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鐵橋-A010

距離上次來高雄是2012年春節的事情了。

此後我們的國內旅遊就往金門馬祖跑了(2013年去了一趟金門後,接下來連續四年都去馬祖玩了。)

對於都會區的生活越來越不喜歡,也越來越反感了。

一來人多吵雜,二來價格不斷攀升,一趟高鐵+住宿,還不算當地交通和吃喝,算一算,我寧願多貼一些錢往日本跑比較實在。

 

今年的國內旅遊本來已經給了馬祖,但因為一直很想去花蓮看金針花,於是就臨時動議開會後,決定加碼再來一趟花蓮國內旅遊。

無奈,那個煩死人的台鐵票惹的我毛不爽,沒訂到車票之前當然不可能先訂住宿和代步車,但想住的旅店偏偏不是水漲船高,就是貴的要死還通通滿房。

好吧,我決定放棄東部的行程(等蘇花改通車後再說),給高雄一個機會吧!

#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這三天假期,剛好有個颱風外圍來攪局,整個東部好像天氣沒有很好捏……

碰巧,友人也要南下,我們就決定三個人開車下去,順便幫友人載東西,嘿嘿…大饅頭的凹道可是被塞滿滿的,一個大的整理箱和四個抽屜櫃,另外棉被和婚紗照等一些小東西,通通都塞進來囉。

因為出發當天是星期五(9/1),所以要等老喵和友人下班後才能出發,我則是一大早就先到老喵家準備小喵喵的東西。

下午大約2點多老喵說他已經下班了,於是晚上就只要等友人下班後,就可以馬上出發囉。

晚上大約7點從老喵家出發,結果正好下起大雨…老喵才剛洗好澡的說……

到了友人家,冒著雨把東西通通搬上車,淋的全身濕(討人厭的大雨),之後雨才慢慢稍微的緩和下來…

上安坑交流道之前,先去小七補了飲料,大約19:46出發上路囉,因為是晚上南下,所以路況非常好,整條路的時速都可以保持在110KM左右。

 

這次是老喵第一次開全程,以前最多只到台中而已,中間有停了二個休息站,在9/2凌晨12點10分之前抵達高雄友人老婆娘家卸貨,接著因為肚子有點餓,我們就去附近吃點宵夜囉。

對了,我們這三天的住宿是在實踐路上的四海一家,是友人告訴我們的,我上網查了一下,大概只看到一個人寫的住宿心得,乾淨便宜能睡就好,於是我們就決定住這邊啦,停車也方便(想到市區停車就覺得煩),重點離友人老婆娘家超近der,要北上也很順便啊。

 

其它-001

這間是友人老婆跟我們說的在左營大路上的阿博早餐店,這宵夜吃了100元。

吃飽喝足後就快點回去睡覺,大約摸到快2點才睡 XDDD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其它-004

早上第一個行程就是老喵指定要來回味的『中海門哨』。

遙想當年、老淚縱橫,老喵新訓時是來這邊報到的,踏進這個門,沒有二個月是出不來的。

對,沒錯,老喵是海軍退伍的唷XDDDD。

 


其它-005

海軍基地旁邊有一大片的老眷村,可惜已經沒有人在住了,未來會變成什麼我們也不知道。

這個柑仔店就是老喵當年會來的小吃部,斑駁歲月只是令人鼻酸而已。

 

隨後我們就直接前往大樹區觀光囉!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舊鐵橋-A001

第一站們來到舊鐵橋生態園區,這個旅客服務中心的人有事外出了,所以我們不得其門而入。



舊鐵橋-A002

這可以看高屏週邊的地理位置分佈圖。



舊鐵橋-A003

舊鐵橋的歷史

#下淡水溪鐵橋位於台灣鐵路管理局屏東線九曲堂車站至六塊厝車站間,橋面橫跨高屏溪(舊稱下淡水溪),俗稱高屏舊鐵橋。由日籍工程師飯田豐二設計興建,於1914年正式啟用,直到1992年除役,現為國定古蹟。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舊鐵橋-A004

進入舊鐵橋之前有人數管制,以維護古蹟的承重力,所以請大家盡量遵守,因為有人還是會從旁邊的柵欄進出去(汗)。

#就像碧潭吊橋的人數限制根本就沒人在看在管…抖



舊鐵橋-A005

今天天氣沒有很好,雖然沒有藍天白雲,可是如果出太大陽的話,可能橋上就是陽傘朵朵開了。



舊鐵橋-A006

人家說年紀越大越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像我家老喵就是越來越像個老頑童。

#不要說我說他臉大了 XDDD


舊鐵橋-A007

照相一定要站後面,不然臉就是大餅臉 XDDD



舊鐵橋-A010

走到底就是已經封閉的範圍了,因為2009年的八八水災把中間的橋墩給沖垮了,被判定無法修復,所以中間就不能走到屏東了。



舊鐵橋-A011

這是站在封閉閘門前拍的,靠近堤邊的那端是已經被沖毀的部份,溪的對面就是屏東了。



舊鐵橋-A013

朱自清的背影…

來人啊,給我塞二顆橘子上去XD



舊鐵橋-A014

旁邊就是濕地園區,有些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我有看到白鷺鷥就是了。



舊鐵橋-A015

鐵橋旁邊就是台鐵的的鐵道,不時還有火車經過…

嗯,超久超久沒有坐台鐵了。



舊鐵橋-A017

因為開始下雨了,我們就馬上回頭。

今天雖然是週六,可是人潮沒有預計的那麼多。

可能是我們前一天就南下的關係吧!



舊鐵橋-A018

從橋下往上看,有穿裙子的還是要注意一點,人多的話 XDD



舊鐵橋-A019

在舊鐵橋旁邊有一間三合瓦窯(舊稱源順安煉瓦工場),於2004年公告為歷史建築。

在這裡面可以看到紅磚、瓦片的相關產品,現在這種產業已經逐漸沒落,在高雄地區只剩大樹這間三合瓦窯是唯一還有在生產的地方了。

這間小本愛玉就是在三合瓦窯裡的一間小店,賣的就是手工製的愛玉,大概有幾百年沒吃到愛玉了,我們便停留下來吃碗愛玉吧!

 


舊鐵橋-A020

妹紐上就只有這些



舊鐵橋-A021

點了桑椹愛玉和檸檬愛玉,玫瑰花造型好漂亮喔!



舊鐵橋-A022

檸檬愛玉 60元



舊鐵橋-A023

桑椹愛玉 70元

這三大球吃下來滿有飽足感的 XDDD



舊鐵橋-A024

接著我們就去三合瓦窯參觀一下



舊鐵橋-A026

這裡有一些DIY的材料包可以買來現場做,會有老師指導,可惜我們時間不允許停留,再加上這東西帶回家就是找麻煩(養貓的人都知道),所以我們看看就好。



舊鐵橋-A028

我就是喜歡這個貓,可是買回去要放那裡是一個重點。



舊鐵橋-A029

 


舊鐵橋-A030

我好想買這個大灶回去,因為這個是真的可以放酒精燈在底下的。

不過,我又不喝茶買這幹嘛…



舊鐵橋-A031

這個鍋墊是可以吸水的唷,可是有點重,萬一打破就GG了。



舊鐵橋-A032

參觀結束後我們就離開了,今天是週六耶…遊客三三兩兩的,真的是暑假過後的關係嗎?



舊鐵橋-A033

外面唯一一家的攤販(其它店家因為下雨就不出來啦),因為我們看到老闆正在掃拾週邊的落葉,所以我們就決定捧場一下。

香腸對焦失敗…拍勢拍勢。

這個香腸一隻35元,真的沒有肥肉,因為瘦肉有點乾,可是荔枝味滿足的,老闆娘說是把荔枝發酵成酒,再混入肉餡裡,所以才有這個酒釀玉荷包香腸囉。

老闆娘還有賣蜂蜜,於是我就直接跟她買了龍眼蜜,這樣我就不用跑岡山了。



舊鐵橋-A034

時間夠的話還能在這橋下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