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早上6點半我已經醒來了

因為一直擔心外面的風雨讓我出不了門

不小心又睡到7點半

醒來之後 快點把昨天包好的烏豆沙蛋黃及其它材料拿出來

秤麵粉、豬油、水       拌材料、洗器具

油皮包油酥(這個時候已經覺得我的蛋黃酥會失敗)

(因為我覺得油皮油酥好像怪怪的)

 桿平再包豆沙蛋黃球 塗蛋黃 撒黑芝麻 整型

送入烤箱 呼 總算是可以交差了

正在客廳收拾東西時 突然聽到一聲 『砰』的聲音

我的媽呀 我的烤箱的玻璃竟然整片破碎掉了 而且 還是龜裂的碎

(我妹坐在烤箱的旁邊用電腦 還好 門沒有對著我老妹)

是溫度太高嗎?不會呀 明明刻度可以到250度 我只有開到210度在預熱的呀

(這台買很久 但也用很久 一直以來都沒事 除了最近發現定時器壞掉而已)

玻璃怎麼會因為高溫而破掉(如果不能耐高溫 那叫什麼烤箱丫)

我百思不解 一邊掃地上的玻璃 一邊望著躺在烤盤那些未烤熟的15顆蛋黃酥

心裡則是OS的想:颱風天真是我的倒楣天

我的預感怎麼那麼強啊 好的不靈 偏偏壞的特別靈

我的手藝一次又一次的退步 我已經沒信心再玩烘焙了

(唯獨鳳梨酥也成功一半 因為有一半不小心被我弄焦了一點)

我想把東西全部都送人了 不想再玩烘焙了

我老妹說 我在做鳳梨酥時 感覺我有點情緒失控

(哈 因為空間被限制住 我不能大展拳腳啊)

所以說 如果要繼續玩烘焙 就必須要有一個私人的小空間

不然 我是怎麼玩都不會有興趣的

唉 什麼時候才有我自己的小空間啊

PS.因擔心蛋黃酥上有碎片殘留 不管有沒有弄碎片 我通通都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