哥那邊的說 XDDDD

因為老喵的朋友家中天天都有新鮮的魚獲可以吃(父親是船長自己出海補漁及箱網作業,基本上住馬祖的大部份都會自己抓魚啦。),剛好今天有準備一桌海鮮拜拜,所以他就先邀請我們去他家作客,順便幫忙吃點海鮮 XDD。

這不是第一次去他們家了,第一年來馬祖就是住他們家,還吃了晚餐,那時因為太幸福才會愛上馬祖的喔!!

王媽媽後面端了一鍋湯出來,是福菜煮的魚湯,喝了這碗湯剛剛暈船想吐的症狀全都消失了耶…果然什麼病就要用什麼來醫治,我被海弄毒了就要用海鮮來解毒 XDDD



因為已經跟忠哥那邊預約了7點半的位子,但是沒有跟他說是我們要去,所以當我們出現在他在面前,他突然吃驚的說『你們怎麼來了…』,我就調皮的說『七點半陳小姐二位』…他馬上就晃然大悟囉…哈哈哈。

可惜啊…我們又被騙了一次…這季節的海鮮嚴重缺貨,淡菜沒有…生蠔也沒有…看來真的要7、8月再來一次了。

#下列菜色就快速瀏灠一下囉。































沒有淡菜就點鐘螺來吃囉…







這個是什麼我不知道,不小心混在裡頭 XD







在這邊吃東西沒有杯子,都是用這個碗喝飲料的,別有一番風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