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64

結束野柳奇石之旅 (上) (下) 之後 隨後我們來到富基漁港大啖海鮮


延著指標轉進富基漁港的小路

馬上就有一排的餐廳及一整排的員工拿著牌子招呼著來往的車輛

『不就是用餐免停車費』 或是 『停車xx元』等字樣

我跟丫喵說『不要理他們 繼續往前開 看看會不會有公有的停車場』

果不其然 往裡頭兒開 馬上就出現大約5~6個公有的停車位

可惜 我們前方已經有一輛車正在等一台車子離開

我們順著路往裡面開去 發現是一大片私人土地

馬上就有一個大姐前來關心 『要用餐還是停車』

我們搖搖手 調頭就走

過了剛剛的公有停車場之後 又出現另一片較大的停車場囉

算一算 也大概只有10個左右的停車位

所幸 還剩下3、4個位子

大喜 我們停好車 又有大姊前來關心

我們表示想先逛一逛

對方給了一張名片說 如果來用餐 我招待你們二樣菜

謝過之後 我們就繞到後面去看看

P062

發現一棟新的建築物

喵喵說『這應該是新的漁市吧』

我說『怎麼可能』

於是 喵喵問了迎面而來的海巡署的人員

他回覆的答案是肯定的 但還沒有正式營運的時間

未來會勸導漁港旁的那些攤販進駐到這個新的漁市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麼 海鮮的價錢可能會有所變動喔


P063

眼神很殺的喵喵


P065

這邊的海水不但有成群的小魚 還有...河豚


P066

接下來就去漁市裡面看看這些活跳跳青ㄅㄧㄤˋㄅㄧㄤˋ的海鮮

每一攤的頭家都很熱情 都說『帥哥美女 你們來吃 我招待你們二樣菜或螃蟹』

因為很想去香港吃比手臂還要粗的瀨尿蝦 據說一隻就要港幣800元

這邊的瀨尿蝦雖然沒有比手臂的粗 但 一斤 也才上百元左右而已

喵喵問我要不要吃 我皺著眉頭 跟他搖搖頭

一來 我不想剝殼 二來 我覺得活生生的瀨尿蝦對我而言 像極了超大的蜈蚣

越看越可怕 尤其是老闆抓到我面前時 我真想躲的遠遠的

後來經過三家比價不吃虧之後 我們選中最後一家

我們選了一隻龍蝦和一隻黑毛

龍蝦就做二吃 然後 黑毛清蒸 另外再招待我們一道海鮮 

青菜她說送我們 要我們自己選前面價格比較不那麼高的海鮮

考慮了一下之後 她又說 那青菜我送你們大盤的

反正 選海鮮還是要料理費

我們完全不考慮的就允諾了

(事實證明 我們不現場料理 帶回家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P067

活生生的龍蝦就這樣在我的眼前 用力甩動牠那強而有力的尾巴

(常看寶島漁很大 已經鎖定未來要去蘇澳肉粽區釣龍蝦了 XD)

這一隻龍蝦大約1斤多 NT850


P068

黑毛

中文名稱:瓜子鱲 

一般大家常稱呼為:黑毛、菜毛、粗鱗黑毛、悶仔、粗鱗仔 

肉質非常鮮美 是海鮮店的高級海鮮魚種

這隻大約也是1斤左右 NT250


所以 我們的龍蝦和黑毛總共付了漁港老闆 NT1100

到餐廳吃的料理費另計 如果買回家自己用 就很划算很便宜

又因為我們不想回家弄 再加上漁港老闆說 料理費大約100~150左右

(這邊的老闆都很有默契 每家都說料理費就是這個價 事實上 並沒有)

我們才想說 這麼便宜 就在這邊吃吧

結果...還是被坑了唄




賣漁的小妹帶我們去配合的餐廳

然後 就把我們交給餐廳去料理 ㄜ..不是啦..是討論料理的方式

餐廳的老闆娘說 龍蝦肉就做沙拉 頭就煮味噌湯 NT250

然後 黑毛清蒸料理費 NT100 炒麵 NT100 青菜的料理費NT100

所以 我們除了剛剛買的海鮮NT1100 又多付了料理費 NT550

(這一桌 吃了我們NT1650)

怪咧...送我們青菜還要料理費 我覺得有點離譜也覺得有點被貴到

即然都來了 就吃吧 不然能怎麼辦咧


P069

多點的炒麵 NT 100

很油 不太好吃 (退回重練)

P070

說是送的大盤炒青菜 NT 100

也很油 勉強可以 


P072

龍蝦頭 龍蝦腳的味噌湯


P073

事實上 還有很多肉可以啃

雖然嘴巴很酸 但我們啃的很開心 

也因為貴鬆鬆的料理費 我們吃的很努力 吃的很乾淨


P074

龍蝦沙拉 

龍蝦+料理費總共NT 1100 你說貴不貴??

我不知道外面吃一隻多少錢 但至少 我們吃的是活跳跳的

肉質超彈超鮮的

被坑到的錢 馬上就覺得不怎麼心疼了


P075

每一塊龍蝦肉 切的超大塊的


P078

拿我的臉來當比例尺

你說 龍蝦肉大不大塊


P076

因為本人在下我 正受顳顎關節疼痛困擾

一口塞 簡直是折磨我的關節

不過 美食當前 那顧的了那麼多

塞進嘴裡 那美乃滋有如絲綢般的滑順 搭配鮮甜肉質佳的龍蝦

在我的舌尖中相互碰撞出愛的火花

人生在世 夫復何求啊

我問喵喵說『為何我們吃喜酒上的龍蝦就沒那麼好吃?』

喵喵說『那不一樣 喜酒吃的不見得是活跳跳的 有可能是遠洋冷凍回來的』

『新鮮度 口感 差粉很多溜』

我吃下最後一塊龍蝦肉 然後跟丫喵說

『這幾天我都不要XX了 捨不得讓龍蝦肉離開我身體啊』

這種沒水準的言詞 只有我們會在吃飯時候脫口而出 XDDD


P079

最後一道 清蒸黑毛 上桌囉

P080

這五道菜 我和喵喵二個人 整個KO掉囉

完全沒打包 全都在肚子裡

回家的路上 二個人都很不想繫安全帶

因為....太撐了....

都快滿到天庭蓋了說


P081

用餐中 我頻頻向外往 深怕捕捉不到美麗的夕陽

吃完飯後 我去外面的洗手檯洗手

看到火紅的鹹鴨蛋快消失了

於是摧促著丫喵 快點去港邊

結果 還是來不及捕捉到 它就消失在地平線了(可恨啊)



我和喵喵雖然覺得來這邊用餐的價錢略高 也有可能被店家給呼嚨了

但 因為海鮮是新鮮的 我們吃的到是很滿意

也早就習慣觀光地區總是會有遇到被坑的情形發生

如果不要太計較 太在意 心中的不悅會比較消磨一點

日後 我們應該就是會來買海鮮回家自己料理卡實在喔



PS 這一篇 為了避免有人來留言攻擊 所以 我並沒有直接公佈店家的名字

(其實 我根本就沒記啊)

往後 我會朝著好吃的店家就公佈店名 不好吃的就不會公佈的方向進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