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011  

一年一度的團圓又來到,這也就表示我又要開始打仗了。

不過,還好,今年有偷跑先把豬腳滷起來放,如上圖,小年夜那天再加一些豆干和滷蛋再滷過一次,這樣豬腳就可以更入味囉。

然後我們公司又很隨(ㄑㄧㄥ)和(ㄘㄞˋ)的讓我們休10天(2/16~2/17可以不用進公司),所以我買菜可以買的很輕鬆,小年夜我也可以把一些菜的料先備起來等。

 

COOKING-012  

菜頭小年夜先煮好,除夕當天再丟魚丸下去控湯就好啦。

 

COOKING-013  

這個紹興紙蒸蝦的食譜是莎莎提供的,非常的方便又快速喔。

蝦子是在竹圍漁港的拍賣會上買的,一盒200元,大約有47隻白蝦。

 

COOKING-014  

這個黃魚也是在竹圍漁港買的,一條150元,我把它做成紅燒的。

以前煎魚都心太急,這次有耐心一點,所以魚皮完整的在上頭,嘿嘿。

 

COOKING-015  

這個高梁酒香腸是老妹的同事家做的,一斤170元,年節才有製作,而且一斤肉對一整瓶的高梁酒,外面的都只對半瓶。

很好吃,很香,這樣我都不用再去三峽買囉。

 

COOKING-016  

這是在永樂市場的三發點心舖買的甜年糕和老芋仔的蘿蔔糕(大嫂贊助)合體的年年高昇。

 

COOKING-017  

這是老芋仔的佛跳牆(謝謝大嫂贊助)。

還不錯,下次可以回購。

 

COOKING-018  

然後我在竹圍漁港還買了二隻不知是中捲還是透抽(270元),本來要做三杯的,但看看菜那麼多,就跟著烏龍麵一起炒成海鮮麵吧。

(料太多了,哈哈。)

 

COOKING-019  

本來還要再煮雞湯的,好險沒有,不然桌子會爆掉。

之前準備年夜飯弄得我腰酸背痛的,今年我的SOP做的很好,上午就把料給準備齊全,下午都在東摸西摸等時間下鍋,通通都準時開動,我真是太強了。

 

但…明年我又要想新菜色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