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001
今天因為天空不作美,陰雨綿雨不斷,因為怕相機弄濕,所以就沒什麼相片可以看了 (_)╭ !!


行程都在壽豐鄉晃,中間會先經過東華大學,不過我們以為過了懷客橋也能繞過去,結果是誤會一場啦,那就回程時再來吧!
所以第一站我們先去立川漁場逛逛,立川漁場旁邊就是理想大地渡假村,因為我2004年的員旅來住過,所以路過讓喵喵聞香一下。

1230-002
到了立川漁場時,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沒有什麼遊客來參訪。


1230-003


1230-004
外面好冷,躲進室內比較暖和一點。


1230-005


1230-006


1230-007


1230-008
搞笑!


1230-009
這個水池是可以體驗摸蜆仔的活動,但這個天..........,還是有遊客下去玩啦。


1230-010
拍勢喔,手凍完全不想研究相機的調整,背景又過曝啦。


1230-011
看到柱子就想黏上去?


1230-012
小朋友,給你一個讚!


就這樣我們在那邊買了四盒蜆仔湯包回去,是那種即食沖的杯湯,我覺得腥味太重我不愛,就讓那個需要養肝的喵喵盡情的享用吧!

接著我們又往雲山水的方向前進,中間也會經過怡園渡假村,是我和喵喵2007年參加員旅時來住過的,呵呵。

1230-013
因為找不到雲山水的入口,意外發現豐華再現館,便進去瞧一瞧,果然讓我發現到花漾便當啦!


1230-014
以花入菜主題花:芳香萬壽菊 NT 120
特色:散發淡淡甜甜、猶如百香果香味的食用級芳香萬壽菊,讓花漾便當中的梅花豬肉及台梗16號豐收米、養生黑糯米,散發誘人的果香味,讓旅人立馬轉換另一種心情,享受花漾便當,同時,擁有豐忠奇緣有機農園的壽豐鄉農會,搭配有機時蔬、以牧場、芬多精、日光為食物的快樂雞所生產的土雞蛋、Q梅、羅勤做成的壽豐花漾便當,以有機、樂活輕食風,帶給您有FU的健康、時尚新感受!(資料出處:官網)

是還不錯吃啦,只可是外面天氣冷縮縮的,便當又凍吱吱的,吃的我是很痛苦 >"<。

當我在裡頭躲風時,因為室內的訊號不好,喵喵就去外面股溝地圖,最後終於找到路啦!
雲山水其實是占地800坪還有一個美麗湖景的民宿,因為夢幻到吸引很多愛好攝影的人及遊客慕名前往,經由大家一而再,再而三的宣傳,才會有如今這樣人滿為患的盛況啊!
我們那天去,雖然是陰雲綿綿的,但還是不減大家的熱情,整條馬路都停滿了車,還有烤香腸的攤販都在外面(驚),我們騎著機車在外頭繞了一圈,完全不想下車進去拍照,除了人多之外,天氣也是一大因素啊。
如果我是那邊的住戶,我一定不願意讓外人侵門踏戶的,也為難雲山水有如此寬廣的氣肚,只要來訪的遊客能保持絕對的安靜,遵守秩序,我想大門會永遠為大家而開的(誤)!


接著我們就往回走,中途就繞進東華大學校區裡逛大街,裡面大到好像一個科學園區,我們騎車繞了一圈也要20多分鐘,當然沒有去湖邊看風景,因為冷屎了,快點閃人卡要緊。
當騎在懷客橋上時,因為雨勢有點過大,我又穿短裙,雨衣遮不到,雨水打在我的腿上好像針在挨,痛屎我了說,但殊不知擋在我前面的喵喵,臉上的雨水可有多多啊(淚~~臣妾謝皇上以肉擋雨!!)
中途我們實在是受不了了,跑去阿美麻糬工廠那邊躲雨取暖先。
下車時我的下半身竟然是凍到無法行走,連上樓梯都要一步一腳印的往上爬,這時候就會想要來上一瓶循X寧(歪)。
還好,阿美有烘手機(不是烘乾手機的唷!),這才稍稍緩解我們雙手冰凍的冏境。
當然,我們不是白白來用免費的廁所,來這邊也是要買些名產回家,結果我發現前天在七星潭買的名產,這邊也幾乎都有,還能打9折咧,真是扼腕啊!


1230-015
還好回到花蓮市區雨勢早已停,我們想說去公正街吃個午餐再走,不料公正包子的排隊人潮如相片中所示。


1230-017
就連周家的也這麼多人在排!!


1230-018
無緣再享受一次,只好在對面的海產店解決我們的午餐囉!


之後就回飯店拿行李,再去車站還車,時間上我抓的剛剛好,3點出頭就到了車站,雖然大廳裡滿滿都是人潮,但我們是有票的人,不怕上不了車。

1230-019
這次我買到的是加班車次的復興號,而且票價只要100元捏,比原訂的莒光號時間快了一點,真的是有划算到。
可能是時段不是超熱門的(連假才第二天而已),所以此車次並沒有坐很滿,整台車就很空曠,無奈,我們的座位被拆開來,幸好過了花蓮新城站之後,確定沒有人上車,我們就又坐在一起啦。

回到羅東之後,因為李大和香寶貝有客人要去接,所以沒辦法來接我們,於是我們就自己搭小黃回VI,一回到VI馬上把行李卸下,喵喵又去幫忙做苦工囉,幫李大把柵欄給架好完畢,給小鴨鴨們一個可以任意奔跑的環境!

晚餐就隨便吃一點,來份雞排及火鍋的,和新朋友聊了一下天,之後就各自回房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