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星期五下午特別請了3個小時的事假

除了要帶麻糬去看醫生之外 晚上我們還要去上品僖吃飯

一般來說 大部份看到的動物醫院都是看犬貓居多

兔子、老鼠、烏龜、蛇、魚這一類的寵物醫院很少且難找

但網路上的資料很豐富 很快的我就找到幾家非犬貓的動物醫院

最後雀屏中選的當然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

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

據說 這邊的醫生是看兔子的權威

就在景美橋旁邊 離喵家的車程約20~30分鐘左右

但~~我們家的麻糬一直都沒出過遠門

所以也沒準備他的外出籠

於是我和喵喵商量 先暫時用一個有拉鍊的布袋裝麻糬 >"<

我再去買外出籠 等當天會合之後 再換到籠子裡

在Y拍上面找到很多裝狗狗貓貓的外出籠 都不怎麼便宜

最便宜的也要5百多起跳

因為我們不太會有機會帶麻糬出去玩

所以 我只想買便宜又好用的外出籠就好

最後 我在三重的一家寵物用品批發中心買到這個外出籠

很便宜 只要169元 另外又打9折 實在是糾甘心ㄟ

我又在公司附近的寵物店買到很便宜的鼠兔用的啃木

裝在籠子裡 可以讓兔兔磨牙

BUT~這個傢伙 一點都沒給我咬過 >"<

只能放在籠子裡 當他的擋碗器

(麻糬的飼料如果空了 他會去推碗 製造聲音提醒我們)

(有時候 耍個性時 會把碗打翻 飼料全泡水了....)

喔~對了~忘記說說帶麻糬去看醫生的情形了

這家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是需要預約看診時間的

不接受現場預約或是傳真、留言預約

一定只接受電話預約掛號的喔

先說明一下 還沒打電話去預約之前就聽說他們家的預約專線很難打

我中午打過去時 還真的打不進去

(好像在玩CALL IN遊戲一樣 要有耐心喔)

喵喵說 我在中午一開診的時間當然打不進去呀

這個時候大家都要預約掛號的 要我稍後再撥過去

於是我在下午1點多快2點打電話過去 一次就打進去囉

小姐的態度很不錯 問我是要帶什麼寵物過去

然後 和我確認看診時間 就OK了

當天 我們就在預約好的時間之內 到了現場

當我們一進醫院時 裡面已經有一隻兔子和一隻蜜袋鼯鼠(猜的)在等候

然後 正在看診的是一隻很大很肥的長耳兔

每個飼主都把兔子抱在懷中 就連那個鼯鼠的主人也是一直寶貝著

我突然覺得 我對麻糬的愛心好像不是那麼足夠

PS.因為我們是直接把麻糬放在陽台自由奔跑

但~他常常會把屁股弄的都是便便

所以 他的屁股常常都會ㄍㄡˊ到塞...

毛和便便沾在一起 我們又沒注意到

所以~~他把自己搞得很髒

但 我們認為 這才是動物真正的天性啦

輪到我們家的麻糬看診時

醫生要我們把麻糬放在看檯上 並且說明他的病情

醫生說要點一種染色藥劑 這種藥劑會讓麻糬的眼睛變綠色

要我們不用擔心 主要的是目是測試麻糬的眼睛是不是感染到疾病

之後 再做一些檢查  又點了很多藥水在麻糬的眼睛裡

最後 他把麻糬的眼皮翻開要我們看

『你們看看他的眼睛裡有很多水 我這樣輕輕一擠就會跑出水來

正常來說 眼淚會從淚腺排出 但他的情況是淚腺有堵塞

所以水份無法從淚腺正常排出 就會從眼框裡流出來

你們才會以為那是化膿』

醫生又問我們 麻糬平常會不會很愛鑽沙發或是桌子底下

我們就說會~麻糬很愛鑽

醫生說 沙發、桌子底下的灰塵很多

像麻糬身上的毛掉很多 要常常幫他梳毛

否則這些毛髮、灰塵讓兔子接觸到了

也是會讓兔兔的吸呼道受到感染

所以 飼養兔免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 醫生配了一些藥及眼藥水給麻糬吃

再教我們如何熱敷兔兔的淚腺管

然後 每天再按著兔兔的淚腺管

稍微用點力 順勢由上往下擠壓

目的是要軟化清除麻糬淚腺裡面的堵塞物

好讓他眼睛的情況 快點改善

如果一星期之後有改善的話 就持續這個動作

若無改善 就需要照X光 看看是不是牙齒的問題

如果是牙齒的問題 那情況就不妙了

但現在看起來 麻糬的情況應該就是淚腺管堵塞

這是兔子常見的疾病之一  醫生說沒辦法根治

只能用這種方式幫他清堵塞物了

最後 麻糬這一次的醫藥費 總共650元

還好 看動物的費用本來就比較貴

只要是寶貝能快快好起來

錢不是問題啦

 

每天早晚各餵一次藥 一天點三次的藥水

幫麻糬餵藥很好玩 一邊對他說話

一邊要用針管(沒針啦)輕輕嘟在他的嘴邊

然後 再慢慢的把藥注射在他的嘴巴裡

我們看著麻糬的小嘴巴 一直在舔又伸出舌頭的樣子

就覺得好可愛 好可愛 好可愛

這是在上品僖門口把麻糬放出來走一走

星期日的時候比較起來 這時候麻糬的眼睛有好很多了

綠色的地方就是醫生在幫麻糬點那個藥劑弄到的

麻糬 我的小可愛唷 媽咪最愛你了

爸比 你要帶我去吃火鍋嗎?

這是今天早上(11/3) 又幫麻糬照了一張 也沒什麼異狀產生了

爸比和媽咪又要去上班了 我又要自己在家玩了

爸比:乖 晚上回來 再來玩吃藥遊戲喔

我推薦這裡的醫生喔 有耐心 而且講解的很仔細

我相信 由專業的醫生幫你檢查小寶貝

小寶貝一定很快就可以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