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民防-001

2013年8月12日(一)☀

 

昨天和今天總共參觀了四個坑道(瓊林戰鬥坑道、烈嶼鄉九宮坑道翟山坑道,還有今天的金城民防坑道),當然啦,金門還有其它坑道我們沒機會去探訪,但這些應該已經足夠我們讚嘆了啦。

金城民防坑道位在金城車站的二樓,進去之前可以先在一樓候車室先補充飲用水XD。

 

05民防-002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我完全沒計劃到參觀民防坑道的固定場次,想不到,一抵達剛好就是下午4點半的場次。

一進去領導員問我們幾個人?趕不趕時間?有沒有要搭飛機?

確定以上的問題之後,便要我們走前面(散客都在前方),後方是這些小朋友要跟上的隊伍。



05民防-003
領導員大約跟我們解釋一下坑道裡面的環境,全程大約要30小時,如果身體有不適者要提早先說,入內後盡量不要說話,因為今天人多,怕裡面空氣稀薄,還有之前因為大雨積水,所以路面濕滑,請大家腳步要小心一點。




05民防-004
接著,這些安全帽我在各坑道都有看到,不過都沒人戴,也沒人強迫你戴,所以我們就順其自然的順勢跳過了。

(畢竟這些坑道和花蓮太魯閣經常的落石不同,在這邊做了不好的示範,安全至上,戴著也比較安全囉!)




05民防-005
因為領導員像在行軍一樣,而且脾氣好像不太好。

雖然後面小朋友鬼叫鬼叫很吵(明明就說了盡量不要說話,免得空氣稀薄),老師制止也無效,但看得出來那個領導員對這群小朋友感到不耐煩。

也因為"行軍"的關係,我根本就沒辦法停下來好好的拍照,隨手拍了二張,接下來就用錄影的囉。




05民防-006
因為後面嚴重脫隊,領導員在這邊停後面的趕上,這時領導員的臉很臭,但我也感覺到後方老師的壓抑的怒火,因為我是在帶頭老師的前方,一路上不斷的聽到領導員和老師在隔空交戰,但礙於是參觀性質,老師又不想當眾和她對吵,所以算是一直壓抑的吧!

而且這個領導員很好笑,看喵喵走的有點慢,就關心的問『先生你有不舒服嗎?我看你走的很慢!』

老喵說:『我沒有不舒服,只是坑道裡很低,我怕撞到頭,所以低著頭,走的比較慢一點。』

領導員說:『那就好,因為我看你走的慢,想說你是不是不舒服,如果有不舒服就要快點說』

老喵:『嗯,知道了。』

(事後老喵說,那個領導員真的走太快了,好像在趕5點下班似的。)

(嘿呀,我也覺得她好像在行軍,我都怕我自己走太快,會喘不過氣來咧。)













上面這二段影片就是我們在坑道的片段。



05民防-007
出口的位置是金門高中,離金城車站有一段距離,於是我們選擇散步回去,剛好遇上進麗小籠包開門做生意,便排隊嚐鮮去囉!

欲了解更多坑道內的設施,請點選觀看北雁南飛-金門作者所寫的文章,坑道裡的介紹和相片可精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