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hau-072

2016.05.16(一) 瓦豪河谷(上)瓦豪河谷(下)

上一篇提到我們從梅爾克(Melk)搭豪華客船來到杜倫斯坦(Dürnstein),下船後我們就直接進入小鎮的中心,這時候雖說是正中午,但這裡沒有市區那種繁華熱鬧,也沒有人聲鼎沸,比起維也納市中心,我更愛這種人煙稀少的小鎮風情。

就好比去日本玩,我超討厭去東京市區玩,除非是路過轉車或是買東西,不然我最多只能忍受在東京一天,再多一天我也不願意。

#好像有很嚴重的人群恐懼症吼



Wachau-051

因為我們還不餓,所以也沒有在這裡用餐,也沒時間逛商店,所以到底賣些什麼東西我們也不知道。



Wachau-052

按圖索驥,我們找到人家說的通往克恩林加堡(Kuenringer Hof)的小路(這棟建築物的左邊黃色牌子旁這條,不是階梯。),但該文中指出,他們不是走這條,而是再直行往前走另一條比較平緩的道路,於是我們就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起,事實證明,平緩的道路真的好走太多了(文末會說)。



Wachau-053

跟著少女坐的那個方向走上去就是了,而牆上的指標寫的都是德文,看不懂,也不想猜,反正我們不走這條就是了。



Wachau-054

上面寫的時間都是參考值,信不信由你(我體力不好,所以不信。)。



Wachau-055

延路都有看到這模型和說明,但沒時間停留下來研究就是了。



Wachau-056

不是這條路,只是停下來拍照而已。



Wachau-057

看到這個指標,我們也不管字母對不對,反正就一條路,姑且就走吧!



Wachau-058

跟著指標走進來會經過一整排的人家,住這邊真的很棒,人少安靜,缺點就是補貨不方便。



Wachau-059

很快的我們已經來到"登山口",也看到不少人相偕來健行爬山,我們跟著走就是了。



Wachau-060

起初這入口處很陡,看我拍的角度大概就會知道了,但我寧願陡也不要爬樓梯。



Wachau-061

我的小狐狸已經被我外套的顏色給吃掉了 XD



Wachau-062

這個門很神奇喔,你一通過它就會開始自動播放聲音,講什麼當然沒在注意啦。



Wachau-063

 



Wachau-064

老妹在拍聲音從這出來的



Wachau-065

爬到一半可以看到整個杜倫斯坦(Dürnstein)小鎮的風景,這種景色在台灣大概也只有宜花東看得到,西半部地區老早被水泥監獄給淹沒了。



Wachau-066

 



Wachau-067

 



Wachau-068

繼續路過,應該是克恩林加堡(Kuenringer Hof)之類的歷史。



Wachau-069

終於抵達殘留下來的克恩林加堡(Kuenringer Hof)



Wachau-070

今天是海賊王上身了逆~



Wachau-071

不過,還是要很悲苦的繼續往上爬



Wachau-072

爬的越高,風景越美。

那條河就是我們剛剛飄過來的多瑙河,它根本就不是藍色的,不要再幻想啦,倒是那棟藍白相間的Chorherrenstift,美的成為最亮眼的一角。



Wachau-073

城牆上有紅紅的三個人影,那裡就是我們要上去的位置。



Wachau-074

 



Wachau-075

 



Wachau-076

等我們到了至高點後,遠方飄來一陣怪異的雲霧,頓時間風雨全變了色。

因為我當時查氣象APP,有說下午1~3點左右,會有陰陣雨,真的超準的。



Wachau-077

冒著風雨緊急拍了幾張登頂的相片。



Wachau-078

然後就快點摧促老妹快點下來,因為我覺得站在這裡好恐怖……



Wachau-079

藍天白雲全不見了說…

我們撤下城堡後,還有一批人準備要上去,這時候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Wachau-080

山谷間的氣象變化多端,來的快去的也快,這場雲霧過去之後,我看到我們來的方向那頭竟開始陽光出現。



Wachau-081

SEE…變態的藍天白雲陽光燦爛的開始微笑了。



Wachau-082

我們從另一條下山,這條就是一開始人家說不好走的那條小路,因為它上坡都是階梯啊。



Wachau-083

下樓梯雖然傷膝蓋,但只要姿勢正確,的確比較不傷害,也不會爬的氣喘吁吁的,迎面而來一群台灣年輕人,個個爬的都在哎哎叫。

 


Wachau-084

 



Wachau-085

冬天這裡一定很美…夢想中的居住地方。



Wachau-086

 



Wachau-087

 



Wachau-088

我們就從這條路下山啦,姊實驗過這條都是階梯,所以看你們決定要走那一條囉。

#打叉是說我不喜歡這條就是了。



Wachau-089

回程還是要從小鎮離開,人潮一樣沒有多,還是很少。



Wachau-090

穿過山洞後,就要離開杜倫斯坦(Dürnstein)小鎮囉。



Wachau-091

洗手間…

要不要收費我不知道,因為我沒去。



Wachau-092

在杜倫斯坦(Dürnstein)碼頭旁邊就有公共自行車(nextbike)可以租借,他們有APP可以下載,租借一小時只要€1而已,會從你的信用卡去扣款。

#申請過程不是我本人,所以我也不知道前因後果,請自行查詢。



Wachau-093

借好自行車之後,我們就前往克雷姆斯(Krems)的城鎮邁進囉。

 



Wachau-094

 



Wachau-095

一路上風和日麗,超適合騎自行車的啦,中間還路過露營車專用地呢!


Wachau-096

這個自行車的安全機制做的很棒,如果你放單手行進,它會自己幫你煞車喔,我不知道原理是什麼,我在好幾次想要拿相機邊騎邊拍照,就被自動煞車給嚇的半死。

好像踏板沒踩好也會煞車的樣子!!



Wachau-097

就連我要學小屁孩站著騎也會幫我煞車,差點沒把我給摔倒,搞得我神輕緊張,後來只好就乖乖騎了。



Wachau-098

騎在這麼窄的人行道上面平衡感真的要非常之好 XD



Wachau-099

咳,因為在前往克雷姆斯(Krems)的路途中,有點標識不清楚,導致我們騎在汽車道上面,但也沒說這邊不能騎自行車就是了。

不過後方來的車輛一直在閃避我們,有些車主甚至還放慢速度,等到一個安全的距離後,再繞過我們,但有些車主沒耐心的還會叭我們,可是我們很努力的騎在白線之內,盡量不要妨礙後方來車的動線,當下只能祈求快點騎完這條路,還大家一個安全的行車動線。



Wachau-100

終於結束可怕之路,我們安全抵達克雷姆斯(Krems)車站(揮汗)。



Wachau-101

噹噹噹,快點還車,很怕超過1小時呢!



Wachau-102

YES~~二輛車很驚險地分別在57分和58分鐘成功還車。

呼~~因為一路上我們都很努力的趕路啊…

如果下次在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之下,可以考慮悠閒一點的單車之旅喔!



Wachau-103

會趕在1小時之內抵達的原因也是要配合火車的班次,確定離發車前還有一點空檔時間,我們就在克雷姆斯(Krems)車站附近閒逛一下。



Wachau-104

 



Wachau-105

 看到小火車,就表示我們要回車站搭車返至維也納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