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9點 喵喵告訴我 小黑已經走了

走的時候並沒有掙扎什麼的 算是很安靜的離開

因為 喵喵早上要出門去上班時 發現小黑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只是睜著眼睛看著喵喵 就連喵喵拿水管要沖地上的便便 他也不躲了

喵喵摸了摸小黑 跟他說 『乖乖喔 不痛不痛 等我回來喔』

小黑 看了一下 就把眼睛閉起來 (喵喵說 還沒怎麼樣...但應該是差不多了)

然後 先去店裡拿單子 弄了一下之後 再回家

接著 回到家之後 小黑就已經離開了

我聽完之後先是愣了一下 接著 眼淚就流下來了

忍著悲傷去到公司 但卻無心思上班

心裡想著 要送小黑一程

然後 跟喵喵商量一下 

如果他下午有空要提早回家去處理 

記得提早告訴我 我要請假趕去新店

但 我希望喵喵打電話來跟我說

小黑在裝肖維 他又活過來了

我好希望能聽到這個消息....




後來 喵喵回電給我說 他下午2點半後到5點都沒有事要忙 

於是 我跟主管告了假 說明我要去送小黑 然後 就匆匆的搭捷運去新店

喵喵 來七張站接我

一路上 我的心情還很平靜 一點也沒有想哭的念頭

我想 早上哭過了 回到了家 不能再哭給小黑看

不然 他會捨不得離開的

可是 當喵喵把家門打開

我看到 用衣服 蓋住臉部的小黑  側躺在地上 一動也不動

我呆呆的站在門口 眼睜睜的看著不動的小黑 然後腦中的記憶不斷浮現出


以前 他只要聽到我的腳步聲 人還沒到門口 

他的鍊條就開始發出聲音 然後不斷的撞門呼叫著

『姊姊 我要尿尿大便  我快忍不住啦』

我一開門 都得注意他的前腳攻擊及地雷

然後 我就會跟他說『好好 乖乖我馬上帶你出去尿尿喔』

接著 解開勾在籠子上的鐵鍊之後 他就會用暴衝的方式往門外衝

我都要叫他『小黑 等一下啦 』

然後 小黑就會邊走路邊尿尿 我都會笑他 笨小黑



這時候我好希望他突然跳起來 跟我撒嬌要牛肉條吃

就算喵喵叫我不要寵壞他 我都會忍不住給他很多很多的牛肉條及潔牙骨吃

可是 這時候 他已經不能跟我撒嬌了




懷念 小黑尿尿大便的味道 

懷念 幫小黑洗澡的時光

懷念 那嗚嗚的叫聲

懷念 他狼吞虎嚥的樣子

懷念 他遇到陌生人狂吠的聲音


可是 

我沒有帶他最後一次尿尿大便

我沒有幫他洗最後一次澡

我沒有聽到他最後一次的嗚嗚的叫聲

狼吞虎嚥的樣子倒是有  11/27的時候

狂吠的聲音 已經很久沒聽到過了...






喵喵 去找紙箱 要把小黑裝起來

我 站在門外 哭個不停

後來 喵喵把小黑裝進箱子裡 

倒了一杯他生前不愛吃的飼料

然後 就放在後車廂

我貼著玻璃窗 看著 小黑被送進後車廂

內心有多不捨

我坐在前座就定位

用哭泣的聲音跟小黑說『小黑 一路好走 下輩子要投胎做人』

接著 就再也說不下去了

之前 喵娘有撿到一隻黑色的拉拉小玩偶

還說 跟小黑好像

我本來 想留在身邊當紀念

喵喵說 把這個跟著小黑一起走好嗎

我大哭著說『我已經不見一隻小黑了 這隻小黑我想留下來當紀念』

喵喵伸出之前被小黑咬過的痕跡,對我說『有小黑啊 你看 小黑在這邊』

我只好點點頭 讓小黑陪著小黑

喵喵一邊倒車 我問他 可以把東西一起火化嗎?

喵喵說可以啊 生前喜歡的玩具 食物 都可以一起去火化

我就說 那牛肉條咧 應該還有剩吧

喵喵說有 然後 我們又回頭去拿了剩下的牛肉條 通通帶走


到了獸醫那邊 等了一下子 因為獸醫在把妹...

我在外面 拿著牛肉條 慢慢放在小黑的身上

跟他說『小黑 給你吃 這是剩下的了 要吃飽一點喔 在天國要好好的玩喔』

後來 實是等太久了 一方面 怕喵喵後面客人的時間

另一方面是不想讓小黑繼續給蒼蠅咬來咬去....

我們只好插隊 跟那個咩說不好意思

先讓獸醫處理小黑的事情



後來 醫生 拿了一張紙(有點像是符那種的啦)

醫生說 小黑24日來醫院 到今天為止剛好七天

那時就預估 小黑的日子不久了...(當時醫生說 大約二個星期啦)

紙上面寫著小黑的名字 及主人的名字

然後 就放在小黑的身上

連箱帶小黑一起放在院內的冰櫃裡

我目送著 喵喵、醫生帶著小黑進到冰櫃裡

眼眶的淚水不斷湧出

我在車上大哭的說『我本來要幫小黑買新衣服的(他從來都不穿衣服的)』

『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從車子路一直到北新路上 我不停的大哭

跟喵喵說 我凌晨發生胸悶的情況 是不是小黑在告訴他很難過

還說 是不是我拿人蔘雞給他吃 害他提早離開

我是害死他的兇手

喵喵安慰我說『不是不是 你沒有害死他』



哭到我手都麻掉 頭痛欲裂

哭到氣快喘不過氣來

哭到我椎心刺痛

喵喵要我控制一下 免得等一下又胸悶什麼的

一直回到自己的家中

頭還是很痛 眼睛還是很痛 心 卻是更痛


我自以為情緒可以控制的很好

可是 

我並沒有

之前麻糬離開的那次 

我也是痛哭很久

懷念他很久

想不到

在今年 我又失去另一個大兒子

一年之間 我失去二個兒子

我的心 

好痛好痛

就連

呼吸也會痛



小黑

你在天國有遇到麻糬嗎?

你不要欺負他喔

你們要和平相處喔

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