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_083251

這次去日本縱走,目的就是想搭到明年春天就停駛的曙光號,所以才要買這種全國性的JR PASS。

如果沒買到車票,當然還是要好好的利用這張JR PASS搭新幹線坐到爽,所以我們安排的路線有大阪→京都→廣島→名古屋→東京。

因為我們在京都預計停留3天,每天都會從大阪搭JR到京都玩,然後還有一天會從大阪搭新幹線到廣島(約1.5h),光是到廣島單趟的車資就9,710円,來回就是19,420円。

(用10/31的匯率來算就是19,420*0.2764=NTD 5,368.....抖=>約高鐵北高二個人的費用)。

接下來還要從大阪往名古屋(5,830円),最後再殺回東京(10,360円),簡直就是新幹線之旅嘛,光這三個點,我們已經把這張PASS給回本囉。

等我玩回來之後,再把這些有用到JR PASS 坐新幹線的車資給計算出來,看看我們總共省了多少錢 ^_______________^。

因為這張日本鐡路周遊券(JAPAN RAIL PASS )只能在海外購買,無法在日本當地購買,所以就只能找旅行社代購囉。

 

20141029_083632

我們找的是這間城堡訂房中心代購,普通證的是 NTD 8,020/人,而日本的售價為29,110円/人,以10/27當天order時的匯率0.284來算,便宜了NTD 247,所以趁他們還沒調整金額的時候,快點買好才安心。

(12/4後記:我剛剛上去看價錢,調降成 NTD7,520惹…)

 

20141029_083330

今天拿到熱呼呼的兌換券,上面的金額比我們實際支付的金額還要高呢!

 

20141029_083258

拿到上面的兌換券,就要到了日本當地找到綠色的JR窗口去兌換正式的乘車券才行開始使用。

上圖就是指引如何兌換的方法。

 

網卡和車票都買齊了,接下來就是等出發到日本後才知道我們有沒有買到寢台列車的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