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今年的228連假吧,實現我第一次從公司騎小折到碧潭,這次我決定要直接到老喵家。

昨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氣候短暫不好,往南的風向是逆風,還擔心今天遇到全程逆風會很想屎,還好東北季風減弱轉東風,只有遇到一小段的逆風,全程騎起來倒也不致於太累。

10:28從公司車道出發開始計時,到老喵家門口約12:55左右,全程費時2小時又23分(碼錶多算了4分鐘?),因為中間有停下來吃飯,所以扣掉休息時間,總共騎乘時間為1小時又36分鐘,跟我自己搭捷運轉公車的時間差不多呀!!

而單次哩程為25.7km,大概就是我從公司到星月橋往返的距離吧,自己騎摩托車過來大約12km左右, 騎單車會多一倍距離。

還好天氣不算太晴朗,多為陰天,所以幾乎沒流到什麼汗,若7、8月,我才不願意這麼幹呢!!

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多嚐試這種長距離的騎乘,運動有益無害!!





從公司出發的時間…




進五號水門


光復橋,日治時代原名昭和橋,連接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二段和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的橋樑。





經過華中橋,這一段逆風正強勁。




這一段約2km是我最害怕的,因為常常都是逆風去逆風回…冏。




來到中正河濱公園意外碰到展期快結束的百日菊花海








看到蜜蜂嗎?




因為我想拍蜜蜂,而蜜蜂又想採花蜜,所以蜂兒一直不斷的被我打斷,真的很拍勢!








還好我有帶小相機出來,不然老是用手機拍都很醜!








百日菊還沒開花之前好像檳榔




















很討厭這種攝影班的出沒,大炮腳架佔著走道,還有椅子卡位,都是他們的人,別人都不用走不用拍逆!!




自私




11:18抵達此處,堤外為汀洲路。




第一次來這邊我就走左邊,那邊是要往公館,我如果要去新店就要走右邊下去,這一次來我還是走錯 XD。




11:27快到景美囉




寶藏巖




11:39抵達秀朗橋,我是先路過坡道刻意到橋下拍照再回頭上堤岸。




這邊是環狀線的十四張站,看到列車在試運中。




中安大橋

看到前方白色的陽光橋就知道陽光運動公園不遠了…





11:48




上橋囉…

因為是邊騎車邊拍照,所以拍糊了…

但我想說…阿北…機車不能騎上來啦!




安和路口




剛剛好12點整(牆上的時鐘)耶!!

本來這時候排隊的人潮應該都排到7、8百公尺那~~~~~~~~~~~~摸遠(雖然誇張但整條安民街上排隊人潮最多最長的就是它),因為路過看到還有一大塊肥不溜丟的燒肉掛著,本來要回去吃米粉湯的,衝著這塊燒肉,我停下來了。




四個配菜,主菜我選燒肉拼油雞,只要85元,內用白飯吃到飽,湯和飲料喝到飽,我每次都會吃到二碗飯 XDDD

外帶便當也不馬虎,飯量也很夠,每次吃一份就可以撐很久了。




淋點油蔥和辣椒醬油…

剛剛消耗的熱量一下子就破功了…ㄎㄎ




他們家的燒肉很搶手,12點半之前一定賣光,有時候比較誇張,12點左右就沒了。

所以要嘛就早點來排隊才有機會買到燒肉喔!

不過之前吃到的燒肉的皮都很乾硬,這次吃到的很脆,會有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









吃飽後繼續努力的騎,接下來就是延著安康路一直騎就是了。




到老喵家門口和鄰居的狗 弟弟玩了一下下,才想到碼錶還在記時咧。

這次的哩程25.7km,總共的騎乘時間約1小時又36分鐘。




全部的時間大約2個半鐘頭(包括停下來拍照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