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這一趟旅行早在去年底旅展就已經購入的旅遊券,就是打算今年是相識19週年紀念時去一趟小琉球。

當初買的套票有包含小琉球三天二夜住宿、來回船票、當地機車使用48H、三大風景區門票、無限次數浮潛、生態導覽、風味BBQ一餐等,二人的費用大約7千出頭。

我們選定2021.5.8(五)~5.11(二) 出發,當時台灣的疫情還沒進入高峰期,而且真的好幸運選這週去旅遊,因為當地人說碰到母親節,來小琉球的旅客很少,下一週就會增加了。 然後……回來後隔兩天,台灣爆發社區感染,警戒線直接拉到三級警戒,全台各行業直接大受影響………

 

0508.jpg

去程我們選擇台鐵,回程則是選擇高鐵,一來不想太早到高雄,純粹只是想和高雄友人小聚一下而已,晚上住在近捷運站附近,方便接駁司機來接送。

星期六一早,和司機約定好時間,就直接出發到東港碼頭,趁有時間去市場裡面吃點生魚片,滿足一下胃蕾後就搭船進小琉球囉。

 

美食01.jpg

寶珠麵是我們到小琉球的第一餐,便宜樸實,是巷口麵攤的那種味道。

大福海鮮羊肉店的客人也不少,我們吃這樣就飽到差點走不動 XD

海洋甜心是住宿附的早餐,味道也很實在!

美食02.jpg

海龜燒真的就只是造型可愛而已,好吃嗎? 見人見智 XDDDD

蔥油餅我個人覺得太乾太硬就是了。

美食03.jpg

在島上我們沒有特別找什麼美食來吃,就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上圖的琉球夯自助燒烤就是行程贈送的一餐,基本上就是吃巧吃飽,雖然款式不多,但食材還滿新鮮,吃的真的滿有飽足感的唷。小琉球島上限定的卡布敦啤酒是自費項目,一瓶40還是50元我忘記了,反正不算貴,就當嚐鮮囉。

 

0509 01.jpg

小琉球真的不大,和綠島的商業化相比其實也是不相上下,真的很慶幸我們時間選的好,沒有遇到想像中可怕的人潮。

 

0509 02浮潛.jpg

第一天下午我們就先去浮潛了,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浮潛,說真的,印象差透了。

風浪有點大,水底下不清澈,然後…我穿水母衣還被水母咬了一口…嘖。

怕水的我死命抓著浮圈,結果一上岸我狂發抖,不知道是冷的發抖還是害怕到發抖,抖到我的牙齒都快磕壞了。

第一次在綠島的浮潛的印象就很好,教練知道我怕水,刻意把我安排在他旁邊,即便溫ㄤ會游泳,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安排在專業人士身邊比較好,然後慢慢帶出海,之後我就直接享受海底世界,美好極了。

這次在小琉球…除了看到海龜我很開心之外,其它的…都是不美好的回憶(哭)。

 

0509 03花瓶岩.jpg

浮潛結束後回去洗澡換衣服,然後就去花瓶岩走走看看,耳聞這邊時常出沒海龜,運氣不佳的我們只有在海底和高處探望得到,近距離觀看的份……沒有。

 

百年榕樹 01.jpg

百年榕樹 02.jpg

百年榕樹 03.jpg

百年榕樹

意外發現後面有一條小路,於是好奇走了上去,但是看到有設置警語『前方有斷崖』,以為不能進去就猶豫了一下,後來還是走了過去一探。

原來這邊可以看到厚石群礁的海岸線,唉呀…如果白天天色好的時候來,應該會更美。

下山的時候還特地繞到厚石群礁那邊,有人在裡面玩水呢,往後面的山上一看,就看到剛剛我們在百年榕樹那邊往下拍的平台,就有三個年輕人也在那邊拍照(笑)。

 

琉球嶼燈塔.jpg

琉球嶼燈塔

我們又征服一座燈塔囉,小巧可愛的白色燈塔,拍拍照就好囉。

 

不知景點.jpg

出發前在社團裡發現有人在這邊打卡,這有87%像功夫裡的豬籠城寨啊!

詳細地址不知道,反正是溫ㄤ靠google亂繞找到的。

而且這邊還有人居住,盡量別靠近打擾比較好。

 

奇岩.jpg

小琉球有一些奇特的石頭,全靠自己的想像力囉。

 

舊砲陣地.jpg

 

網美老木 01.jpg

網美老木 02.jpg

小琉球還有一處很夯的打卡景點,叫做「網美老木」,其實就是一個漂流木卡在二個石塊中間,就這樣意外變成網美打卡上傳IG的熱門景點。

為了找這個地方有點辛苦,我們來的時候沒幾個人,拍完立馬拍拍屁股走人。

 

龍蝦洞.jpg

龍蝦洞也是打卡景點,這裡可是要攀繩垂降才能到達的了。

但…在網美的眼裡,這點難度並不算什麼,穿著薄紗裙、比基尼,怎樣都到得了。

 

美人洞 01.jpg

美人洞 02.jpg

烏鬼洞 01.jpg

烏鬼洞 02.jpg

山豬溝 01.jpg

山豬溝 02.jpg

小琉球的三大風景也是值得去走走看看的,包括美人洞、烏鬼洞和山豬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