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 (23)

2018.10.09 (二)

因為家適有提供秋冬專案,所以我們獲得免費租用機車一部至退房(詳細請至家適的FB查詢),又因為北竿大部份的景點都走過了,所以我們就是趁中午用餐前再去附近晃一下。



這是位在板里的天后宮,我們不知道都來回幾次了,都不知道旁邊那座小山坵撞臉這石獅。

#是從粉絲團得知的。

 


這裡是尼姑山盡量的42據點,今年新挖出來的景點,叫做龍貓隧道。

其實我們去年已經來過了,但當時還沒有龍貓隧道這個名詞,這次刻意來再感受一下什麼是龍貓隧道。




二旁都是夾竹桃樹枝,去年來只覺得很特別,沒想到今年搖身一變成為龍貓隧道了。




要進入42據點必須通過這煩人的樹枝,哈哈…沒練過的請小心服用。




這邊也是看藍眼淚的好地方,只是這裡完全沒有路燈,說實在話…我還真的不太敢來……。




馬祖超殺記憶體的,只是攝影師功夫要好才行(遮臉跑)。



這裡就是尼姑山上面的327觀測所,這邊視野很好可以看到下方的白沙港,未來這個景點整理好之後不知道是咖啡館還是....。




臨下山之前拐了一個小路進去,發現盡頭是電纜線的源頭,不得其門而入,回頭就看到后澳村和珠螺山了。




我們朋友就住后澳村,離機場超近的。







下山順著路跑來白沙港,現在北竿也有小三通可以到大陸的黃岐,只可惜,我目前還不想拿台胞證。




北竿原本只有一間小七,在有西門町之稱的塘岐村裡,這次來發現在坂里村又多了一間了。




原本全馬祖唯一的紅綠燈就在后澳村尾要往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的路上,現在發現又多一隻了耶XDDD

沒有啦,這個是工程需求而臨時增設的,等工程結束後這唯二的紅綠燈就會拆走了…

特別拍照留念一下。




來之前從小馬的粉絲團發現這個老兵石,但我忘記位置在那邊了,老喵騎車騎到一半突然問我老兵石在那?

我回他說丫災可能就在某座山上吧…後來不知為啥我回頭張望,老兵石竟然就在我們後面耶…

這是有心電感應所造成的嗎? XDDDD我馬上跟老喵說停…老兵石在那邊啦。

然後我們就開始拍照起來了。



我們從山上一路滑行下來,就這樣這麼巧的和老兵石相遇,真是趙元帥和蔣杯杯有保祐呢!




老兵石的位置就在上村趙元帥府這邊。




北竿大道上有一個圓環,中間坐著蔣公像,往蔣公像的方向望去,老兵石就在半山腰囉。

據說這老兵石是當年國軍在山中炸坑道時炸出來的一個大石頭。







地理位置說的很清楚囉,再找不到我也沒法度,北竿就這麼大,一定會找得到啦。



來了第五次終於碰到超晴朗的壁山

 


下方就是機場跑道還有後面的后澳村和珠螺山。













說是來拍寫真集的,但事實上都在吃吃喝喝聊天而已 XD




下山後把握時間去採買,還去發師傅吃了黃金五行餃。




一碗NT$ 60,默默漲價了。




和朋友在家適從中午一路吃到下午茶,然後朋友說要帶我們去走走之後就要去機場劃位囉。

說來真殘愧,螺山步道還真沒走過…一來天氣因素的關係老是遇不到這麼好,可偏偏這幾天的氣候非常適合在戶外活動,但我們卻要返回台北了,真的太可惜了。

#你確定你是真心的想要走??







呵呵呵....看看地圖就知道我想不想走了…

#我耐走啦前提是不要太熱




可是我看到這種樓梯就覺得好討厭喔…下山容易上山難啊!




好吧,說到做到,下回來一定去!




拿到機票後,就表示我們真的要回家了…嗚嗚…還要到明年才能再來好傷薰。




耶...怎麼會是酷企鵝的彩繪機呢?這不是只飛澎湖馬公的航班嗎?難不成是機長把馬公和馬祖搞混了??

#是啦就真的有人會把馬祖當成是澎湖的馬公咩……




雖然對酷企鵝沒有太大的喜好,但看到這麼卡樂佛的機身,心裡還是覺得很開心又很幸運。







我正在拍這張相片的時候,老喵把頭湊過來跟我說:『女生的動作都一樣,前座的女生也跟我一樣在拍相同的東西』偷笑  




夕陽西下的北竿島好美好美喔,馬祖就好像我另一個家,我很快就會再回來的(用力揮手掰)。










回到台灣上空了…現在正在林口的上方。










遠方的山頭上有雲瀑




平安抵達松山機場囉…真幸運和鋒面閃過,我們在馬祖的這三天,每天都風和日麗,而台灣北部因為受鋒面影響,下雨濕又冷,我們回來的傍晚才剛開始放晴呢!

拿完行李後就和老喵說掰掰,各自回家囉…期許下次的台馬輪之行要著手開始計劃囉!!

#是說我自己如果從松山機場騎車回家不用20分鐘的路程,可是我從機場搭捷運從進站開始到大橋頭出站卻花了我足足35分鐘,真的光是轉程就浪費我不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