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001
耳聞大阪難波排隊名站的老爺爺(りくろーおじさん)起士蛋糕許久,剛好查到住宿飯店旁邊的JR新大阪駅就有3間他們的分店,而且還不用從難波提去逛心齋橋,所以我們放好行李,就先去買一顆回來當接下來三天的早餐。



點心-002
北車也有一間烙印爺爺圖案的起士蛋糕,也是要大排長籠,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去排來吃,我有聽過有人誤會是和日本的りくろーおじさん一樣的。


點心-003
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648円)熱賣30年了真厲害。




點心-004
裡頭的包裝…

不過我找不到湯匙或是刀子…

幸好我們去喝咖啡時,拿了刀子和湯匙回來用。



點心-005
剛拿到手的時候是熱騰騰的,放到隔天老爺爺的頭像沒有『奈』下去,所以賣相還保持的不錯。



點心-006
這是輕乳酪蛋糕,所以起士味沒那麼濃,底部還有舖一些些葡萄乾。

口感嘛,就是很正常的輕乳酪蛋糕,但優點是裡頭的濕潤度很正常,在台灣有吃到很濕的口感,感覺像是泡到水一樣,那種的我就不太愛了。

總結,我還是比較喜歡重乳酪蛋糕,但這款也算甜度適中,我們吃到第二天就有點膩口了(其實是很想吃駅弁当啊),份量上來說,還可以接受,如果做到8吋的話,二個人吃會吃到翻臉 XDDD。

我們也有經過『黃金傳說』節目評比全國第三名的PABLO-半熟起司蛋糕(那集我在出發來日本之前剛好有看到),不過因為我們姊妹倆對於那種要熟不熟的半液體甜點覺得興致缺缺,所以看了一下就飄走囉。



點心-007
Manneken比利時鬆餅(129円)

這間每次在下班時刻經過總是一堆人在排隊,就很好奇的想買來吃吃。

剛好這天我們從廣島玩回來,在新大阪轉車去名古屋時,看了一下還有點時間,就先出站買一個吃吃。



點心-008
尿尿小童真是可愛啊。



點心-009
聞起來甜甜香香的,還不錯吃,在新幹線上吃完駅弁当後,來上一個甜點,真是有滿足到喔。



點心-010
たこ家 道頓堀くくる

這個也是在新大阪駅裡的排隊名店,某一天從京都回來,覺得有點餓餓的,經過看沒什麼人,就排隊買一盒回來吃吃囉。



點心-011
提袋很精美,我看沒什麼髒,就帶回台灣來做紀念了。



點心-012
一盒8顆550円有點小貴,但不錯吃是真的。



章魚燒-001
這是第一天在大阪心齋橋裡吃的本家第一章魚燒 

四年沒來大阪玩,這邊多了超多間賣章魚燒的。



章魚燒-002
我們買6顆380円(漲價是應該的)

店員還是一樣會落中文



章魚燒-003
買好後就到店裡吃。



章魚燒-004
章魚塊一樣很大個



章魚燒-005
熱呼呼的,好吃好吃。



點心-013
這間就是來台灣開幕後整天都排隊排到要屎的雙K牌甜甜圈,(右邊:スノーマンチョコレーイ 左邊:抹茶ホワイトチョコケーキ 各230円)

不小心路過又不小心肚子餓又不小心看到有可愛的雪人版,於是就不小心的走進去點餐囉。

然後我還點了一杯熱紅茶(茶包泡的)來暖一下身子,晚上7點喝的唷,結果我一直到了隔天的清晨3點多才慢慢睡著…第二天早上5點半要起床耶…。

要屎啦,我以為紅茶OK的,誰知道……,接下來的旅程,不管是什麼,只要是有茶的,我一律都不碰了。

(今年5月去五箇山合掌村住宿的時候,也是誤喝以為沒有咖啡因的抹茶,整晚睡不著,冏。)



點心-014
這款明治おいしい(152円)超好喝,才不像某牌賣的又貴又水又號稱濃純香的假奶那樣。

聽我妹說,PTT上有人為了想喝這個牛乳,特別搭了LCC的晚班機去機場裡的便利商店買來喝,隔天再搭一早的班機回台,完全沒有出機場就只為了喝這個牛乳,24H之內制霸,那個人還為了證明沒有浩小,還拍照給大家看,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了捏。(PTT連結底加)



點心-015
我們在鞍馬駅的販賣機買的哈根大隻的冰激淋,在低溫下吃冰一點都不覺得冷。



點心-016
在日本喝最多的飲料的就是午後紅茶,原因就是貪那個包裝可愛而已。



點心-017
是說可愛歸可愛,但瓶子帶回來也佔空間啊 {{{{{{{。



點心-018
白雪公主款



手羽先-001
來到名古屋最想念的就是這個世界第一的手羽先(雞翅膀)。

適逢今天是台灣重要的投票日,晚上還沒開票之前就先來慶祝不必吃四年的噴囉。



手羽先-002
立吞…是因為旁邊有座位讓人站著吃,但我們想舒服點,就帶回飯店吃。



手羽先-003
其實它…頗小一盒的。



手羽先-004
一盒10隻(928円)

邊吃邊看日本節目一邊上網發落台灣新聞挺好吃的。



手羽先-005
本來明天要移動回東京時想再帶一盒在新幹線上吃,但怕被揍,就作罷。

 

點心-019

咳,行程的最後一天因為天氣大放晴(昨天在迪士尼的天氣真不太好。),我不甘心最後一天還要去逛街買東西(我討厭逛街),所以就打算去近郊的橫濱逛逛。

一早特別搭了將近半小時的JR到了橫濱,結果,沒料到北方的冷鋒已經準備南下,我羽絨衣沒穿上,一出站被冷風吹的吱吱叫,最後買了麵包外帶,又默默原車返回東京市區裡了…。

 

 

築地-001
然後我又特別花錢轉車來築地,就是想要吃人家介紹的鳥めし 鳥藤雞屁股蓋飯,結果....我們下午1點多快2點的時候到,人家早就休息打烊了啦。

(土包子第一次來沒研究好營業時間。)

最後只好吃了一個玉子燒就當做有來過啦。




築地-002
玉子燒 100円



築地-003
它…甜甜的滿好吃的,只不過太『蛋』了,吃多了會噁。

築地有很多家賣玉子燒的,我也沒去比較那家最好吃,反正,看價錢順眼的就吃下去啦。

後來又在別攤買了一個以為是熱的天婦羅(260円),我發現老闆裝在袋子裡的包裝是像吃泡芙那樣,有點缺口,正要提醒老妹時,她動作比較快,一拿起,整個天婦羅就飛出去了…。

我倆對望一下,我就撿起來,老妹說不要吃了啦,我就說還好,等等用水洗一下就行。

於是我們就蹲在路邊用保特瓶裡的水沖洗一下,就分食它了。

是說,雖然它是冷的,但蔬菜的鮮甜真的沒得說,超想包一些回台灣說。



點心-020
好啦,準備要從羽田搭機回台灣啦,老妹決定在便利商店買把大家都說便宜又好用的自動雨傘,然後為了清零錢,還買了一隻我一直很想挑戰的炸雞串(123円)來吃,事實證明,不要隨便挑戰,這炸雞串皮厚又不好吃,真。的。很。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