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001.JPG

 

不得不說,吃慣雙北市高物價的食物後,只要跨越雙北之外的地方,每樣東西價格都好便宜。

 

美食002.JPG

要進花博園區之前我們走了快半小時的路來到這家鄭焢肉飯,要不是因為UBike無法上天橋,不然也不用讓老喵走到快翻臉 XD

還好這家的飯很好吃...

焢肉飯和排骨飯都是75元,另外加點了一個滷蛋10元和筍絲20元。

 

美食003.JPG 美食004.JPG

焢肉果然名不虛傳,瘦肉的部份好吃不塞牙縫,滷的很透,醬汁也不死鹹。

 

美食005.JPG 美食006.JPG

排骨不是拍打到薄片的口感,維持原本的厚度,吃起來才有肉的口感啊。

台北有的都拍到跟紙一樣薄....

 

美食007.JPG

 

特別搭車到西屯區吃這一鍋的火鍋

原本我們點的是共鍋,後來才發現這間有這一小鍋,於是馬上改成個人鍋,不然共鍋的湯底吃不完又不能打包帶走,挺可惜的。

 

美食009.JPG

 

嘿嘿,想吃這家火鍋想很久了說,剛好趁這個機會來吃吃看。

 

美食010.JPG

 

菜盤的配菜都滿豐富且新鮮的,王子麵是因為它才10元所以加點的。

 

美食011.JPG

 

老喵選牛肉

 

美食012.JPG

我選的是豬肉

 

美食013.JPG 美食014.JPG

湯底是麻辣鍋和酸菜白肉鍋各一

自從鼎X麻辣鍋上新聞後,我們就再也沒吃過他們家的東西了,這次到台中算是替自己的胃找一條新的出口。

這一鍋的評價還不錯,雖然台北也有分店啦,但現在已經很懶得去排隊用餐了。

下回若有機會再來,我應該還會再試試這家火鍋的。

這一小鍋 二人花費 845元

 

美食015.JPG

之前看友人來台中一定會來第二市場吃粿,很好奇到底有多好吃,我們也跟著來吃吃看。

 

 

美食017.JPG 美食019.JPG 美食020.JPG 美食021.JPG 美食022.JPG

入境隨俗跟在地人來一套三合一再加一個豬血湯

隔壁桌的父親說了一句滿中肯的話『就是滿滿的澱粉食物』,沒錯,我吃不太到菜頭的香味,只覺得澱粉滿高的,這對於吃慣北部菜頭粿的我,真有點不太習慣。

米腸和豬血湯倒是不錯…這次算嚐鮮就這麼一次而已。

王記菜頭粿 二人花費 85元

 

美食023.JPG

對面的老賴紅茶也是被評為必喝的茶飲

 

美食025.JPG

可是我覺得和大龍峒的紅茶屋沒什麼二樣啊{{{{{{{{{{

沒有好喝到需要外帶回台北的程度。

老賴紅茶 25元

 

美食026.JPG

逛完市場外就開始逛市場內,這間嵐肉燥專賣店也是衝著排隊人潮排的。

 

美食027.JPG 美食029.JPG 美食030.JPG

 

翻桌率很高,所以等了一下子就有座位了。

 

美食031.JPG

點了一個飯一個麵和一個雞捲,剛剛好100元。

 

美食032.JPG 美食033.JPG

肉燥有中喔,不油不膩,滿下飯的。

 

美食034.JPG

乾麵也是淋上獨特的肉燥,個人覺得乾麵也很優。

 

美食035.JPG

然後啊…這東泉辣椒醬真的是要加耶,不管加什麼下去,每樣都變的好可口好好吃喔,可惜我們沒有開車,這個有點重又怕打破,只好下次有開車來時再帶一瓶回家囉。

 

美食036.JPG

這邊的出入口有不少間肉燥飯、控肉飯,可是有點飽的我們決定放棄不再吃了。

 

美食037.JPG

原本已經回到台中車站但突然想到台中肉丸還沒吃到,於是拖著快掰咖的老喵又走回第二市場(哭)。

 

美食038.JPG 美食039.JPG

ㄜ............

每個人習慣的口味不同,我個人還是偏愛新竹肉丸。

 

美食040.JPG

"SweetsPURE溫感烘焙"
是客製化手工餅乾的烘焙店,也有在做喜餅的部份,去台中之前臨時找的一間伴手禮夯店,口味有原味、可可、伯爵茶、乳酪起士、玫瑰、草莓和抹茶等七種口味,只是到訪當天乳酪起士、草莓和抹茶這三種缺貨(是說除了草莓其它二種我不愛),所以沒辦法試吃,跳過原味之外,剩下三種口味都試吃了。

最後我排除掉女生最愛的玫瑰,剩下三種口味我帶走了,早上拜拜完才開盒起來吃,一盒僅有26片,因為太酥脆了,拿取時要小心,免得鬆散掉。

和香港的Jenny Bakery比起來各有千秋,沒有誰最好吃最突出,因為口感和食材都是不一樣,無法比較,就我來說,每一樣都好吃,因為愛吃甜食的人又有選擇困難症的人根本就不想選擇。

只是吼…我個人反而比較愛可可,哈哈哈哈哈…有機會再去台中的話再去買囉!!

美食041.JPG 美食042.JPG 美食046.JPG

 

 

美食048.JPG

同場加映"阿明師太陽餅"
說來台中不想帶太陽餅當伴手禮的,最後還是買了一盒回來,因為這種甜滋滋的餅最適合螞蟻人食用了,午餐刻意不吃飽就是要來上一片這種中式甜餅,不用配水和茶我就可以連吃二片,還好目前為止體重維持在正常值裡,所以我還有本錢可以這樣吃,哈哈哈哈哈哈。

美食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