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001

2016年11月30日(水曜日)

本日行程:アンパンマン列車 ➪ 松山城(上) ➪ 松山城(下) ➪ 二之丸史跡庭園 ➪ 道後溫泉散策道後溫泉本館 ➪ 道後グランドホテル

 

有人說宮崎駿的動畫神隱少女裡面湯婆婆這個角色所經營的澡堂『油屋』之構想來自於道後溫泉本館,但也有另一派的說法是銀山溫泉的能登屋,雖然我沒有看過這部動畫,但去過銀山溫泉住上一宿之後,再比對了一下相片,認真的覺得能登屋比較像『油屋』。

後來查詢一下網路的資料發現,有一說法:道後溫泉是吉卜力官方公布溫泉湯屋的兩個靈感參考來源之一,事實的真相也是眾說紛紜,反正也是參考不是完全,所以標題我就不下跟神隱少女有關。

 


本館-002

在計劃要來四國旅行時,有查到道後溫泉本館就在2017年的秋天開始進行整修,預計全面封館7年後才會開放。

於是我們馬上把這個地點給排進去(雖然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去泡啊{{{{{{)。

原來是台灣新聞誤解,人家是在部分開放營運的情況下一邊整修的(汗),並沒有所謂的全面封館的事情啦。

#7/21看人家打卡的相片本館還在營運中...

 

 

本館-003

相傳道後溫泉擁有三千年的歷史,還獲得米其林指定三顆星,為日本第一個國家重要財產的公共澡堂。

現今的建築是在1894年被重建的木造三層樓建築,有「神の湯」「靈の湯」兩個澡堂可供選擇,價格分為四類(點我查入浴料金)。

另外還擁有日本唯一的皇室專用澡堂「又新殿」,有提供收費參觀,也可在泡「靈の湯」時免費參觀。

在溫泉本館的三樓屋頂上,約一平方米的閣樓,採紅色玻璃窗框圍繞的「振鷺閣」裡有一個於06、12、18點時會敲打報時的太鼓。

資料參考:四國瀨戶內松山 松山市旅遊官方網站 & 道後溫泉物語

 



本館-004

走到本館後方的停車場,高度比較高,能由上往下拍本館的背部。

出發前我都在晃神,以為我們來道後溫泉是要住這間,結果,原來這是公共澡堂,沒有提供住宿的啦(笑倒)。



本館-005

本館出入的泡湯遊客絡繹不絕,根面就沒辦法拍到沒有人的空景,所以只好把往來的人群給入鏡了。

 


本館-006

等好久才稍稍拍下沒什麼人潮的畫面,可是下一秒人潮又爆出了。



本館-007

天色暗的慢,所以我們是採取邊拍邊走的方式進行。

 

最後因為我們住宿的道後グランドホテル裡面就有提供溫泉可以泡,所以我們就沒有另外付費來這邊泡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