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咳~~就在不久前,拿起手機起來滑時,赤赤然發現,怎麼字跡變模糊了!!

而且無法接受我要把眼鏡拿下來才看得到文字的動作(平常都在笑老喵的說),不願意面對,只覺得自己是不是太累了。

但不能接受還是得接受,因為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原本的鏡片因為被我磨傷了,所以戴的不是很舒服,整個視線都是模糊的,於是拿起舊的來戴,果然清楚多了(一度想強迫自己接受是因為鏡片磨傷的關係才會看不清楚)。

然後,月初去高雄玩,我戴起隱形眼鏡的瞬間也感覺到完全不清楚,心裡盤算著,糟了,不會真的視力大減退吧?我明明又不是整個抱著手機滑,怎麼可能視力一下子減退這麼多!

在好x多買了這麼多的隱形眼鏡,該怎麼辦才好?還好,美式賣場的風格就是不滿意包退,於是我先打電話去客服詢問,得到可以退貨的允許後,就拿去光學部表示我要退貨,但光學部的人說其實是可以換成我可以接受的度數,我就說當然好啊…能換貨就換,因為退貨我沒得用也覺得麻煩!

在光學部的協助下,我重新驗光,他幫我調降了25度的度數,然後說會幫我跟廠商再多要10片讓我試戴,完整盒裝的就先不要動,如果度數覺得OK,再拆,如果不行就再整盒拿去退或換。

這個服務我就覺得還滿不錯的,因為我已經給人家用了二整盒,要不是因為度數突然異常,不然直接辦退貨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隱形眼鏡的部份暫時解決了,接下來就是眼鏡的部份了,昨天先去固定去的眼鏡行檢查我的舊鏡片,因為發現磨損的很嚴重,建議我重新配一付新的專門來看筆電的。

今天中午就撥空去了一趟,花了1個小時左右,調整好我要的度數,選了日本HOYA

抗藍光的超薄鏡片和膠框眼鏡(整付配到6300元....),當然啦,做的檢查比之前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詳細了。

就這樣6300元飛走了…嗚嗚嗚,還好2002和郭董有贊助我費用,不然我就要哭哭了。

#舊的眼鏡就拿來一般日常用(看遠的),而新的鏡片就專門拿來看電腦、3C產品用(中、近距離用),但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長(年近40歲就是老花的開始囉),視力會逐漸衰退,所以大約三年左右,可能視力就會需要再調整一次了。

20170920_140914

上新下舊

可以清楚的看到新的鏡片上有藍色光線的折射,而底下的舊鏡片是綠色的。

 

20170920_140924

眼鏡上的水珠是剛剛拿去洗

 

20171113_16131820171113_161646   

後記:

2011年花了5200元配了整付的眼鏡

2013年花了3800元再配了一付新的鏡片(就是我說已經磨傷很嚴重的那付)

2014年因為自己蠢,把行李整個丟在宜蘭朋友家,而眼鏡在行李裡啊{{{{{{{{{{{{{,所以花了1180元把2011年的那個舊鏡片重新配一個框。

2017年隔了3年才又重新配一付全新的,大約每2~3年是一個週期,就要花錢配新的眼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