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6
這次的日本行幾乎都不是待在大都市裡,北陸地區的免費歪壞不像東京都裡那麼普遍,所以我們考慮弄一個行動上網在日本使用。

比較了一下,雖然各大部落客推薦的機子好像滿方便的,但因為我們不想多帶一個東西在身上,也不想承擔押金的風險。

所以我們決定買VISITOR SIM for JAPAN 5天PASS(用法及使用心得請自行GOOGLE)來試用看看。




P07
在樂天市場買NT 880(含運),但老妹在博客來買,又可以使用折價券50元,所以我們只花NT 830入手。

等我們到了日本時就知道這張卡能不能用了 @@

行程的第三天我們就要去立山黑部轉轉轉(轉很多種交通工具)。

如果擔心在山上的訊號不好也沒關係,立山車站、室堂車站中央廣場、黑部平車站內,也有提供免費WiFi。

(使用前需先通過E-mail認證。詳細請見官網說明。)

其實免費的歪壞是越來越方便囉。

===============================================================================================================

2014.05.15後記

 

我覺得租機子感到麻煩才去買5天PASS來用,昨天才從日本回來,使用心得很不錯。

因為我本身就不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所以沒被限速(FB打卡上傳照片也OK,但張數不多),另外還開分享給我妹一起用,除了搭新幹線過隧道會斷訊,其它在東京都裡搭地鐵的時候,即便是在地下好幾層裡跑來跑去時訊號還不錯咧。

白川鄉合掌村OK,立山黑部也OK,上高地裡的明神池無訊,但河童橋、大正池OK。

 

註冊時照著說明書,簡單易懂,但可別在台灣先註冊設定,我們就是在飛機上先設定,結果到了日本不能使用,後來在日本車站找免費wifi上網看人家的討論心得,才知道要在日本設定才行,最後重新再設定一次,就OK囉。

 

但有一點麻煩就是,如果要用飯店的WIFI,就要把設定裡的行動數據的勾給勾掉,不然WIFI會不能用,而且離開有WIFI區的地方要使用b-mobile的網路時,就要重新開機,原來的勾再打勾,這樣訊號才抓得到。(這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喔,不知道其它人會不會像我這樣就是了。)

 

最後強調一下,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在用手機,而且都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所以我自己覺得這款就很適合我,請自己衡量一下自己做用網路的需求再決定要不要租機子或是買這種SIM卡囉。

 




P08
另外我們第六天的行程是要去鐮倉和江ノ島,又因為原本推出的平溪線一日週遊券和江ノ電的乘車券可以免費互換,可惜,本以為在今年3月31日就已結束活動。

結果,因為受到好評,特別又延長一年到2015年3月31日(請見台鐵公告),這真是太棒了,於是就託人去台鐵幫我們買了三張票,到時就可以用不到三分之一的價錢換取江ノ電的一日乘車券囉。

(本來剛好有朋友去玩,想跟他們要票,但又要解釋,搞不好還要送人情禮,結果付出的可能會比NT 52還要多,想想還是自掏腰包買票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