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002

這一天老喵來基隆看個案子,同時間今天二大郵輪會靠岸在基隆港,於是我就當個跟屁蟲一起和老喵去基隆走走囉。

一下高速公路就看到藍寶石公主號已經停在基隆港了,和麗星郵輪相比它們倆真的差太多了啦(公主勝)。



0521-002-1

第一站直奔正濱漁港,不小心還看到麗星郵輪悄悄進港囉…

#相片可看見(圖中紅白吊臂處),但我懶得重新指箭頭上去了。



0521-002-2

猜猜手中是什麼??



0521-002-3

用日曆紙包住的耶…我有多久沒看到日曆紙了啊!!



0521-003

登勒,這間就是全基隆僅存四家之一的手工碳烤吉古拉喔!

#它就是竹輪,日文為ちくわ(ChiKuWa),但基隆人這邊稱吉古拉。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沒得買,但老老闆說可以賣我們一隻試吃(20元/隻),因為現做的都是人家預訂的,目前訂單已經排到5/31囉!

剛烤好的口感就是略鹹帶乾,相信丟進柴魚高湯裡一起燉煮,一定很美味可口,沒買到真的太可惜了啦!

 

未命名  

跟老老闆要了一張名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



0521-004

後來看到附近中正路上有幾間不錯的小吃推薦,於是車子擺在漁港邊(停車不用錢),再散步到走路中正路去,找到這間在地人很愛來的水產米苔目(週邊隱藏小吃超多的)。

一開始沒來吃過不知道怎麼點餐,就站在旁邊看了一會兒,順便等位子,老喵則去排隊,後來坐在我前面的大姊說,內用不用排隊,直接跟老闆娘說就可以了。

但我又不確定這樣會不會打亂老闆娘正在準備排隊人已點餐的順序,就遲遲不敢呼喊排隊中的老喵,後來,老闆娘發現我了,看了我一眼,我馬上就跟她比了二碗,然後正好輪到老喵的他也跟他加點了一份肉肉。

#除了肉肉還有生腸類,其它什麼燙青菜、油豆腐都沒有喔!



0521-007

一碗米苔目是10元,可以續湯,直接把碗端到湯鍋前就行了,不用跟老闆娘說她就知道了。

湯底是用熬肉出來的,沒有其它的調味料,除了油蔥和胡椒,就是一碗很清淡的湯頭。



0521-008

嘴邊肉切的很大塊,不是薄片的,吃起來爽度很高,一份不知道多少錢,可能是看人頭切的。

因為我前面大姊一個人吃是60元(她問老闆娘的),而我們二碗米苔目加肉肉是150元!

#圖中的肉是吃了幾塊後才想到要拍照的,所以份量有少了一點。

吃完後馬上蓋章認證,這家列入必吃清單,便宜又好吃,而且都是在地人來吃的,觀光客比較少會往這邊跑。



0521-009

就離水產米苔目幾步路有一家10元的鹹粥,聽說也是必吃的。

吃貨的我們在結束米苔目後便坐下來吃它一碗。



0521-010

一碗10元的鹹粥材料也不馬虎,有高麗菜和小魚乾,雖然是湯泡飯的那種口感,不過還算不錯吃。

炸豆腐一份是20元



0521-011

忍不住又加點一份紅燒肉(35元)

重點是紅槽,紅槽味很重,不是用色素去染的(外面坊間吃到的紅燒肉若是很假的紅色就是用色素),真的很令我驚豔。



0521-013

在半小時之內吃完上面的東西還真的有點撐,但還是要在這家店停留一下。

#周家蔥油餅不想排,因為人一定很多不必去看就知道。



0521-016

小小一個7元,說貴也不算貴。

#周家的個頭比較大及厚,但價格貴上一倍多。



0521-017

老喵說要放在手掌心上拍比較準,我就說來來來,你的手掌借我一下,於是……哈。



0521-018

我本來只想買二個吃吃,但看到個頭這麼小,又排了一下隊,前面的人都是15、20、40個在外帶,於是我就加碼買了…10個。

事實證明,它真的好吃,因為先煎再烤,吃起來真的不油又酥脆,好吃喔!



0521-019

回到基隆港想去湊一下熱鬧,哈,下午5點啟航,現在就要開始準備排隊登船囉。



0521-020

藍寶石公主號好巨大啊



0521-021

查一下2008年搭過麗星天秤星號(之前搭過一次)的規格,比藍寶石公主號還要小。



0521-024

停在西岸碼頭的麗星不知是什麼號,二艘沒辦法用比例尺來相比。



0521-025

因為老喵的同事今天要搭這艘船去日本玩,所以我們順便來這邊打個卡囉。

很想要搭藍寶石公主號看看,但是價錢真的讓我提不起勁,還是把錢省下來去日本自助玩比較實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