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 (1).jpg

旅遊時間:2019.01.27~01.28

大概有9年沒有來台中玩了,所以在過年前特別撥了二天時間南下去。

去程搭高鐵,用老喵的信用卡紅利點數兌換,夠換2張單程票,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從苗栗站轉台鐵去花博比從烏日站轉台鐵還要快又划算,算了…反正都回來了。

回程搭台鐵普悠瑪回台北,二個人車資750元。

因為只有二天,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所以在台中全程搭公車或是UBIKE或是雙腳,沒有租機車,公車不用錢,除了UBIKE我算錯時間,被扣了10元,其它使用時間都是免錢的。

 

市區 (2).jpg

台中新車站

 

市區 (3).jpg

新舊車站

 

市區 (4).jpg

入夜後的新車站

 

市區 (5).jpg

藉由台中花博讓大家努力正視石虎的生態問題。

抵達台中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花博園區囉→ 點我看 【台中】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市區 (6).jpg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在市區裡鬼混,我安排了一些景點為台中車站週邊,只要步行或是騎UBIKE、搭公車就能到的地方,不用花錢租機車就可以了。

第一個景點就是到全台最浮誇適合網美IG愛好者的分子藥局打卡,吃完早餐後就退房(點我看昨天的住宿 【台中】田中央旅店old school),再從台中車站借了UBIKE,延著台灣大道一路直行到新光三越中港店還車,再步行3~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分子藥局。

台灣大道的紅綠燈很多,再加上我忘記戴口罩,空氣有點不太好就是了,很懷念台北市河堤的自行車道,可以避開很多車流量。

 

市區 (7).jpg

分子藥局在七期豪宅地段裡,看著這邊的大樓一棟比一棟豪華又氣派,心想著有錢我也不要住這邊,壓力太大了,呵呵。

 

市區 (8).jpg

終於看到大家在講的浮誇是什麼意思了,進來就可以體會到,擺脫傳統的藥局,原來也可以這樣有設計感。

 

市區 (9).jpg

哈,是說我的手指頭可能知道我要來藥局,怕我進去不買東西不好意思,所以上天就派我的悠遊卡出面幫了我一把,拿卡片時剛好戳到指緣邊的硬皮,就一道傷口了。

雖然家裡的OK繃多的跟小山似的,可是手指頭沒有包紮起來又覺得不太安心,畢竟流了一點血,又怕拿東西再去戳到,只好掏錢買了一包75元的OK繃了(哭)。

 

市區 (10).jpg

市區 (11).jpg

 

二樓的鏡子實在很適合網美照。

 

市區 (12).jpg 市區 (13).jpg 市區 (14).jpg 市區 (15).jpg

讚嘆啊!

 

市區 (16).jpg

斜對面就是國家歌劇院

 

市區 (17).jpg

 

來秀一下我的長腿 XD

 

市區 (22).jpg  

下午搭台鐵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