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感覺下標題的困難度很高
很怕無名的字數限制會破表
幸好 還塞得下企...
∵~★.°☆∵。*∵~★.°☆∵。*∵~★.°☆∵。*
期待很久的新竹之旅 就在天氣晴朗 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準時出發
新竹是我很少涉足的一個縣市
但 它卻是我母親的娘家 也是我父親的另一個家鄉
小時候常常會隨著父母回到新竹掃墓
所以 對新竹的記憶就是 肉丸、貢丸和米粉(就只有吃而已)
長大之後 再回新竹的次數簡直就是少之又少(可以說是 沒有)
只有大哥結婚、母親住院、母親過世 才有機會和其它的親戚見個面
這次 想去新竹走走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最近我迷上了一部八點檔連戲劇
台視的田庄英雄 不怕鳥案子,就怕沒Guts 順便打一下廣告

難得有一個八點檔能讓我這樣深深的著迷
原因就是男主角是演下一站幸福的花拓也
不知道為什麼 在看重播第一集時 就被他給煞到了說
所以 每天晚上快樂的八點~十點 就是我和喵喵邊通skype邊看田庄英雄的時間
哈 離小吃的題 很遠了是吧
重點就是為了要去劇中的日日村派出所再佐新竹的小吃之旅
就這樣 新竹一日遊 就這樣成行囉
∵~★.°☆∵。*∵~★.°☆∵。*∵~★.°☆∵。*
因為我家旁邊就是重慶北路的交流道 走中山高到新竹光復路是最方便不過啦
又因為喵家旁邊是二高的安坑交流道 所以走二高再接新竹系統到光復路也是可以
但 如果喵喵要來社子接我上中山高 這樣 會多出22.5公里的路程
所以 最好的方法就是 我直接搭捷運去新店和喵喵會合之後 再從新店出發
這是我體貼另一半的一貫作風
畢竟 喵喵是司機 累的人是他
這個爽到我 甘苦別人的事 我做不來 XD

堅持要走中山高的原因就是 一下交流道的右手邊 就可以看見這間僅此一家 絕無分店的新竹光復饅頭
雖然在台北的大街小巷 總是會看到光復饅頭的招牌 個個都說自己是出師於新竹老店
但 老店的店主仍堅持外面的絕對不是他們的分店 也沒有合格的徒弟 值得他傳授
所以 我還是比較鐘情於新竹的這家光復饅頭囉

其實 我沒有很常吃他們家的饅頭
數年前在待過的公司吃過一次
從此就被那迷人的老麵香給吸引住了
至今仍然想念這個味兒
在台北有時候買山東饅頭時
我總是要先把臉埋進袋子裡 吸吸饅頭散發出來的香味(像吸強力膠的動作)
但 有時候 總是會很失望
目前 就只有國光饅頭的無糖饅頭 會讓我很想做這個動作 XD
好啦 因為 我只買無糖的饅頭 所以 沒圖沒真相
但 好吃就對了啦
無糖饅頭 NT 12/顆
∵~★.°☆∵。*∵~★.°☆∵。*∵~★.°☆∵。*
接下來的行程 本來是想先去日日村派出所
但 因為 興學街上的某家肉丸如果不在中午前先去採購 恐怕就會二手空空而回了
所以 我們便改變計劃 先殺去興學街再說

江江~這就是傳說中 中午前就會售完的肉
丸

這間肉
丸的真正位置 就在石記魚丸旁邊的小攤子(是石記 不是石家喔)
( ´ー`)。о 拍勢 又是沒圖沒真相
因為 我們只外帶生的回家 沒在這邊用餐 所以 就沒拍囉
不然看看這位神經不正熊的介紹 文中寫的正如我想表達的
我們家常吃的肉丸多半都是小舅去買的(在那買的不知道)
但 因為和母親娘家的人不熟 所以 我也不好意思去電詢問肉丸的所在地
丫爸還沒退休時 只要我們想吃肉丸 他都會來這間肉
丸買回台北來給我們解饞
(有時候會帶我二叔自己做的肉丸)
所以 我們不太吃城隍廟的那些觀光客肉丸 只吃這種沒什麼媒體報導的小小老店
外帶肉丸 NT 150/盒

買好了肉丸之後 我們隨後小碎步移動到前方約50公尺左右的石家魚丸
招牌寫的63年老店 是沒更新的啦
實際上 人家可是從1944年(民國33年)就成立的喔
跟我爸同年耶....

招牌底下的用餐區只有一小間而已 而對面則是有較大一點的用餐區及製作魚丸區
當然啦 旁邊一樣也有一間賣肉丸的 名字是張家肉丸
(這次沒吃 印象中 以前小舅有帶我們來吃過 所以 懷念的可能是這味喔)


我們點了魯肉飯和一碗帶肉的魚丸湯
石家的魚丸 也是我們家的最愛
但 魯肉飯 就普普通通囉
在這邊一顆肉丸也沒吃到 但有打包了三斤魚丸和三斤貢丸回台北
丫爸說 肉丸要吃石記旁邊賣的肉丸明 而魚丸則是要吃石家的才是王道(我們家喵喵被我搞的霧煞煞的說)
各有支持者 但 這就是 我們從小到大愛吃的故鄉味
魚丸 NT 130/斤 貢丸 NT 90/斤
∵~★.°☆∵。*∵~★.°☆∵。*∵~★.°☆∵。*
中間去了日日村派出所玩.....
∵~★.°☆∵。*∵~★.°☆∵。*∵~★.°☆∵。*
離開日日村派出所之後 我們準備要去下一個景點時 順道來食品路上買饅頭
饅頭 又是饅頭
自從三年前老爸第一次買回這家饅頭店的肉包之後
我們姊妹倆從此愛上它了啦
當然 這次來 也是受老妹之託 指定要吃這間的芋頭饅頭和大肉包囉

店名就是山東饅頭 地址在食品路421號

我們買了10顆芋頭饅頭

10顆肉包

因為買10送1 所以 和喵喵先吃一顆再說
這家的大肉包 大約有36G那麼大
比我的手掌整個攤開還要大說

吃的時候要小心 湯汁可是會從袋子中 偷偷溜出來喔

這根本就是湯包咩...
這種就是我愛吃的肉包 內餡有點像是水煎包的樣子
本來士林泰北高中對面的開封包子算是我的最愛
但 吃過食品路的包子之後 開封包子 就被我擠下排行榜囉
36G肉包 NT 18/顆 芋頭饅頭 NT 15/顆
∵~★.°☆∵。*∵~★.°☆∵。*∵~★.°☆∵。*
中間先去了鄭氏家廟看看.....
∵~★.°☆∵。*∵~★.°☆∵。*∵~★.°☆∵。*
在新竹北門街上也有不少的小吃
其中 有名的就是黑貓包 但因為對我們而言太油 所以不打算再嚐試
而這邊有一間鴨肉麵 是之前喵喵的同事 每次來新竹都會來吃的一間
據喵喵形容上次來吃的情況 是店家把桌椅拿出來馬路上擺 讓客人在馬路上吃
(咬沒咬這麼誇張啊)--後來我去考證 喵喵那時吃的那間是鴨肉許啦(2009年時這邊還是鴨肉許)
一整個就是誤會大了說....

臨走前 忘記拍下店名 只好上股溝借一下照片囉(今年的七月份 食尚來去住一晚有來採訪過喔)
鴨肉陳的前一家店 就是鴨肉許喔
到底誰才是老店 我不管啦
因為 鴨肉許太多人 我不想去啦

(只拍一半的菜單 另一半 忘了拍)
今天來的時間是下午時刻 所以 店裡用餐的人潮並沒有粉多
也因為是下午時刻 肚子不太餓 就小點了二樣東西 嚐嚐味道先

鴨肉麵(大)
這個炒麵的麵 很有彈性耶 不是那種爛爛的油麵
好吃 滿不錯的

鴨肉丸湯
此湯頭很好喝 喝起來不口渴
應該是有鴨骨高湯的成份在
鴨肉切盤我沒吃 因為是煙燻的 我不愛
鴨肉炒麵 NT 60/大 鴨肉丸湯 NT 35/碗
∵~★.°☆∵。*∵~★.°☆∵。*∵~★.°☆∵。*

剛剛在找停車位時 有繞到隔壁巷子 意外發現這間炸粿
所以 離開了鴨肉陳之後 我們又徒步一小段來到這間北門炸粿
看看攤子上的菜單 簡直是便宜到靠...北邊走
因為喵喵的小鳥胃吃不下 所以就意思點了三件來吃吃
我們點了蚵仔嗲、芋頭片、蒜頭

芋頭片
這個芋頭有中...因為芋頭的香味好濃好足 好吃到我都要飛上天了說

蚵仔嗲
很小一個 直徑大約只有6公分左右
不要以為小小一個沒什麼料喔
一咬下去 蚵仔的香味充滿在口中
『快漫出來了說』

蒜頭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不是整顆的那種蒜頭
問了老闆之後 他拿了手中的蒜苗跟我們說 這就是炸蒜頭
我們才晃然大悟
炸過之後 沒有嗆辣的味道 挺好吃的耶

內用的時候 看到牆上的這張相片
這個排隊的人潮 實在是嚇鼠偶了說
幸好我沒遇到這種排隊人潮
不然 我一定會落跑先(笑)
新竹還有一些小吃來不及去品嚐到
等有機會 再帶喵喵來品嚐一番
- Oct 25 Tue 2011 17:30
-
【新竹】1022 光復饅頭、肉丸明、石家魚丸、山東饅頭、鴨肉陳、北門炸粿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