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 2018/06/30 (六)

格林德瓦 ➪ 施圖斯瑞吉山 ➪ 琉森湖 ➪ 琉森

 

因為瑞吉山的路線和施圖斯是順的,所以這二個景點可以搭配在一起遊玩。

 


從 Stoos(施圖斯) Bahn 搭回到Arth-Goldau(阿爾特戈爾道)站後,再轉ARB火車上瑞吉山。

ARB車站離Arth-Goldau(阿爾特戈爾道)站僅不到5分鐘的路程。

 


ARTH-RIGI-BAHN就是ARB車站





上Rigi Kulm瑞吉山頂的路線有三條,一條是從Vitznau(菲茨瑙)搭乘VRB(紅色列車),等一下下山我們就是要搭這條路線,一條是從Arth-Goldau(阿爾特戈爾道)搭乘ARB(藍色列車),我們就是搭這條路線上山,最後一條是纜車由Weggis(韋吉斯)到Rigi Kaltbad-First,之後再轉VRB到山頂。

 






持Swiss Pass是免費搭乘的唷…



ARB列車的座位採2+3,我們是坐2人座的,風景坐那我覺得都差不多。




 



20180630 ARB登山鐵道上Rigi(瑞吉山)







列車在中間站會和從Vitznau(菲茨瑙)開過來的VRB紅色列車並行




你拍我,我拍你!






因為ARB和VRB是二家競爭對手,目的地都是Rigi Kulm,所以在快抵達車站的時候,二輛列車有互相較勁的意味。不過駕駛之間並沒有惡意,是互動上的好玩而已。




20180630 ARB和VRB二家登山鐵道互相尬車滿有趣的





抵達Rigi Kulm後,就可以看到二款車廂併排在一起,這時候是拍照的好時機喔! 





藍天怎麼拍就好是看!





雖然是謎樣物品,但還是來拍一張吧!




到瑞吉山已經是下午5點左右了,雖然太陽還沒那麼早下山,但回琉森市區還要好一會兒,所以就在車站旁邊拍拍照就準備搭下一班車下山了。 











下山我們是搭VRB(紅色列車)要到Vitznau(菲茨瑙),然後再轉渡輪回到琉森市。 











到底在跟誰打招呼啊 XDDD











下山囉

















好像是一個表演場地,聽說瑞士也有相撲比賽,不知道這個場地是不是觀看這個活動用的,我想…應該不是幫黑面羊剃頭髮秀吧 XD 
















Rigi Kaltbad-First這站可以搭纜車到Weggis(韋吉斯),之後再坐船或火車回琉森也行,但我們就會少了Vitznau(菲茨瑙)到Weggis(韋吉斯)這段船上的風景,所以我們選擇不下車,繼續坐到Vitznau(菲茨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