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014

2016.05.22(日) 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 _ 聖維特大教堂布拉格城堡 _ 聖喬治大殿、黃金小巷

 

今天的布拉格是豔陽高照,就像熱情奔放的舞孃,很想讓人旋轉跳躍。


查理-001

來去參觀布拉格之前先來查理大橋逛逛。


查理-002

還不到九點,橋上已經有不少遊客正閒情逸致的散步著。



查理-003

伏爾塔瓦河上停滿一隻又一隻的黑白天鵝。



查理-004

瞧~遠方那座就是布拉格城堡。



查理-005

這些天鵝優雅的在河面上,跟陸地上的行人並沒有什麼二樣,一樣都是慢步著。



查理-006

遠方的橋梁倒映在河面上,這種靜幽幽的視覺效果,用相機瞬間捕捉。



查理-007

一條河因為分流引道的關係,形成一靜一動的強烈對比,好不生動。



查理-008

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古城堡裡,是否有王子或是公主正在等著我們呢?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查理-009

今天的穿裝就是短袖加上一件襯衫就足夠,但是中午高溫還是會直逼30度…



查理-010

在這座橋樑上有30座雕塑品,多數屬於巴洛克風格。



查理-011

而這30座雕塑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座 聖約翰內波穆克(St. John of Nepomuk)

祂是是布拉格大主教區的總主教,在一場衝突中被丟入伏爾塔瓦河中,據說頭上的7顆星星就是在祂沉入河中出現的。

#至於這些故事的歷史由來在網路上都查得到,但那個是正確的沒個兒準,所以我就不亂寫囉,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找喜歡的答案來看囉。



查理-012

這邊的雕塑上面如果有被摸的金金亮亮的,一定是有什麼會帶來好運之類的傳說,反正摸了又不用錢,加減摸一下。



查理-013

在聖約翰內波穆克右側的這浮雕上面,據說要摸那個被丟下來的人像,那個就是當年被丟入河中的聖約翰內波穆克。

除此之外我摸了,包括左側浮雕上的那隻犬我也摸了,但我沒有許願,反正就只是個傳說而已嘛。


查理-014

早上的光線有一半的雕像都逆光,所以我就沒有全拍了,反而我回過頭拍剛剛走過來的地方,全逆光的感覺也不錯看。



查理-015

 



查理-016

 



查理-017

 



查理-018

 



查理-019

 



查理-020

 



查理-021

城牆上都看得到這種奇怪的雕塑,不知有什麼含意。



查理-023

我們繞到另一座橋上來拍查理大橋的全景,赫然發現…和我們三峽的長福橋有點類似,只是一個是西方一個是東方……(飄)


查理-024

伏爾塔瓦河上也有遊船河的行程,但我沒有去研究,看起來滿像台灣淡水的大河之戀皇后號。



查理-025

這種的就是專門在曬太陽用的吧 XD



查理-026

這一棟不知道是不是展場之類的,我們沒進去,所以不清楚。



查理-027

下午從城堡離開後又回來這邊,比起早上,下午人潮更是爆滿。


查理-028

走了一半發現人太多,於是就打道回府囉。



查理-022

接下來我們就步行到Národní divadlo坐Tram 22前往古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