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出遊 沒有小銀的參與

因為 上回去台中玩 被高速公路上的塞車潮給嚇到了

所以 這次 採用的交通方式就是 火車+客運+歐都麥

01

去苗栗南庄就算不開車也很方便

搭台鐵到竹南火車站再轉客運也是一個方式


03

我們有多久沒有搭台鐵出遊了

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


06

到了竹南站囉

竹南站看起來好新潮喔 我以為會是老車站說


05

過了馬路就可以看到一間早餐店兼售票的窗口(就只有一個售票員及一張小桌子啦)

這邊可以搭台灣好行的景點接駁巴士(目前試運期間FREE)及付費式的苗栗客運




原本前往南庄的交通 是只有 公車(客運) 可到

現在交通部觀光局為了推動台灣好行無縫隙旅遊計畫 全台共有10條景點旅遊接駁巴士路線獲選為示範計畫

苗栗縣以「慢活南庄無縫隙旅遊路線」入選 規劃結合獅頭山風景區、南庄老街、向天湖、仙山及南庄民宿群等旅遊資源

推出「南庄線」、「向天湖線」及「仙山線」等景點接駁路線 

接駁來自竹南火車站及勸化堂的旅客前往南庄老街、向天湖、仙山及南庄民宿群

試運期間從7月9日起 至9月30日止  因為 反應熱烈特別再延長至11月底 要前往的人 可以好好利用喔

詳細請點入:苗栗縣政府


04

我們的火車是10:26到竹南站 如果速度快一點的話 是可以搭到10:30發車的接駁巴士

故 我們原本就打算 要付錢搭客運到南庄 所以 我們就慢慢走 我還去上了一下洗手間

結果  10:31到售票處 哈哈 車子 已經開跑啦

售票員還對我們說 有免費的可以搭喔

我們就搖頭說 還要等到12點 不想等那麼久 (平日無加班車次)

就花錢買票上南庄囉


04.苗栗客運

(圖片借用TVBS食尚玩家的片段喔  因為 我是浩翔迷)

苗栗的客運長這樣  很有懷舊風吧

本來我們是坐前座 後來在頭份站上來一大群到市區買菜的丫公丫嬤們

我們便起身讓老人家坐前座 我們跑去坐最後面

不過 最後面 顛的非常的嚴重......

一路上 喵喵打起瞌睡來 我怕喵喵的頸椎被搖斷 所以一路上不斷的扶住他的頭.....




我們是搭10:50的客運前往南庄 還沒12點 我們就到囉

我們也很慶幸 沒有開小銀來這邊  山路彎彎曲曲的 

怕小銀臨時給我出包 我們就 袜靠都默目屎啦

客運會經過租機車的地方 所以等一下下車後 往回走就OK囉



06.信華機車行

(圖片借用TVBS食尚玩家的片段喔  因為 我是浩翔迷)

信華機車行 民權街5-2號  (老闆人很好唷)

我們是看橄欖樹民宿上的網頁有說 可以來這邊租 也有網友來這邊租車的經驗也不錯

所以 我們也就來這邊租車囉

125CC的一天500元  我們跟老闆說 有可能會超過一點點 他就說 那就算我們到隔天的14點還車

而且 ~~ 我後來在複習浩翔來南庄錄影時 才發現 他們也是在信華租車的ㄝ

我們租的那台車 前租客還剩了不少油 後來我們去加滿 結果 還車時 比原先的還要多狠多......

P001

我們租了車之後 就在老街上繞了一圈 算是試試車吧

原本計劃明天才要來逛老街 我們決定 今天先逛一下吧 

(事實證明 今天先逛才是對的,因為隔天是週六,人潮爆狠多好不好)

上圖的桂花巷招牌 隔天被小販給擋住了 根本就無法完整的拍下 嘿嘿


P01

我叫喵喵來這個洗衫坑假裝洗一下衣服

他竟然 光天化日之下 竟然把上衣給脫了

好勇敢的傢伙啊~~(幸好三層肉變成松坂豬了)


P02

只有我 才可以美美的入鏡 XDDDD


08.百年洗衫坑

(圖片借用TVBS食尚玩家的片段喔  因為 我是浩翔迷)

哈哈 接下來 會陸續不斷的出現他們的相片

P03

桂花巷 

目前可能季節不對 所以沒有桂花的香味

 不過 週邊的店家幾乎都在賣桂花的相關產品






為了要找百年老郵局 我們被某店家的招牌指示給騙到了

走到永昌宮後方的小巷子裡

於是乎……

………………



………………


P04

鬼片風


P05

LOMO風


P06

懷舊風


PHOTO CAP有很多好玩的....

再次感謝喵喵大人C生色像 博版面


P07

好啦 給你一張帥的啦

突然覺得你好有 丹尼爾克雷格的FU喔


P08



A01

想不到 我竟然對台灣本土藝人會這麼的瘋狂

浩翔去過的地方 我都要拍 吃過的 我也要吃

連喵喵都快被我打敗了啦


P09

這張不是喵喵有宋七力的功力

的確是我用合成的 不過 有二個破綻 哈哈 (我是用PhotoScape+小畫家做的)


P12

這就是南庄的百年老郵局囉


P13

老郵局的旁邊就是永昌宮 旁邊的階梯往下走 就可以到老金龍飯店和永涼製冰廠及媳婦小吃店 (不過這三家我都沒吃 T.T)


P10

平日的老郵局好像沒開放 這是隔天我們重回的時候 就有入內拍了一次


P11

喵喵說要來南庄買當地的服飾  

結果 我就說 買這套現場穿好不好咧

他竟然很俗辣的說 拍照就好


P25

在南庄的第二天 我們從民宿返回老街的途中 就順道來這個康濟吊橋拍拍照 (晚上會打燈喔)


P26



P27

喵喵你的舌頭未免也太曬駱駝了吧

有必要這麼的爆青筋嗎


P28

被我打了幾拳之後 才恢復正常的姿勢



南庄之旅 請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