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001

這波霸王級的寒流真的是嚇屎人了啦!

昨晚上一直看到新聞說陽明山下雪了,我還開玩笑的說,搞不好新店山區這邊也會下雪喔!

果不其然,早上醒來看到達觀那邊已經出現靄靄的山頭,我立馬衝去把老喵叫醒。

然後,我們就整裝立刻衝出去追雪了。



雪-002

達觀那邊的山頭



雪-003

山上的高樓就是達觀社區

一開始我們是衝到安X路巷子底的山上那邊看,可惜,有一半的山都被擋住了,後來決定要往達觀社區前進。

臨走前天空突然下起來了冰霰(當時誤以為是雪,錄了一段影片還很開心的說『下雪了』…),真的是太驚訝海拔不高的山區也能看見這種奇景。

(這巷子底的最裡面還有個茶園我們沒進去,因為不知道有茶園,是事後和娘家住在老喵家上面的廠商聊天才知道的。)



雪-005

這邊是達觀社區的某個登山入口,我們來的時候還算好停車,但也要停在滿下面的坡道上,等我們要離開時,交通已經大打結,警察都來交管了。



雪-006

後來我們發現人潮太多,而且看頭不大,決定轉往台北華城去。

果然,華城也是很驚人的。



雪-007

由於台北華城是高級住宅區,我們能進到的範圍有限,只能在外面拍,聽說裡面的雪量更驚人。

可是對於我們這種台北俗已經算很足夠了。



雪-008

其實嚴格上來說,我們看到的應該不能算是雪,有可能是霧淞。



雪-009

不管它們是雪、霧淞、霜或是冰霰,總之,這場寒流替大台北地區帶來白茫茫一片,是奇景同時也是更令人要醒思的一個環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