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眷村文化館已經是下午1點了 肚子也不太餓 因為從蓮池潭離開時 

我們有去舊城吃小吃 特地要去吃蚵嗲的說 結果 說沒有做 T.T

有炸粿、炸蝦捲、黑輪等等 也吃的滿飽的唷

接著 我們就先把友人的車停在家裡 (正對面就是漢神巨蛋 超方便的)

再坐捷運去新堀江逛逛 

其實 我是要來完成我小小的心願的

去年春節來高雄玩時 我們也有來新堀江逛

因為人潮有點多 我也不喜歡有人半路衝出來拉著我的那種感覺 (在夜市常有晚娘臉的人 都會拉人家去推銷東西)

在逛街的途中 有個賣口香糖的阿婆 輕輕的碰了一下我的衣角 並沒有很用力的拉著我 

當時 我以為 是要推銷我買口香糖 我沒理會 就繼續往前走

(我發誓 我並沒有用很不屑的眼光或是態度 只是一句話沒說的離開)

後來 繞了一大圈 又回到同樣的地方

我才正眼瞧了一眼丫婆

丫婆用很和善的眼神及溫柔的聲音跟我說

『丫婆恩細歹狼啦 丫婆細袜問哩 頭殼頂ㄟ草某丫 低都尾』

翻譯:丫婆不是壞人啦 丫婆是要問你 頭上的草帽 在那兒買的

因為丫婆站在大太陽底下 戴這種不透氣的帽子 很熱 所以想問你那裡買的

當下 我的臉一陣紅 心也揪在一塊 覺得自己的行為很不應該 平白誤會了這位丫婆

我只好笑笑的跟丫婆說 我也忘記在那兒買的 買很久了

丫婆還很可愛的說 『你如果有看到的話 幫丫婆買一頂 我不要買白色的喔』

其實 我很想 把手上那頂送出去 但 因為很久沒洗 不好意思 

我就帶著遺憾 離開這裡

今天 我特地帶著這頂草帽 來這邊尋找丫婆

友人以為我們要逛街 結果 我是來找人的啦

後來 丫婆不在原來的位置 跑到前面一點的位置

一開始我還認不出來 直到喵喵跟丫婆買了口香糖之後 才真正確定 那個就是我要找的丫婆

喵喵說 我不是要把草帽送給丫婆

我說 丫婆已經有一頂草帽了 突然送給她 她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而且 她也不一定記住我

丫婆找錢在我手上 還握了一下我的手 我心裡又揪了一下 

覺得丫婆應該是記得我 

一直用台語說 帥哥 美女 很好心 之類的話 (其實 我也聽不太清楚 我一直在回想她的面孔)

我默默的離開 後來 再繞回來時 我看到丫婆有張椅子 累了 可以在旁邊休息一下

我才稍稍的放心許多

心裡一直想 丫婆為什麼要出來賣口香糖 她的家人呢? 她是不是一個人?

種種的想法一直湧在心頭

不願想 只想著 丫婆應該是孫子長大 在家無聊 才會出來打發時間

對~~一定是這樣的

丫婆 以後有去高雄 我都會去看妳的唷

如果有人去新堀江 記得幫我照顧一下丫婆唷 ^^



最後 我們在大統百貨裡面找一間茶館 坐著聊天休息

因為 晚間 我們要去真愛碼頭看燈會

友人 臨時被親友叫去吃飯

所以 就在此分頭進行各自的節目

每年的燈會 都會施放煙火 所以好位置都會讓早鳥們給預約走

我們很隨性的 在空曠的地方 隨便的找個地方觀看

可惜 虎頭造型的小燈籠 領不到

IMG_4660

今年的主持人還是黃子佼和藍心湄

當然 陳菊和謝長廷也有到場 不過 馬總統今年沒來



電音三太子跳的台客舞

IMG_4662

IMG_4663

ㄜ.....相片沒了

因為煙火秀檔案太大 我這邊的寬頻上載不了YOUTUBE

等我上載之後 再補給你們看唷

看完煙火 我們突破滿山滿海的人群中 看了一下燈會中放的作品

IMG_4667

最後 就用花媽(陳市長)跟大家說聲再見啦

IMG_4668

離開高雄之前又去友人家坐著聊了一下天 喝杯飲料

然後 再趕末班的火車回台南

回到飯店已經是接近12點囉

累翻了 就早點睡覺補眠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