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電廠冰棒是上次看名人玩故鄉 劉真那一集所得知的

然後 劉真還說  這是全新店人都知道的 所以 我就問喵知道嗎?

他竟然不知道....................... 只知道有個發電廠....

當時我一直記得是"龜山"電廠 因為往烏來的方向就真的有上龜山橋、下龜山橋.....

所以 我也沒仔細去搜尋正確的位址 想說有喵這個新店人應該就沒問題

等我們吃完小羊肉之後 就往烏來的方向走去 

Ps.後來在名人玩故鄉的網頁裡 看到的竟然不是介紹這間電廠冰棒 而是附近的另一間哈兒冰棒

我和喵有經過 我還說不是這間咧!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難道我是在做夢???

陰錯陽差的讓我發現電廠冰棒

越往山裡走 雨一直下著 但雨勢不算大 要穿雨衣 不然還是會濕的

嗶嗶嗶~~~電廠冰棒接近中

騎過下龜山橋後 發現左手邊有個電力公司 我就問喵這個是不是發電廠 

他就說不是 但是我一度懷疑那個路口 有一堆指標 很想過去看看 但又沒向喵喊聲 

我們就繼續騎下去 喵說 再騎下去就到了烏來 乾脆去泡溫泉吧

我說 不要啦 我又沒帶毛巾 而且 泡休休之後 再淋著雨回家 好像沒什麼意義 

於是我們就回頭走 打算放棄那個電廠冰棒 

後來經過剛剛那個被我懷疑的電力公司路口 

我好像看到『桂山發電廠』    龜山==>桂山

右手邊的一堆指標裡 隱藏著一牌『桂山發電廠』


啊咧  是我記錯 還是舊名是龜山呢?

在網路搜尋到這個桂山發電廠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 

裡面的還有日本時代建造的宿舍 也有台電冰棒販售喔

新店溪流域原有各自獨立之「小粗坑」、「烏來」、

「龜山」三處發電廠,其暱稱「小、烏、龜」

為老一輩發電廠長、同仁們的共同記趣。詳閱-----------------> 新店市志

後來 就看到小小的招牌寫著『桂山冰品部』 

不會吧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電廠冰棒?

呀呼 找到囉


我們延著指標一直騎 就看到有二條岔路 一條是上坡 一條是直騎 

上坡路段有一些人 撐著傘 走了下來 我又覺得是那條路 

但是喵已直騎 結果 那是人家辦公的地方  我們就回頭 就看到有人邊走邊吃著冰棒了

當時我的心裡已經燃起一線希望 這裡就是我看到的"龜山"電廠冰棒啦 

太好囉 而且 每支5元起跳 最貴不會超過8元 

喵問我想吃什麼 其實 每一種口味都想吃 

只不過 這種天氣加上我的身體 

喵能施捨我吃一支已經算很好了 還想吃全部

我說我想吃花生 後來又改口要綠豆 (其實心裡想著芋頭和紅豆)

結果 喵就點了花生和綠豆 我就說喵你是故意的嗎?

喵回答我說 因為我知道你二樣都想吃 

不管怎麼樣 喵都先顧到我的嘴巴 每次都讓我一次享受二種口味 真是好幸福
                       

緣豆口味的 NT 7 

 

花生口味的 NT 7


這個冰棒 好吃 真的很好吃 比那種1支 10元還要好吃喔

外面下著綿綿細雨 旁邊還有日式建築物 手裡拿著古早味冰棒 

就像回到丫公丫媽那年代 呵

只可惜 我沒帶雨傘 不然 我就能去拍下那些建築物了 

我總不能讓我的相機淋雨吧 

等這個星期日 有機會再去拍一次囉

濃厚的花生香味 還咬得到花生碎顆粒  我愛極了


綠豆也好好吃喔 那麼他的紅豆一定很優

桂山發電廠 (231)台北縣新店市龜山里桂山路37號 02-26667223 

附設冰品部  服務電話02-26667223#763/傳真02-26663574

冰品可宅配喔 ==> 黑貓

營業日期 10月底休息到隔年3月才開始販售喔

*******************************************************
吃冰吃到一半 看到恐怖的大螞蟻 嚇鼠倫了

找找看~大螞蟻在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