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 吃過外面的燒烤店算是屈指可數

大部份都是自己在家烤肉居多

像這種吃到飽的日式炭火燒肉店還真的是第一次來吃耶

友人D大推這間樂樂燒肉 於是立刻敲定12月份的聚餐就是這間燒肉店

D先生說 這間燒肉店的肉質非常之好 可以和鼎王的牛肉媲美

一直很相信他的味覺及評價 所以 我完全不考慮

其實 只要有得吃 那裡都好 最重要的是要見見許久不見的朋友啊

 

這間新生店較靠近南京東路 旁邊的全家巷口

轉進去是和幸日本料理七條龍炭火燒肉→微風店

來之前 D先生已強調這家很小 位子很少

踏進店裡一看 還真的很小耶

吧檯的位子大約可以坐下8個人左右吧

而褟褟米的二人座大約只有4排吧

我和喵這種腳長的人 只能坐吧檯 坐褟褟米的位子 我會擠死

對了 這邊要脫鞋入座喔 但...因為旁邊就是高架橋 而且 店門沒有關上

所以....位子摸起來沙沙的....

裡面的店員總共有三個 每一個都很親切耶

他們會問是不是第一次來 接著就會拿出菜單和你們解釋用餐方式

介紹完之後 就會先請客人先吃和風生菜沙拉 稍候就會出菜了



因為早餐完全沒吃 所以 生菜全都吃下肚了 >"<

味道很爽口且開胃啊.....



這個炭火爐很有日式的風格 也很有小時候烤肉時的那種火爐FU

火力都集中在中心位置 所以烤肉時不需要把整個烤肉網架都舖滿肉片


炭火爐的空拍照

由於網架的邊緣沒直接讓炭火燒著

所以 後面換網子時 店員直接用手拿著走

我和喵喵看到的時候 眉頭皺了一下!不燙嗎?

後來 我就直接用手去碰網架的邊緣

耶~真的不燙耶~我想店員看到我的舉動一定會覺得很好笑吧~

那個炭 是不是備長碳啊...

接著店員送上一盤綜合肉片

牛肉、豬肉、羊肉都有 什麼部位沒細問

只想快點放上爐火去


因為肉片切的很薄 所以肉片很快就熟透

不小心還會發爐咧

這個牛肉 不小心就會蓋住整個可烤的範圍了

口水快流光啦

喵喵負責烤肉 我負責邊吃邊拍照 所以我一直都很忙

再加上室內燈光昏暗 相機的等級又一般般

開閃光燈太亮 又會影響到旁邊的食客

靈機一動的我 手機內建的補光燈 果然有幫到忙

我自認為可以拍出亮度還算可以的畫面啦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我以前根本就不知道最頂級最好吃的肉的口感是什麼

但 吃過鼎王十九香上品僖之後才發現

原來好吃的牛肉是這樣子的啊

這一家燒肉的品質我不敢保證是絕對第一

但 就我吃過的而言 他算是很棒的了

把那一大盤的肉類給清光之後 接著就請他們上海鮮盤

這個金針菇蛤仔 很可惜 只能招待一次  因為真的很好喝


其它的有魚下巴、味噌油魚、椒鹽蝦、味噌花枝、花枝軟骨、珍珠貝

接著就一一的把海鮮類給放上爐火上炭烤啦

魚下巴的部份就擠點檸檬汁再撒點胡椒就可以吃出海鮮原有的味道了

重口味的人 就自己沾點味噌醬或是辣椒囉

這個就是金針菇蛤仔炭烤的樣子

店員還會加入柴魚高湯 滋味真是一極棒耶

害我好想要求再來一碗喔

柳葉魚很容易沾黏在網子上

所以 這個部份 店員會幫客人烤

等到單面烤到差不多時

就會把整張網子翻過來 繼續烤


就像這樣 二旁將用過的檸檬片墊高 再把網子擺上去

就不會直接對著炭火啦

真的是好聰明的方法喔


烤到剛剛好的柳葉魚

一口咬下去 肚子滿滿的魚卵

再挾帶著微微的碳焦香

好香好好吃

後來加點玉米、烤飯糰也很好吃

玉米不會乾乾沒甜味

但不小心讓我們給烤焦了

捨不得丟掉的我 把未焦的部份給吃掉囉

而烤飯團也是烤到有微微的鍋巴香

用筷子叉入中心不會沾黏即可


椒鹽肥腸

用烤的的確比較難 因為有一些些還是被烤焦了

但吃下去 大腸味好重喔 我會怕耶...

還是適合在麻辣鍋裡比較妥當


HO HO  這個海鹽大蝦深受我的喜愛

和旁邊的椒鹽蝦比對一下

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


這個大蝦也是只能招待一次

所以 有點吃不過癮啦

蝦子的新鮮 保證不唬爛


在用餐結束前半個小時 店員會再來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加點

沒吃過癮的我們 當然再續點啦

相片中右下角那堆是椒鹽豬軟骨

ㄟ... 口感是脆脆的 但用烤的我覺得不好吃

建議請店員幫你烤 不然 會把網子都給沾黏住

必需換新網才不會影響接下來碳烤的味道

最後 招待類中最後一項的沖繩麻糬和冰品是用餐結束後才會出現的

口味有幾種? 我正在和朋友聊天 沒聽到

只知道有花生、蜂蜜、原味等

但~~這麼好吃的東西 為什麼只能招待一次啊

花生的超好吃  蜂蜜口味也是很特別的喔


冰品是明治的牛奶雪糕

雖然不是一球一球的 但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來上一根雪糕

真的很過癮耶

我說這個牛奶雪糕會不會太奶了啊

口口咬下都是濃郁的奶味

紅豆雪糕的最上層是有夾帶煉奶的

所以 不知情的我 用力的咬下一口 差點讓煉奶給流了出來

同行的K嫂和K杯杯 二個人都是屬於胃口不大的人

看到我一直吃個不停 又是點烤飯團又是加點肉的

直說我真會吃

但直正會吃的是R先生和D先生啦

全程都是吃肉 沒吃青菜喔

最後加點的時候 又上了二大盤肉

Orz  這樣子吃 才算是夠本啦 哈哈哈

對了 這家燒肉店還有一件事要大推的

那就是 吃完身上完全沒有烤肉味喔

排煙效果特佳 也有可能是因為客數不多啦

所以 我滿喜歡這家店的喔

樂樂燒肉 的營業時間請看名片所指示

或是參考官網  肥牛炭火燒肉 http://www.feinew.com.tw/

(還有很多不同名字的炭火燒肉店喔)

同場加映

【吃到飽】樂樂炭火燒肉 BY 橘子也有部落格

【炭火燒肉】超值推薦。樂樂燒肉 BY Meiko's

【食記】台北。樂樂燒肉 新生店(吃到飽) BY Wisely

後記:中午這樣吃完之後 我晚餐竟然就吃不下了耶...

看來我的戰鬥力略有下降的危機喔

arrow
arrow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