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1

在網路上搜尋輕井澤有什麼好吃的網誌時,翻到Choyce的介紹裡有寫到這間荻野屋のお弁当的峠の釜めし駅弁。

於是列入必吃的清單,等來到輕井澤的時候一定要嚐嚐看,最主要也是因為我是個容器控,看到這種特別造型的陶鍋便當就忍不住手滑。

回想2011年去賞楓時,我們也是從日本帶回來淡路屋人氣最旺的明石ひっぱりだこ飯(點我看食記)。



0052
看到這張相片中的『只今販売中です』讓我抖了一下…

是說那天我們很幸運剛好可以買到的意思嗎?



0053
如傳說中有用大棉被包裹住以達到保溫的效果。

這位大哥又載來很多的峠の釜めし駅弁。

老爸一直說,這個都是賣觀光客的,都不見有其它日本人來買,我們回他:不見得,只是我們沒看到有人來買而已。

果不其然,我們回程要返回東京時,就有看到很多日本的婆婆媽媽排隊購買耶。



0054

今年是55週年慶



0055

峠の釜めし駅弁開箱文…好期待喔!



0056

這張紙本來想留著帶回來,但因為有沾到一點點便當的菜漬,最後還是丟掉了。



0057
看到這個益子燒的蓋子就很興奮…(歪?)。

(益子燒是是栃木県芳賀郡益子町周辺生產出來的陶器的名稱)



0058

側面長這樣…小巧可愛吧!



0059

江江!

裡頭的料挺豐富的耶。

左邊比較大粒且菊色的是杏子,然後最上頭小小的黃色是栗子,其它就是鳥蛋、雞肉、紅生姜、筍片等等。



0060

還附贈一小盒醬菜,但我們只拿到二盒,少了一盒。

不過,因為這個醬菜真的很鹹,我們吃不慣,就沒再回去要了。



0061

底下的米飯不是白飯喔,應該是有用高湯下去炊煮的。



0062

我技術不好,老是對錯焦!



0063

是的,我們吃的三個陶鍋都帶回來,為了保護這三個鍋,我把老妹在輕井澤凹累特買的踢不爛的鞋盒和我自己的羊毛衣都用上了,層層保護的託運回來。

和阿愣比一比,一樣勾錐。



0064

對,這個益子燒帶回來的用處就在這邊,可以直火加熱煮飯,營造吃駅弁的樂趣。

上圖就是我自己煮出來的一杯160g的米,不用15分鐘就有米飯可以吃。

後來我找到官網有貼心的提供如何用它來煮飯的教學,下次要來試試它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