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7-018

前幾天特地去辛亥路二段買現包水餃,赫然發現又悄悄漲價了(捏爆),於是被激到了,決定在第一次包水餃受創之下再來挑戰包水餃。

上網看了一些水餃的食譜,我理出一個結果來,就是我上次失敗的水餃就是我水打太多了啦,才會讓肉黏不成團而導致每個變成水餃湯。



0417-021

這是第一次包的餡,絞肉是在社子市場一家常光顧的歐D麻買,我跟老闆要一斤,他說有多給我一點點(所以我買了150元),絞出來的肉重量我覺得根本就沒有一斤,內心有種被坑了的感覺,回家不敢秤,因為我怕落差太大。

餃子皮我本來要去士林華榮市場的製麵達人買,但太早去他們還沒準備好,只好摸摸鼻子又飆車回社子買…真是的!

社子買的餃子皮是用秤的,我買四包共105元。

高麗菜是之前在新店買的,一顆秤起來約44元,我用剝的,所以大概剝了有半顆的量(因為高麗菜裡部很空屬於高山高麗菜的那種)。

蔥也是在新店同一家菜販買的,一把20元,一開始我只用青蔥的部份,所以這一把的青蔥我全下了,只留下蔥白。

高麗菜先切細,青蔥也是切末,再撒上歐洲香料鹽醃出水,再把多餘的水份給擠掉避免餡料太濕。

肉的調味就是一些醬油和歐洲香料鹽,份量隨意看心情亂撒一通,反正如果味道夠就不用沾醬油就是了。

我有加了一些些水進去,但沒有太多,戴上拋棄手套用手抓捏均勻即可。



0417-022

我沒有很多包水餃的經驗,而且看過很多人包的花樣我學不來,也沒什麼時間,就隨意捏合就好。



0417-025

我都是捏這種長條型的,如果要煎鍋貼也很方便。

包成球狀的是比較好收納,但我覺得這種煮,肉餡可能比較快熟。



0417-025-1

當天晚餐就是鍋貼和水餃囉~~

味道雖然比不上外面一顆5元的水餃,但我覺得自己包比較有誠意,而且安心多了。



0417-026

我有調麵粉水要做冰花煎餃,可是搞不出來,算了,放棄 XD。



0417-028

 



0417-030

 



0417-031

這一次的水餃在煮的時候不會因為裡面的肉餡捏不緊而整個散開,第一次包水餃的慘狀,真是不敢再去回想了。

此次的水餃算是圓滿成功。

 

註:

這次我總共包了102顆水餃
水餃皮的成本:67元 (買的四包竟然還剩一包半沒用完...)
絞肉(哦D麻150元,北D麻50元):200元
(如果沒用哦D麻,成本會更少……)
高麗菜:約20元
蔥:5元
合計292元
平均每顆2.862元
花費時間約3小時
所以外面賣的水餃,肉菜到底有沒有品質我不知道,還是自己包比較安心呀…

#我在市亥路買的現包水餃 高麗菜水餃50元,玉米水餃55元/每盒10顆

 


0417-034

昨天的水餃皮有剩,所以今天一大早就直接衝濱江市場買絞肉打算今天繼續,雖然這邊的絞肉是北D麻(白豬肉),可是我覺得和歐D麻(黑豬肉)吃起來並沒有什麼差別,而且一樣是100元的絞肉,那個重量提起來的感覺就是差很多!!

所以我決定不再去那家會坑我錢的歐D麻買了,寧可跑濱江市場買比較實在!

#我家這邊的豬肉攤都會坑錢,看他們坑多坑少就是了,而且清一色都是賣歐D麻,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們賣的揪竟是不是歐D麻,被騙怕了真的不敢再買了。



0417-035

買了200元的絞肉,就請老闆娘分二包,提起來的重量可沉的咧,回家一定要秤看看!!

肉攤隔壁是賣豆製品的,在攤位上站了一隻貓,花色跟我鵝子好像喔,我鵝子真是大眾臉啊 XDDDD

肉買齊了還想多買一包水餃皮,於是隨便亂逛就讓我看到一家八方製麵,哈哈,買了一袋水餃皮30元。

即然都來到果菜批發市場了,不進去逛對不起這趟油錢,於是進去逛了一圈,買了已經挖出來放了一段時間老薑(85元/斤),結果走沒幾攤就看到正老薑還帶著濕潤的土,1斤也才65元…哭哭。

然後路過一家賣金山地瓜的,試吃了紅肉地瓜後,覺得驚為天人的甜啊,於是就撿了一小袋回家(1斤30元,我買了37元的量。),已經要離開了又跑回去買了黃肉地瓜準備晚上煮地瓜粥(忘了問1斤多少,我挑了三顆40元)。

#後記:黃肉地瓜沒有紅肉地瓜的甜,但我買回家的紅肉地瓜蒸了一小條起來吃,根本就沒有在現場吃的那摸甜啊…他們是不是給人家試吃是有泡過糖水的啊…哭哭

 

回家後就來秤一下今天買的絞肉和水餃皮來紀錄一下:

200元絞肉分二包,702g+715g一共約2斤多一點點。

昨天買的歐D麻(#老闆說1斤多一點點算我150元),我完全不敢去回想我到底被抗了多少(#昨天回家不敢秤),因為那個份量拿起來跟我今天買的絞肉其中一袋的感覺差很多啊………
#我在老闆那邊到底被抗了多少錢就因為你常常叫我咩咩嗎

然後水餃皮在濱江八方製麵買的,一袋重613g/30元,昨天在社子市場買的四袋105元,我拿其中一袋來秤是447g/平均一包26.25元,經過計算後,濱江的價格明顯便宜了一點點…,對了濱江市場買的水餃皮有比較厚一點點,但是片數大約有48片左右,社子市場的只有40片左右。

深深覺得社子市場賣的菜有貴及坑人的…可是每次都要衝濱江真的也太跨張了啦。



0417-036

這次我除了包跟昨天一樣長條型的之外,又多包了這種屁屁造型,哈哈,雖然沒有很像,但我很努力的把線條給擠出來喔!



0417-037

 



0417-038

這次包了大約76個水餃,結果…皮又剩下31片…煩耶…

最後只好煎了11片起來吃,剩下的20片先丟冷凍庫,改天再想想怎麼處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