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H-001

這次去歐洲的住宿大都是在Booking.com訂房的,我們不偏愛B&B,雖然住宿便宜,但我覺得要加入會員且還要和房東連繫感到麻煩,總之,我們還是喜歡飯店式管理比較自由。

在義大利羅馬Termini車站附近我們住了三個晚上的Flordeliza(弗勞德賴薩酒店)是一間由70歲老媽媽管理的一間旅館,她很可愛也很愛跟我們聊天,入住的第一天就只有我們而已,所以她一直不斷的跟我們聊天,偏偏我聽得懂她講的一部份英文,但大多我都無法插話啦,所以交談就給老妹去處理,我就當陪客陪笑就是了。

老媽媽一直跟我說我不會講英文太可惜了,她無法跟我聊天之類的八啦八啦,我都只能笑笑的囉(語言真的好重要啊…)。



IT H-002

 

這是旅館的外觀,晚上這邊很安靜,半夜偶爾會有酒鬼路過喝歌聊天,或是清潔隊來收垃圾,其它的都還好。

雖然是個小巷子,有時候白天夜晚出入會覺得有一點點不放心,可是老媽媽說,這裡絕對是安全的,因為附近有軍隊和警察局,如果有什麼事,一分鐘就會有救兵趕到,所以要我們放心。

重點這裡離Termini車站步行只要10分鐘左右而已,車站還有coop超市,要買補給品也很方便,車站裡的超市和吃的是最貴的,千萬要多比較啊!



IT H-003

 

這是我們睡三個晚上的房間,浴室和廁所在外面,不過我沒拍,因為太小間也太像公共澡堂了,呵。

浴室的熱水是電熱式的,儲熱水的體積不大,大概一個人洗完戰門澡後就沒熱水了,接著要等加熱也不知道要等多久。

像第一天搞不懂狀況,輪到我洗的時候,就是冷水了,是說我也已經感冒就無所謂洗冷水澡了。

第二天早上我試看看有沒有熱水,結果是有的,因為我發現到如果儲熱水的桶子如果亮紅燈就是加熱中,燈熄滅了就是加熱完畢(在台灣沒用過不知道),所以順便洗了個澡(因為昨天洗冷水是隨便洗的 XD)。

對了,淋浴的空間非常窄小,我就常常把門給撞開 XDDDDDDDDDDDD。



IT H-004

 

房間空間滿大的,有衣櫃可以讓我們擺東西,老媽媽還會幫我們準備一壺熱水,可是我發現義大利水龍頭直接出來的水質不是很好,煮過之後都會有一層白白的沉澱物,後來我們就都買礦泉水回來煮,但最後證明,即便是礦泉水煮出來的水還是一樣會有白白的物質……。

對了,吹風機是中長髮以上不會喜歡的那種款式,建議自己帶習慣的吹風機比較好,我帶旅行用的起迷你吹風機,光是吹頭髮就要吹半個小時以上才會乾。還一時手誤把110V的給燒壞了,從此它就只能在220V的國家使用了。

飯店名稱: 弗勞德賴薩酒店Flordeliza
飯店地址: Via Varese 20 Central Station 00185 Rome Italy
飯店電話: +39 388 696 6070
住宿天數: 2016/5/10~5/13(退房) 早餐:無 // Wifi:有
住宿時間: Check in:14:00-22:30 Check out:04:00-11:00
飯店價格: 雙人房 - 帶外部私人浴室 € 185.45+€ 18.55(10 % 的增值稅)
總      計: €204 / 3晚 (不含每晚每人€3.5城市稅)
付款方式: 現金€225(實際費用)

 


IT H-005

在羅馬待了三天後,我們就要移動到威尼斯這個小島,結果我的行李手把剛好壞了,順道去威尼斯僅有的一間Carpisa(小烏龜)買一咖新的了。

從羅馬Termini車站直接搭義大利鐵路到威尼斯 S. Lucia車站,再從Ferrovia直接坐渡輪1號線往Ca' D'Oro下船,我們住的Alloggi Santa Sofia(阿洛吉勝塔索非亞酒店)就在google地圖中這個巷口進去即可抵達。

# S. Lucia車站就先買好Multi-Day Tourist Travel Cards兩日券€30/人,可以無限次上下ACTV的水上巴士。

詳細使用內容及方式請見ACTV官網



IT H-006

 

歐洲的旅館若沒有電梯真的很磨人,行李都要自己扛上樓去,我們在check in時遇到一位帶著狗狗去散步回來的一個女人,她示意要我們先上去,但因為我的行李很重我不想擋住後面人的路,所以就想說我要最後一個走,她看了我一眼,以為我扛不動,於是就把狗繩放下,把我的行李扛上樓了,我當時真有點傻眼就是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旅館負責人之一…。



IT H-007

旅館的免費歪壞帳密就貼在櫃檯上,本來房間還沒打掃好,說要1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先去外面的麥當勞吃午餐後再回來,那時房間已經整理好,行李也都進房了,我們就順勢休息一下再出門。



IT H-008

 

燈光柔美,房間的整潔度很好。



IT H-009

 

還有一個小沙發



IT H-010

 

浴室就很令人滿意,不但不用擔心沒熱水,而且出水量夠大,還有按摩式的淋浴柱呢!

不過,島上的用水得來不已,這種浴室不怕會過度浪費水嗎?

吹風機我沒拍到,也是令人不怎麼討喜的造型,就只有一隻風管而已,但風量很大,吹乾頭皮尚可,造型就不方便了。

之前說過我的行李箱在要離開羅馬的那個早上壞了,因為是清晨的火車,我只能硬著頭皮緊急處理再拖來威尼斯,幸好威尼斯僅有一間Carpisa(小烏龜)分店,在鬼打牆的情形之下,我們總算找到這家店,買到我想要的行李之後,回到旅館做更換,但舊的行李箱要怎麼丟棄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所幸我們在要check out時,有和旅館的另一個負責人(她是我們第一天遇到去溜狗的那位小姐的姊姊,負責早餐的準備。)請求幫我們棄運舊的行李箱,她很阿莎力的說可以,於是我們就不用擔心舊的行李箱到底要不要推到海裡去(當然是玩笑話)。

另外,關於借用洗手間,我們在check in時是可以借用廁所,但check out之後要借用廁所就不行囉,我們隔天寄了行李後,繼續後面的行程,回程拿行李想借用一下廁所就被拒絕了,因為她(第一天溜狗的那位小姐)說我們已經check out,就無法讓我們使用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看人啦,這個要問一下才知道,所以這個部份是要讓大家在歐洲上廁所要有個概念,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的道理,不能把在台灣的習慣拿來別的國家使用喔!

於是我們就去麥當勞點餐順便上廁所解決人生大事,但卻看到一些背包客就直接走進廁所也沒買餐點的啊{{{{{{{{{{{{{{{{{{{{

飯店名稱: 阿洛吉勝塔索非亞酒店Alloggi Santa Sofia
飯店地址: Cannaregio 4183, Cannaregio, Venice, 30121, Italy
飯店電話: +39 041 277 0997
住宿天數: 2016/5/13~5/14(退房)
住宿時間: Check in:12:00-00:00 Check out:07:00-11:00
飯店價格: 雙人房 - € 120(內含10 % 的增值稅)
總      計: € 120 / 1晚 (不含每晚每人€ 2.5城市稅)
付款方式: 現金€ 125(實際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