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說好這週日要來基隆和平島探望友人,探視結束後,我們沒有停車費的問題,就直接步行到正濱漁港看傳說中的小威尼斯長啥樣。




在和平橋上拍的




彩色屋就這樣




還好我已經去過威尼斯的Burano島...



慕拉諾-039

慕拉諾-040
調二張2016年去威尼斯真正的Burano彩色島看看…

#好啦我知道比較這個沒意義但我覺得要走出自己的特色不要老是模仿別人啦!





換個角度要拍,結果二大艘海巡署的船擋到畫面 XDD




現在正中午是逆光,要順光就要傍晚來。













曬太陽很蘇湖吼…我也是 XD




正濱漁港這邊一間純手工碳火烤的吉古拉專賣店,我就站在這間店的門口拍下這張照,但該店今天沒營業 XD




水裡滿滿的都是魚啦,但我不知道是什麼魚。




有密集恐怖症的人看了應該會想落跑




和上一張是相同的相片,特別用黃線圈起來,裡頭滿滿都是魚喔,其實左上方也都是呢!








這也是喔!




如果沒有起風,這倒影一定超美的。




走到彩色屋這一頭。




在港邊竟然可以看到數隻在水族館裡才看得到的魚!!




藍色和斑馬紋路的魚是什麼魚種我不知道,只知道大概只有在水族館才看得到的熱帶魚吧!




想不到北台灣的漁港也可以這麼純淨,我連在馬祖還不見得能看到這些魚呢!








錯過水產米苔目的時間,只好含淚走回中正路上,印象中有一間是路人甲乙丙推薦的店…對就是金山滷筍。

感覺和金山老街吃鴨肉有異曲同工之妙,找好位子坐,隨時都會有一個阿北拿著小本子在點菜,請他推薦有什麼可以點的,我們三個人就來個白斬雞、地瓜葉、炒飯炒麵、蚵仔湯和一份滷筍。




白斬雞 NT$ 300,據說是1/4隻啦,但我目測至少算是半隻的量,雖然不太便宜,但和台北市區的熱炒攤相比,它肯定是便宜的。

而且連雞胸肉都軟嫩無比,完全不乾不柴不澀,光這點我就覺得這價錢很OK。












地瓜葉 NT$ 50

雖然貴了點,但油蔥有加分。




這就是金山滷筍 NT$ 120(應該),其實我很討厭吃桂竹筍,但陳ㄟ麵店的滷筍真的好吃,沒有我討厭的那種筍味,每一塊都鮮嫩多汁,好吃。




蚵仔湯 NT$ 50 (應該)




蚵仔鮮味十足,連不愛喝湯的我都喝了二碗。






炒飯炒麵 各 NT$ 60(應該)

都滿中規中矩,火候夠,自然就好吃。

有看到人家點大滷湯麵,好像也不錯,下次來試試。




這樣 NT$ 640三個人吃飽飽的了,尤其是那盤雞肉,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就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併桌的大哥已經吃飽要離開,他對我們說,來這邊吃就要點他們的蝦子,他們的蝦子才是好吃。

和他道謝後,正準備要和點菜阿北追加時,阿北很帥氣的說『賣完了』『人太多來不及做就不出菜了』

哭哭…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了。




隔壁的林媽媽炸雞我看好久了,就跑去買了一份炸地瓜(30元)、雞屁股(20元)和六隻雞翅膀(100元),他們家的雞翅膀比我們家市場賣的還要好吃,回家即便用烤箱再回烤逼出許多油來,還是鮮嫩多汁,不枉費我從基隆拎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