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星期一吧(10/2),我右上腹部和右後背又開始在痛了。

#我有觀察我只要沒有嗯嗯好多天,突然解放後就會這樣,去年那次也是。

這次痛了大概有三天左右,但不是一直都在痛整天,10/2是從下午開始痛,痛到晚上入睡後就不痛了。

第二天是晚餐後開始痛,第三天早上是隱隱作痛,後來就沒有再發生痛的感覺了。

本來不想理會,但我又很害怕是什麼原因作怪,於是就掛了原來的夏效中醫師的門診,無奈夏醫師的門診有限40個名額,一直到11月份他的門診通通都已經額滿了。於是我就挂到日本回來後的那個星期六,也就是11/4的當天,我還挂到34號咧。

我跟老喵說了之後,他說我一定要掛他的門診嗎?

唉唷,因為人家給他看習慣了,就覺得別的醫師不放心嘛。

不過後來我還是聽了老喵的話,先掛了別的醫師的門診,本來想安排在週末不用請假的日子,但發現10/9醫院沒休診,我就預約了一位楊東和醫師,因為是臨時才掛號的,我已經排到55號了。

今天早上醒來,就想說是要中午再去還是一大早就先去報到,也許早點去能早點看到。

但代誌不是我們這些笨人想的那麼簡單…我從8點54分報到後,一直到下午2點左右才離開………

因為這個醫師的預約人數有96位,大家也都很準時的前來報到,幾乎都沒有人過號喔,不過,目前醫院都有實施敬老,所以長者會優先安排看診,所以有些比較後面的號碼就會被安插到前面先看,沒辦法,體諒長者,我們年輕人就耐心點囉(雖然我真的沒耐心,中間一度想走人就是了)。

 

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確認一下名字之後,就問我怎麼了,我就把我的情況一五一十的跟醫生說。

醫生拿了旁邊的人體構造圖比給我看,問我確定是痛右邊嗎?

我說是!

他接著就說,左邊就不要看了,右邊就是大腸、肝和膽。

問我現在排便狀況如何?

我就說,那次便秘後,就有比較正常了,但我有選擇場合的習慣性,如果環境不如我意,我可能就不太會想排便,但這二天是生理期,所以就狂拉肚子。

接著他問我有沒有照過片子?

我想了一下,有吧,去年有吧?

後來他看了一下我的就診記錄,他說去年沒有啦,你是93年照的耶。

我就說,是喔…我不記得了耶

他就說,會記得才怪,都這麼久了,照一下看看有什麼異常吧!

#這醫師滿幽默的,而且切入重點不囉嗦,清楚明白。

然後就咻咻的開了單子讓我先去照x光再回診間。

#是說…都已經下午1點多了,您還要看多久啊!!

照完片子後我又回去報到,等了2個人之後我就進診間看剛剛拍的片子。

醫師說,我的腸子還好沒什麼異常,只是脹氣多了點(從片子上看到的黑影是空氣,然後肛門口有二顆便便…),他說如果大腸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肝了。他跟我肝功能異常大約有五種:酒精肝、藥物性肝炎、B肝、C肝和脂肪肝。

請問:你喝不喝酒?我:不喝

那你有沒有長期吃藥?我:沒有

那這二樣就排除了,就要看你有沒有B、C肝了…

我想了一下,我應該沒有耶…我記得我有來打過疫苗了。

醫師看了一下我的紀錄就說…你不但沒有B、C肝,你還有抗體了啊。

所以現在肝的部份也都排除了啦,那麼我們就安排照一下超音波吧!

他又問我,有做過糞便潛血檢查嗎?

我說有啊,去年做過,那次是陰性正常。

醫師說如果是陽性我們才做大腸鏡…所以目前你還不太需要。

所以就是下週排一天來做照音波看結果再說囉。

結束後拿著單子去批價離開醫院都下午2點,說好的八里行也GG了…

不過…花一點時間把身體的狀況給解決也算是功德一件,畢竟現在人太多奇怪的毛病了,如果稍候一不注意,小病變大病就麻煩了。

今天也謝謝老喵捨命陪君子,陪我了5個多小時,下午還帶我回家做苦工,真的很辛苦捏。

後續的事情,等檢查完再來紀錄囉。

 

後記:

10/16早上去照了腹部超音波,是楊醫生親自檢查的,檢完過程叫我看著螢幕跟我講解現在照的是什麼部位,但一直沒有看到異常的東西,所以他說我應該沒有長什麼怪東西,但也沒跟我說我痛的原因,只是說如果再有不舒服再來看診。

因為我的情況大概就是久久發作一次,所以也有可能是心理影響啦(會痛的明顯大概就是老狼在煩我的時候 ㄎㄎ),所以這個事件就這樣結案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貓 的頭像
陳小貓

尹氏集團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