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 2018/06/30 (六)

格林德瓦施圖斯瑞吉山琉森湖琉森

 

今天我們要移動到琉森去,原本計劃好的乘車時間如下:

07:19 Grindelwald (R 226) (PL 1) → 07:53 Interlaken Ost (PL 2B)
08:04 Interlaken Ost (IR 2917) (PL 4) → 09:55 Luzern (PL 12)

這樣預計10點就可以到琉森,但是…中間發生了一件非~~~~~~~~~~~~~~常驚恐的事情。

待我慢慢說來。

可能是因為搭車時都沒有遇到像在日本那樣人滿為患的情況,所以我們一上車就會把身上的裝備全都卸下放一旁,結果就在抵達茵特拉肯要準備換車時,老妹忘了把相機給帶下車,而我走在她後頭也沒留意座位上有沒有東西落下(警戒心很強的我竟然敗在這裡),就這樣二個人一路鬆到上了08:04的車往琉森的路上,大約過了一會兒,我才發現老妹身上怎麼沒有揹相機,我趕緊問她,她摸了一下自己又摸了背包…靠夭…落在上一班車的座位上了。

於是我要老妹去問車上的查票人員,請她能不能幫我們連繫車站人員,這位查票人員是一個很親切的大姊,她要我們別緊張,最後有沒有找到相機也只能祈求上天,連絡好之後,她先繼續去查票,沒多久她回覆說我們相機撿到了,但是因為上一班車是原車返回茵特拉肯,所以我們必須回去招領,最後決定我…一個人帶著所有的行李自行到琉森,老妹自己一個人返回去拿,還好我們二個人都有一張網卡,這樣要連絡也方便(這時候實在太慶幸有買SWISS PASS)。

原本我應該是不太可能自己一個人在歐洲搭車的,但當下那種情況我反而更冷靜,不緊張也不害怕,只是我很怕有人來問我話就是了。那位大姊時不時的跑來關心我,我向她表示我不會說英文,但大概聽得懂,大姊用一個很憐惜的口吻對我說好可惜,但還是希望我保持愉快的心情看看窗外的風景。

後來那位查票人員回來跟我說我妹大約12點會到琉森跟我會合,因為我會用SBB APP查時間,我就把我妹會搭的那班車的時間點SHOW給她看,她就說對。

同時間坐在我旁邊的女士好像問她發生什麼事,那位大姊就大略的用德文跟那位女士描述一下我們的情況,時不時也望向我,我只能尷尬的微笑(這時我強到連德文都聽得懂了說),後來到了琉森,我拖著二件行李準備上樓去找我最愛的COOP(幸好我事先查到車站裡有COOP啊),在月台上又遇到大姊和另一位站務員,他們二位同時望向我,想必大姊又跟那位站務員說了我們的事情,她問我相機拿到沒?我……不太會說英文,只能傻笑的說NO(我有用LINE問我妹,但她沒回我啦,所以我也只能回那位大姊NO)。

好啦,不管怎麼樣我向大姊說很多次謝謝了,我也尷尬的要命,就急忙的逃離現場,免得全車站的人都知道我們不見相機,等我找到地方就定位後,用LINE跟老妹說我的位置在那,我就開始拿出耳機看我的韓劇,出國這麼多次,存放在手機裡的韓劇終於派上用場了。

12點左右老妹出現,我們依然進行原本的行程,只是損失2小時而已,還好…這季節太陽8、9點才下山,不影響白天的活動。 





這是我一個人搭車前往琉森時窗外的風景,真的天殺的美。

#看車上的站名顯示,這段大約是Kaiserstuhl到Giswil中間的風景(再過二站就抵達琉森)。

#後來我看老妹拍的相片,我們姊妹倆在同一個路段上也拍了相同的相片(笑)。
















這是老妹從茵特拉肯拿到相機時意外遇到的復古火車

#對了,領回相機還要付CHF 5的手續費(哭哭) 





但我覺得這對父子的服裝比火車頭更搶戲耶! 





到了琉森找到旅館的位置,辦理CHECK IN手續寄放行李後,我們又返回車站趕往下一個地方。

我們要到Stoos(施圖斯)去搭世界最陡的登山纜車。

前往Stoos(施圖斯)的交通方式如下:

搭火車至 Arth-Goldau 站換車到 Schwyz 站,轉搭公車至 Schwyz, Stoosbahn 即可抵達。

 






我們搭的那輛公車上的人,大部份都是要在Stoosbahn下車,所以自然而然的就跟著人群一起下車囉。 





旁邊的商場正在興建中(文章分享的那時候應該已經正式啟用了吧)。




這可是花了14年,耗費將近16億台幣的世界之最,說什麼也要來搭它一下。

#斜度最大可達47.7度




車廂的造型很像倉鼠在玩的跑步機(笑) 







20180630 世界最陡STOOS(施圖斯)登山纜車 _ 上山篇




接著我們要去換票囉。





持Swiss Pass現賺CHF 22(人)啊… 








瑞士知名瑞士刀 VICTORINOX 應該有贊助,不然車廂就不會打他們的廣告了 XDD 





好不容易擠進車廂(當天為週六所以人很多),能卡到一位置算不錯的了。

看看這斜度的軌道,真佩服瑞士鐵道的工程。 








偷看後面車廂的遊客





已經到傾斜度最高的位置了… 





準備過山洞囉 





進山洞裡的相片我都沒放上來,因為看不出所以然來。





山頂上的賣店和休息區 








車子要往下囉。




最後一節車廂是要來載貨物的,所以就不是全包式的了。

 




20180630 世界最陡STOOS(施圖斯)登山纜車 _ 下山篇





山上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健行遊覽,但我們還安排了其它的行程,再加上前幾天都在健行,應該夠了。 







在山上逛不到半小時我們就搭下一班車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