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雙手快進化完成囉

到時就會有一雙幼咪咪的手了


媽媽

我的手已有數年沒出現過這麼嚴重的脫皮了

這次是因為長期洗手所引起的

還好 不是在冬天發作 

不然 若引發手裂傷 那真的是痛苦萬分啊

媽媽 我能體會您長年做家事的辛勞

因為 我只做了一、二個星期的家事就這麼嚴重

想必您的手 一定更是傷痕累累




手脫皮

掌脫皮症又叫「剝脫性角質鬆懈症」、「板狀汗出不良」( dyshidrosis)、汗皰(疹)症(pompholyx)。發於手掌、手指的掌面及足底。

手腳掌表皮少了表皮的角質層天然屏障,常給人們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症狀

  手脫皮症狀特點:

1、雙手對稱性

 2、無炎症、非真菌造成(真菌檢查呈陰性)先是灼熱、刺痛,出現紅斑點,再變成針頭大白點,

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變為空皰狀角質剝離,

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

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逐漸向四周擴大,不斷剝脫薄紙樣鱗屑,再加上人為的撕扯,角質層一層層剝脫。

發展較快通常累及整個手掌,局部無炎症變化,平素出汗較多,當脫皮時出汗減少,有些人過二、三個月恢復正常。

每年復發,且有逐年加重趨勢,脫皮面積不斷增大,並向深層擴展,最終露出鮮嫩肉色,繼而手干、手裂,極易造成感染。

病理病因

  手掌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

詳細請點入 http://speedfaq.com/jibingbaike/36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