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66.JPG

登勒…今年是第六次衝馬祖旅遊啦!!

#每年一拜訪是怎麼樣

7月從台東回來沒幾天,馬上就下訂了到馬祖東引的船票和北竿回松山的機票,完全就是說走就走的行動派。

然後…8月中遇到政府(撒錢)大放送,又來一個秋冬補助,還連帶加碼離島方案,哇嗚…讓我們賺到1000元了呢!

#其實本來可以賺足2千的啦,因為第一晚在東引的住宿我選的是沒有參加此方案的民宿業者,如果那時我多花200元選別間就可以獲得補助了…哭哭。

#如果在10月份去莒光的話,又可以再領到莒光鄉自己所發放的消費券,1人500,另外再加上秋冬補助,這樣根本就可以住免錢的嘛!

不過也沒關係,在訂票時根本就沒有這些補助,所以就算沒有補助我們本來就是要去玩的嘛,只是順勢賺一點零花錢囉。

因為配合臺馬之星的先東後馬,所以我們要在週六晚上從基隆出發,隔天早上才到東引。

老喵因此還請了3天假,多請一天假是為了怕萬一回程遇到飛機不飛要被關島的預防性動作。

#還好去馬祖這麼多次,只有一次被關島過。

 

我們已經計劃好週六提早出發去基隆吃晚餐,然後再悠哉的去碼頭登船,所以下午4點前就先把主子們安頓好後,就騎機車到松山機場停(我自己的車是前一晚就先停在機場外圍,然後再搭公車去老喵家的。),接著就搭捷運到松山車站換台鐵到基隆去,還好我們有提早半小時出發,因為我沒有把松山機場到捷運站裡的轉乘時間給算進去,光是從機場到松山車站,轉乘就花了快半個小時…有點浪費時間就是了。

#像我前一天不搭捷運直接坐913公車到新店安坑老喵家不塞車大約40分鐘內一定會到,而且也只有一段票而已,如果搭木柵線轉新店線再換公車,就必須要花上1個小時~2個小時的時間,而且票價大概要將近40元呢!

 

DSCF1056.JPG

到了基隆後,安頓好行李,馬上就去覓食了。

路過這間鍋貼,好奇去吃吃看,果然比數字鍋貼好吃100倍,皮脆恰恰好吃。

 

DSCF1057.JPG

抵達東引的早上馬上衝去吃好列豆漿,因為之前來都沒機會吃。

還好衝得快,因為我們坐下後不久就來一批人潮了。

燒餅油條和蛋餅中規中矩,豆漿有股燒焦味,老司機才愛這個味 XD。

 

DSCF1756.JPG

中午去吃了網路上推薦的無菜單料理 → 泰利食堂

 

DSCF1757.JPG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算是包場。

這邊用餐有合菜和單點套餐二種,合菜一個人頭是500元(2019年用餐價),單點套餐NT320 (詳細價錢請上泰利食堂FB查詢)

 

DSCF1758.JPG

DSCF1759.JPG

我們選了合菜類,美中不足的是對於大胃王的我們有點吃不太飽,但能一次吃到當地海鮮,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DSCF1760.JPG

晚餐在東引吃這間朝露麵,之前來時沒看這間,上網一查好像是2018年開幕的。

這間就在小七的旁邊,因為整條路上就屬這間店最多人最多阿兵哥,所以我們決定來吃吃看。

一吃果然不得鳥,我們點的是麻辣拌麵和忘了是牛老大還是牛老二弟還是牛三寶了,反正價錢都是一樣的。

麻辣拌麵不是那種很討人厭的麻,吃了會想讓人一吃再吃。而另一碗湯麵的湯頭有豐富蔬菜的清甜,是碗很有水準的麵。

 

DSCF1761.JPG

第二天回到南竿,很不巧遇到下雨,但還是要硬著頭皮租機車去繞島。

但值得開心的是,來馬祖六年,終於在第六年吃到阿妹鼎邊糊。

好吃,真的好吃,煮的糊糊爛爛的,很像熬很久的廣東粥,裡面的海鮮料也是挺豐富的,小小一碗70元,雖然不算便宜,但至少配料誠意,比在台灣吃有價值的了。

另一個蔥油餅也是在獅子市場的二樓,因為看到檯面剩二份,於是我們就買了一份來吃吃看囉,是丫北親手桿出來的手工蔥油餅。

 

DSCF1762.JPG

另外來到這間是我們馬祖鄉親介紹來試試的魚丸店,點了一碗五行魚丸來試吃,很明顯吃起來和台灣的魚丸口感不一樣,台灣的會加粉和其它東西下去,所以口感比較Q彈,這邊的就是比較軟,我們認識的馬祖鄉親說,自己的媽媽做的比較好吃,後來我們有幸吃到囉 XD。

 

DSCF1763.JPG

第二天晚上趕到北竿去,不免俗的一定要去北竿唯一夜店 - 忠漁原味 吃吃喝喝

因為都來第六年了,很多菜色就不再重複分享啦。

 

DSCF1764.JPG

DSCF1766.JPG

當然我們住的地方依然是 家適咖啡民宿,而且還吃到了2.0的豬肋排和海鮮焗烤飯,哈哈哈哈。可惜沒有繼續吃下午茶的鬆餅就被拖去外面逛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