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 最關心的就是天氣

天氣好 心情自然就好

若遇到天氣不好 心情自然會受到影響

所以 在出發前 都要替自己打一支強心針

沒有人喜歡在下雨天出去玩

但 已經安排好的行程 就只能天氣賭一把囉

目前 楓紅盛開的部份 我已經賭贏的差不多

在大阪沒時間去知名的景點賞楓

目標都集中在京都嵐山


滋賀縣

第二天會去彥根城(最底下那個) 目前還沒有紅葉 

但日吉大社目前楓紅的狀況在盛開狀況

等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就是見傾的最佳狀態了


而第四天會去的比叡山 目前已經是見傾

根據背包棧友的回報 這週比叡山的楓葉已開始在轉黃掉落

我看 我們去的時候 應該是看不到太多的楓紅

不過 看看黃綠紅的楓葉也不懶啦

畢竟 一連看六天的楓紅 應該也會很膩吧




京都其它

原本第四天是要去高雄神護寺的

不過 神護寺算是爬山的行程

為了我的卡投夫著想

我想 先不要去摧殘它比較好

且據回報 神護寺的楓紅也已不那麼盛開了

所以 我們把行程改去比叡山囉


而第三天會去的大原(三千院) 

據回報 楓葉也掉落的差不多了





京都嵐山

所以 我把重頭戲放在京都的嵐山

上週從京都回來的棧友回報

說嵐山的楓紅沒有到達理想狀態

預計再過一週會盛開

所以 我們去的時候 應該會到達理想狀態吧

不過 一切都得到了現場才會知曉

畢竟 今年的氣候異常

楓紅盛開的時間比往年還要晚啊




再來就是關心天氣的部份了

本來很貪心的想要在日本的這六天都是好天氣

不過 看看預測神準的日本氣象廳的預報來看

我們在日本的前三天 天氣可能不太好

後面的三天 天氣就粉不錯了

不過 這也很難說 

像去年五月去日本玩時 我也做了一份這樣的氣象預報

原本預測下雨機率40%的金澤 就真的是整天在下雨

但 預測下雨機率50%的名古屋 就是大太陽

所以 也是要看地區來分別

不過 因為我都集中在關西地區 基本上 應該是不會差太多吧

唉 我好貪心喔 好想要天天都是大晴天喔

☀ ☀ ☀ ☀ ☀ ☀ ☀ ☀ ☀ ☀ ☀ ☀ ☀ ☀ ☀ ☀ ☀ ☀ ☀



日本氣象廳 大阪

第一天 我們在大阪吃吃喝喝購物血拼

就算是下雨天 也沒關係 因為 幾乎都會在室內吧


日本氣象廳 滋賀

第二天 就粉糟糕了

下雨機會60% 

但 好消息是

第四天我們在比叡山 應該會是好天氣喔


日本氣象廳 京都

第三天我們要從大阪移動到京都

下雨機會60% 

也是很糟糕的

而第五天我們去嵐山 基本上 天氣跟第四天一樣喔


日本氣象廳 奈良

第六天 本次行程的最後一天

我們會去奈良 下雨機率20%

那是絕對不會下雨的啦

不過 我們都要回台灣了

天氣才一天一天的變好

這樣也好啦

不要在最後幾天才天氣不好

這樣 回家心情才會更不好呢





這幾天的最低溫度都滿低的

尤其到了山上的溫度應該會更低

剛開始 去日本時我都穿錯衣服

每一天都好冷 差點沒凍僵說

幸好 我去年就先買好了鉤鐵絲預備了

然後 再去UNIQLO補發熱衣

這樣 應該就萬事就OK囉

明天再上班一天 就準備要出發囉


但 我現在的心情一直處在緊張及興奮狀態

越是接近出發日 越來越強

哈哈哈哈

又不是第一次了 在興奮個什麼勁啊

曾在背包那邊看到一個棧友的ID說

『一年出國四次是道德』

我覺得 好有道理啊

哈哈哈哈

去年不小心突破一年出國三次 這樣 應該算是禮貌吧



不說了 小心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