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_121000

#這張是8/12在公司拍的,只是覺得天空的白雲啵兒可愛的。



20160814_105507

8/14去內湖看老媽時,等待的同時,突然覺得想抬頭伸一下懶腰,赫然發現這個奇觀,立刻拍照存檔。

#低頭是看不見這美麗的風景的。



20160814_105512

記得之前在鄭明典的FB裡有看過這個奇觀叫火彩虹,今年6月有出現過,這次竟然被我看到了。



20160814_105556

維基百科:

火彩虹,又稱日載、環水平弧或環地平弧,正式名稱為日承,是一種發生在大氣層中罕見的自然現象。火彩虹並非真正的彩虹,與火也沒有任何關係,由於它看起來像是在天空中自燃的彩虹而得名。
要出現這樣的自然現象,須滿足發生條件:
高空中卷雲層所在的高度至少要有20,000英尺(6,100公尺)以上;
卷雲層裡的冰晶數量要足夠;
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太陽照射卷雲層的角度正好要為 58度(也有資料說是58 ° -68 °)
環地彩虹弧現象是一種發生機率極低的罕見現象,一般發生在太陽位於高空位置,其光線穿過高海拔帶有較多冰晶的卷雲層形成的情況下。帶有冰晶的卷雲層折射光線形成不同可視光譜的波段,由於其罕見性,迄今火彩虹現象很少被拍攝到,是極罕見、宛如童話般的勝景奇觀。古人常稱偉人降生時天空彩雲五顏六色有如火燒,即指此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