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莒 (28)

2018.10.08 (一)

馬祖的第二天,繼續跳島去東莒玩。



莒光之間的交通航程只需要10分鐘左右,一天有四班,單趟 NT$80。




我一開始以為交通船應該是大船,結果沒想到是一般的小白船,今天的風浪頗大的,搭小白船乘風破浪的感覺真的很海盜…

#下午回南竿該如何是好……




2015年帶朋友來馬祖玩,很榮幸送關島一日遊,當下我們就直接衝來東莒住一晚囉。

這次再回訪主要是來吃東西的而已 XDDD




這是下午回程時拍的,海水正逢退潮中。







新增設的休息亭




特別有趣









之前來是住船老大的民宿,這次租車還是找他們。

把行李寄在碼頭裡,然後船老大有派人來碼頭接我們回民宿領車,先吃點東西再去走行程。

船老大民宿在大坪村,吃的大部份都聚集在這裡,所以來這邊可以把早午晚餐一次解決,當然民宿業者也會提供餐食的選擇,畢竟這裡沒有麥當勞、鹹酥雞、小七和滷味攤啊!

對門兒就是國利豆腐豆花店,馬上進去吃它一碗先。




因為原物料都是從外地運送進來的,所以價格略高了一點,但口味卻一點也不會馬虎,豆花夠濃郁,還有豆漿冰沙在裡頭,現在這個氣溫不熱也不冷,吃上這一碗(NT$ 50),整個透心涼的。




拐個彎來到華美美食,這裡有我最想念的蔥油餅和雞排。




他們的雞排也是一流的好吃,阿姨一直問我要不要點雞排,無奈我不想吃太多油炸的食物,是擔心白天的運動量不夠,這樣吃體重會上升。




光是仙草奶凍和蔥油餅的熱量應該爆錶,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蔥油餅 NT$ 60、國利涼拌豆腐 NT$ 30、仙草奶凍 NT$ 50




蔥油餅是現擀現煎的,而且還是雙蛋,吃起來營養滿點,香酥可口。




國利的豆腐大概是我吃過所有的豆腐裡面最好吃的一家了,而旁邊那杯仙草奶凍就是島上有名"找茶"出品的,只是…找茶不知道是暫停營業還是怎麼了,已經沒有店面可以直接點餐,而是現做好一杯杯躺在華美美食的冰箱裡讓客人自己拿取,外帶杯整個fu都不見了…而且奶味好像略淡了點,跟之前在店里面喝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有點小失望啦。




原本找茶的店舖只有二個樓層而已,現在已經"都更"成四層樓高…想必應該是要做民宿的吧,未來找茶還會不會出現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調一張2015年關島時來東莒找茶的相片…呵呵。




這間小雯仙草奶凍在楓樹林小吃的正對面,那次來沒注意到這間,是今年從食尚玩家得知的。

#楓樹林和華美二家是姐妹關係。




為了PK一下二家的仙草奶凍,只好犧牲體重再點一杯來喝喝看!

小雯的仙草奶凍一杯也是NT$ 50,而且他們家的奶是用大部份人都滿討厭的林X營鮮奶,比找茶的奶味勝出太多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小雯的仙草是浮在上面,而找茶的卻是沉在杯底下……。

不用我說就知道那家好喝了吧!!




吃飽喝足就先衝東莒燈塔囉~~

老喵在路邊的牆上發現一隻橘貓在睡覺,我們還特地回頭去拍照...呵呵




被我們包場的東莒燈塔













其實我滿喜歡左上第一張的FU




因為風很大,臨時起意玩起這個遊戲來 XDDD










為了拍這種相片,在旁邊拾了一塊板子讓我墊高,不然老喵太高我手溝不到,拍了10來張勉強才完成的。










下方是福正沙灘,海中央的是犀牛嶼。




看簡介說明







這次再訪東莒發現一些道路是我們之前沒有走過的,其中有一條東洋山步道是可以走到剛剛神秘小海灣的上方,無奈時間有限,不能撥時間去那邊看看,回來看人家的遊記有點扼腕,因為山上還挺漂亮的咧!

#遠遠可以看到燈塔佇立在山頭喔!




前往大埔聚落的途中發現大羊和二隻小羊,大羊是被綁起來的,小羊看到有人要靠近馬上躲在大羊旁邊,大羊也很緊張的一直咩咩叫,我怕嚇死他們(因為我奇裝異服啊),所以拍了張相片馬上離開。

#因為他們很緊張我也沒有一直靠近他們,我把鏡頭盡量拉近拍的。




大埔聚落




看簡介










喵到山頭有一個營區




大埔石刻在民國42年被國軍發現,並訂定為三級古蹟。刻文上記載萬曆年間,宣州沈有容生擒倭寇69名,不傷一兵一卒,閩人董應舉題文於此。

#點連結看大埔石刻簡介





對面小島是西莒








來看犀牛嶼






快要退潮了,可是並沒有要下去。







旁邊有一處廢棄的駐點







剛剛還在納悶在大埔那邊遇到的大羊和小羊的膚色,原來黑色的羊抵加啦 XDDD




我們繞島一圈後又回到福正聚落,發現二隻小貓仔的出沒就馬上停車。

其中一隻虎斑見就跑,唯獨這隻看我們手上有吃的,馬上跑過來獨享了…

他吃了一整條從德國帶回來的Vitakraft肉泥!!




福正沙灘這邊正在搭蓋設備完善的公廁和沖洗區




以後來這邊戲水應該會更方便吧!!










想當初我們那次關島跑到東莒,幸運的晚上在這邊追到藍眼淚,數量雖不多但也滿意了啦。







在沙灘上看到好奇怪的線條,一直跟蹤過來才發現是螃蟹的足跡。










自己翻的不是我們弄的唷!!




這是他們挖的洞的,後來就躲進去不出來了。




這是在東莒燈塔下方的磯釣步道




看到樓梯拍張照就好。




繞了一圈跑回來東洋山步道的入口處…




呵呵...時間不夠下次再來!!

#明明就是因為要爬坡不能騎車上去的關係吧 XDDD




回來民宿要還車時,在旁邊的民宅發現更多的貓咪們!

#可是身上的肉泥只剩一條啊{{{{{{{{{{{{{{{{{{{{{{{{{{{{{

#福正聚落的小貓獨享超爽的!




吃完後他們就去翻旁邊民宅家的垃圾桶了,裡面都是淡菜啦、鐘螺啦、龍蝦殼等等!


20181008 東莒的貓仔們 P.1




20181008 東莒的貓仔們 P.2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了,船老大的媽媽跟我們說要我們直接把車騎到碼頭去就好,他們會再來牽。

於是我們就直接騎去碼頭,然後再跟船公司的大姊買票,準備回南竿囉。

#船誤點半小時我們回南竿後還要馬上搭最後一班船17:10去北竿…有點害怕搭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